thumb-1920-390424.jpg

「學姊妳看,星星依偎在皎潔月亮的身旁,有點像我們呢。」

「你是不是能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 太陽都還沒完全下山耶~」學姊顆顆笑。

我跟學姊走在淡水步道上;這裡的海風是鹹的,但我的心裡卻是甜的。

好想牽學姊的手喔……

不過有件事更讓我在意……

我:「學姊啊…… 妳說妳喜歡過一個學長,對吧?」

學姊愣了幾秒,笑道:「幹嘛? 很在意這件事啊?」

「不是啦。只是……」我搔頭:「妳現在應該已經不喜歡他了吧?」

「噗! 你明明就是在意,還說不是!」學姊笑彎了腰,彷彿在鞠躬一樣。

「學姊好可愛喔~ 我就像是魔術師,學姊是我的湯匙,我隨便講兩句話就能讓妳身形彎曲。哈哈哈。」

「少在那邊用一些奇奇怪怪的形容詞帶過~
你明明就很介意學長的事,承不承認?」

「沒啊…… 幹嘛介意…… 他又不是我的對手~ 哈哈哈哈!」我笑到不行,這次換我笑彎了腰。

「囂張哩! 你又知道人家不是你的對手,你又不認識他。我們班同學都認為他很優秀喔!」

「So? 那只是因為你們班不認識我而已~」

「這樣啊。」學姊也笑了。

「那不重要~
我記得第一次遇到妳的時候,妳說過妳有喜歡的人了。沒錯吧?」

「沒錯。」

「那是為了防止我追妳才編的理由,還是真有其事?」

「是真的啦!」

「喔~ 那我猜妳當時講的那個人,不是學長。」

「你怎麼知道?」學姊真的很不會說謊,她一整個露出被我說中的呆樣。

「不管妳轉學過來的時候有多喜歡學長,橫豎學長就是屬於那一批會用耳朵認識妳的人。
以學姊的個性,又不愛多做解釋,怎麼可能繼續抓著這種聽信假八卦的膚淺類型不放。
妳應該連欣賞的感覺都沒了吧? 
感覺學姊還滿乾脆的說~

加上,我剛剛吐槽他的時候,妳說『班上同學認為他很優秀』,妳似乎沒把自己算在內。
可見妳對他已經沒好感了。」

學姊沒回話,但她嘴角的微笑已經透露了答案。

「所以啊~ 我猜妳後來喜歡的對象不是學長,也『應該』不會是妳們班的。」

「哎呀,我喜歡誰的部分,你就200%猜不到了啦!」

「喔~ 原來如此。我已經知道了。」

「知道個頭!」

「看來這個人不在以上故事架構之中。
改口! 我『確定』他不是你們班的。」

「對啊,不是啊。」

「他跟妳是同一個社團的成員,你們是在那邊認識的。」

「好,算你得一分。」

「嗯……」

「你200%猜不到了啦。」

「200%嗎?」

「是的~」

「對方是女生喔?」

「哇靠!!! 你怎麼知道!? 太恐怖了! 怕爆!」學姊睜大眼,雙手放在臉頰上。特效做得很足。

「反正不是男的就是女的啊~ 哈哈哈。」

「不是啊! 可是你怎麼知道一定是女生?!」

「我不知道~ 但妳不覺得一直強調200%有點自信過頭了嗎? 呵呵呵……」我摀嘴笑,學姊還真好懂。

「我還是少講點話好了,免得我在你前面持續的透露個資!」學姊吐舌:「那還有勒?」

「沒辦法再推理了啦! 對方又不在我認識的範圍內。」我雙手一攤。

「也是啦~ 還以為學弟沒有極限。」

「所以怎樣? 學姊也想把妹喔?」

「嘻嘻。」

「那我推理她的個性!」

「這你也能推理?」

「嗯,從我對妳的了解,來揣測妳喜歡的型。」

「好喔。來看看你有多了解我~」學姊突然笑得很曖昧,讓我很想咬她。

「我猜對方是可愛型的,讓學姊很心動。」

「嗯,她很溫柔。讓人想細心呵護。」

「是呵護加欺負吧?」

「對! 一邊欺負一邊憐愛她,哈哈哈! 這也是愛!」學姊大力點頭。

「我懂。在想法上,她應該比妳幼稚,思考沒那麼周全。」

「嗯哼~」

「所以妳跟她相處的時候比較會展現出成熟的面向,那是為了要保護她、引導她。
而妳跟我相處的時候會比較幼稚。」

「對耶! 我自己都沒發現!
我跟你是物以類聚嗎? 哈哈哈!」

「不是。妳心知肚明,我比較成熟,妳比較幼稚。」

「蛤?」

「妳是屬於那種,跟成熟的人在一起,會容許自己幼稚一點;而跟幼稚的人在一起,則會進入比較成熟的狀態去互補對方的型。

妳跟我相處的時候,妳知道我可以保護妳,而且妳也可以依賴我,所以妳保持幼稚能讓自己比較舒服。

而跟學妹相處的時候,妳會保護學妹,不讓她受到妳以外的人的欺負,讓她能夠依賴妳,所以妳維持成熟則會讓妳比較自在。

這是安全感問題。」

「好像是耶……
學弟,發現你有一點點恐怖……」 :P

「妳應該不是屬於那種會橫刀奪愛的類型,也不是屬於會等待他人回心轉意的類型。
由此可見,我猜妳看上的對象目前是單身。」

「好了好了! 猜到這裡就可以了~
你不要再猜了,很嚇人。」🤣

「酷姊配上溫柔妹子,好像滿搭的!」

「是不是!」

「難怪學姊一開始不願意跟我約會,因為心中早有甜美對象。」

「還是可以約會啦! 好朋友的那種!」

「啊~ 又心痛一次。多謝提醒齁!」

「哈哈哈!」

「唉~」

「反正學弟艷福不淺,沒差一個學姐!
放棄一根稻草,你才能享受大片的森林啊!」

「巴拉巴拉巴拉~ 隨便啦~ Whatever~
眼淚滴滴答答,洋蔥切切剁剁。」

「內心戲很強耶! 哈哈哈!」

「我覺得啊…… 學姊雖然是很實在的人,但還是有對自己不誠實的時候。」

「怎麼說?」

「比如這個。」我指著自己。

「齁~ 又自戀了!」

「明明就是!
妳真的完全不喜歡我嗎? 沒有一絲絲愛情的成分? 完全沒心動? 我不相信。」

「學弟,我有問題!」學姊舉手。

「是腦部嗎?」

「欠揍耶~」

「哼! 誰叫妳故意不回答我。」

「學弟現在的表現好成熟喔~」學姊譏笑的調侃。

「少囉嗦!」我扮鬼臉。

「那一人問一題嘛! 你先回答我的!」

「明明就是我先問的……」

「不管啦! 你先回我的。快點啦! 一人問一題!」學姊開啟耍賴模式。

「好好好~」

「嘻嘻! 你喜歡我哪一點?」

「哪一點? 很多點耶~
學姊獨有的幽默感…… 
好了,這是其中一點。結束。
換我問了!」

「好小氣! 要你講一點,你就真的只講”一點”!」

「妳為什麼明明就喜歡我,卻打死不承認?」

「哇~ 問得很有把握耶!」

「為什麼?」

「好,我現在承認,我對你確實很喜歡,是朋友的那種。」

「這個我本來就知道啊~ 那愛情的成分勒?」

「好了,換我問了。一人一題。」

「…………」

「你喜歡我哪幾點? 嘻嘻。」

「態度酷酷的、做事乾脆、認真上進,有時又有點呆呆的,形成反差萌。
食量很大,吃東西的時候很可愛。
思考的時候會咬住鉛筆,習慣很可愛。
不愛跟人分享自己的心事,卻時常為人著想,這一點也很迷人……
太多了,根本講不完。」

「嗯哼~ 聽了好爽喔…… 哈哈哈!」

「現在輪到我了! 妳有沒有愛情的那種喜歡?」

「有啊。就是對學妹啊。」

「我是說對我啦!」

「現在換我問了!」

「幹…… 超故意的……
不過學姊耍賴的時候也好可愛喔~」>////< 

「又在發春了~ 🤣
問你! 你從認識我到現在,這段時間你追過幾個女生? 對幾個女生發春過?」

「這什麼爛問題……從認識妳到現在,我只有追妳一個。」

「那發春勒?」

「這題不用回。但我可以告訴妳,我這陣子都沒有對別的女生心動過。
輪到我了,妳對我有沒有愛情的感覺?」

「………」

「我沒聽到聲音~」

「正在想……」

「幹嘛需要想……」

「你真的要聽實話嗎?」

「當然! 講啊!」

「沒有。嘻嘻。」

「喔~~~」

「學弟心碎了嗎?」

「沒啊。」

「真的嗎?」學姊把臉湊過來。

「只是不了解,妳幹嘛不說實話?
難道另有隱情?!」🤔

「齁! 你就那麼篤定我有喜歡你!」

「妳以為我觀察不出來喔~」

「你不相信我對學妹是一片真心嗎?」

「我相信啊。但妳對我也是~」我撥髮。

「矮額~ 差點被你的頭皮屑打傷!」

「哈哈哈哈!」

「學弟,我對你真的沒有愛情的那種喜歡啦!」

「若妳不老實回答的話,這『一問一答』根本沒意義嘛~」

「搞不好是你只想聽自己能接受的答案。」

「不不不。如果妳是說真的,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妳剛剛很明顯就是在騙人啊。」

「你又知道?」

「怎麼會不知道…… 不加這一次,我們好歹也約會過五次了。我知道妳每次說謊的時候,手都會去捏衣服,或搓手指。
有時候是抓鼻子。」

「蛤? 我有嗎?」

「有。」

「像什麼時候?」

「妳大部分的時候都很老實,但上次問妳體重的時候,妳回答之前明顯握了一下手指……」

「齁! 你那天問體重真的超失禮的耶!」

「又不是真的好奇妳的體重……
我們在聊妳的健康問題,我只是想計算一下妳的BMI質……
妳的重量又不會改變我對妳的愛。」

「好肉麻喔! 別一臉正經的講出這種讓人雞皮疙瘩的話啦!」學姊雙手快速的摩擦兩邊手臂。

「呵呵呵……」

「好啦好啦~ 所以怎樣。我剛剛說話的時候有搓手指嗎?」

「妳下意識捏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可是捏衣服又不能代表什麼。」

「才怪勒… 一個人沒事,通常是不會去捏衣服的,除非原本就有這種習慣。
好啦,沒關係,不用解釋了。
我知道妳喜歡我啦。哈哈哈~」

「你都這麼認為了,幹嘛還一直問!」

「妳親口講出來,感覺不一樣啊。」

「唉~」

「說嘛~ 學姊加油~」

「好好好! 我承認有一點點喜歡你,只有一點點喔!
這樣可以了吧?」學姊回答的時候,街上的路燈一下子全亮了。
學姊當機立斷的拿起自己的頭髮擋住了半張臉。

「妳問我這樣可以吧? 我回答,這樣可以! 
OK,一人問一題,該我繼續問了。」我厚臉皮的提議著。

「剛剛那個不算問題!」學姊作勢要垂我。

「一人一題,妳自己講的~ 哈哈哈!」

「剛剛那題不算!」

「我不管,該我問了~ 我要耍賴~ 哈哈哈哈哈!」

「揍你!」

學姊一拳打來,我輕鬆閃掉她的小粉拳。
學姊再次揮拳,我再度躲開,然後拔腿就跑。

「妳追不到我,哈哈哈哈!」

「我以前可是田徑隊的!」學姊在我後面虛張聲勢。

「哈哈,好幸福喔! 終於被學姊倒追了~」我享受著幼稚的小確幸。

「你不要被我逮到!」

追了十分鐘,學姊放慢的腳步。

「累了…… 姊不玩了…… 呼……」

「嘖嘖,學姊平常都沒運動嗎?」我搖頭。

「呼…… 啊~ 好累……流汗了……」學姊越走越慢,但依舊握著拳頭,似乎是沒有放棄揍我的念頭。

「好啦~ 我們先找的地方休息吧。
學姊,妳需要喝水。」

「不用你告訴我……呼…… 有種不要跑……」

「還是妳要我等妳一下嗎?」我嘻皮笑臉,走進昏暗的轉角,說道:「學姊啊,我記得只要通過這條,再走幾分鐘就可以看到飲料店。我們就在那邊休息……」

不料,話還沒說完,學姊突然衝過來。

「看你怎麼守住這招!」

學姊舉起拳頭,下一秒卻被我右手反抓;我直接把她的小粉拳架在她頭上。
我的左手自然的按在牆壁的廣告紙上。

「哎呀…… 不小心『壁咚』了呢~」我忍住笑意,讀著廣告紙上的字,調侃道:「等等,妳看這上面寫什麼…… 
『動作要快』? 嗯~ 這恐怕不是巧合喔~」

我笑出了聲,但學姊沒有笑。
學姊看著我,剛剛還酷酷的眼神,一下子變得好無辜。
那種反差的切換……

楚楚動人的模樣……

可口的神情…… 

在這昏暗的街角……

慾望正在膨脹;空氣突然變得很安靜,彷彿只有我們倆的呼吸聲。
或說,喘息聲……

我們互相看著對方,不知道過了多久,學姊首先打破沉默。

「你幹嘛啦……」學姊說話的時候,聲線裡藏著彆扭:「這不適合學弟,人物設定都跑掉了……呵呵……」

「妳又知道我每個面向了?」我講這句話的同時,可以感受自己的理智線正在被慾火燃燒,而且很快就會燒斷。

「也是…… 但我先警告你,我緊張的時候會踢別人下面喔……」

儘管學姊壞笑,但我可以感覺道我倆的慾望正在空間裡擦撞。

「好,給妳十秒,踢不踢妳決定。」我緩緩地接近學姊可愛的臉,倒數計時:「十、九、八、七……」

「什麼啦……我還沒準備好……」學姊臉上綻放著羞澀的緋紅。

「六……」

「我流了很多汗,先讓我擦一下汗…..」

「五……」

「齁唷……」學姊緊張的原地跺腳,但就是沒踢過來。

「四…… 三……」

學姊閉上眼睛,吞了口水。
只要我們的嘴唇碰到彼此,情慾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

「你、你現在吻我的話,就不會幸福了啦!」學姊的眼睛依舊閉著。
但她吐出來的句子,足以把我剛斷掉的理智線重新連上。

「什麼……?」我放開了學姊的拳頭。

「……」

「妳說誰不會幸福?」

「我……或你……」學姊張開眼睛,表情略有愧疚。

「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妳這樣講,我真的很難過。」

「對不起啦……」學姊雙手合十,低著頭。

「不用抱歉啊…… 但我可以知道原因嗎?
妳剛剛明明就承認妳對我有意思,可是在咖啡廳的時候卻說,我們在一起不會幸福。
然後現在又說接吻不會幸福。何以見得呢?」

學姊抬頭看著我,欲言又止,然後又低頭看著地板。

「抱歉…… 如果妳不想講,可以不要講。」我不想給學姊施加多餘的壓力。

「也不是啦……」學姊摸了摸鼻子,竟然噗哧笑了。

「嗯?」

「學弟不是很聰明! 很會分析嗎! 
你怎麼會不知道答案呢?」

「什麼? 我應該要知道答案嗎?」我歪著頭,頭頂浮現出隱形的問號。 

「看來學弟也沒厲害到那種程度嘛! 你的理智線是被我的美貌打斷了嗎?」學姊笑得很燦爛。完全都不怕我會咬她臉蛋。

「我真的不知道耶…… 妳公佈答案吧。」

「其實我剛說有點喜歡你,那是騙你的。」

「啊?」

「我想……」學姊說話的時候,一隻手抓住我的衣服邊緣:「我想我還滿喜歡你的……」

「喔。然後勒?」

「你反應就只有這樣嗎!」學姊一拳打來,我站在原地乖乖挨揍。

「不是啊哈哈。這我看得出來啊~
然後勒? 為什麼我們不會幸福? 還是不懂…….」

「笨學弟! 你之前有建議我不要找你這樣的人當男友,忘記了嘛!」

「我哪有講過!」

「我們每次約會,你都有記錄成日記嗎?」

「都有紀錄啊。」

「那你回去找我們第一次約會的那篇日記,也許可以找到答案。」

「我為什麼要講不要找我當男友? 這根本沒道理~」

「你真的忘了! 我們的愛情觀差太多了啦!」

「怎說?」

「你是樂觀的『當下主義者』,隨時都可能愛上當下出現的人事物,對吧?」

「對。」

「可是我期待的是一個『可以把我當成唯一對象來愛的人』;至少我的男友必須是如此。
我希望這個人可以只愛我,在其他女生前面的時候,也只愛我、只想著我……
好啦~ 我看到你的表情變化了~
對你而言,你一定覺得這樣的想法很不切實際吧?」

「對我而言,是有一點”不切實際”啦……
不過為什麼那個人在其他女生的前面,還必須只想著妳?
妳走在路上,看到一朵花,妳會開心的灌溉它。
當妳再往前走,妳也有可能看到其他美麗的花朵。
為什麼這個時候要把注意力放在上一朵花,然後只想著上一朵花的美,而忽略眼前其他美妙的物事呢?」

「我希望男友是我的,而且把我當成唯一。
我也會把他當成唯一戀愛的對象。
這是我想體驗的愛情啊!」

「妳的意思是,如果妳看到一朵花,妳很喜歡,妳會直接把它拔走,放進口袋裡?
儘管妳繼續探索這個世界,妳的心中都只能容下那一朵被妳占為己有的花嗎?」

「學弟……女生不是花,我們是人啊!」

「只是譬喻嘛~」

「你很活在當下,所以容易對女生心動,對吧?
你自己誠實說,認識我之後,你又對多少女生心動過呢?」

「目前是還遇到其他讓我心動的女生。
但我確實無法保證,以後也都不會再遇到讓我心動的對象。」

「你看吧~」

「可是! 就算心動,也不代表一定要幹嘛啊!
人類是有情感的動物;我不能對女生心動嗎? 
我是女性愛好者!」

「你說不代表一定要幹嘛,可是你喜歡就會想追求啊!」

「沒有啊。又不是每個讓我心動的人,我都一定會去追。有的只是純心動。」

「那你幹嘛要追我?」

「幹嘛追妳? 因為我們彼此喜歡啊。
又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妳跟我在一起很快樂,我跟妳在一起也很快樂啊。」

「……」

「這不只是我喜歡妳,而是我知道妳也喜歡我。
如果有個我欣賞的對象,她完全不欣賞我,我也只會純欣賞她,而不會想追她。」

「反過來說,如果有兩個女生讓你很喜歡,而她們也喜歡你,那只要三個人都能接受,即使三人同時交往也無所謂?」

「若彼此都能接受的話。是的。
若不能接受,那就不會勉強對方往這個方向發展。」

「太瘋狂了!」

「怎會?」

「那如果五個女生都可以接受,是要跟五個女生交往?」

「說真的,如果大家都能接受,十個也不嫌多。」

「這是大男人主義!」

「這是自由主義。
我沒說女生不行這樣。
但回到剛剛的問題,我沒說喜歡對方就一定要交往。
我有很多欣賞的對象,包括認識的跟不認識的,但彼此之間也沒怎樣啊。」

「可是我希望你只喜歡我一個人啊!」

「我不是很確定人有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
我自己是沒辦法……
但我認為,能做到這一點的人,大部分都是壓抑自我情感的結果。」

「那為什麼我就沒有覺得做到這點很困難啊?」

「學姊啊…… 那是因為妳根本【沒做到】好嗎~
妳喜歡我,也喜歡學妹。」

「好吧…… 馬上被打臉了……」 :P

「只是,當妳跟學妹相處的時候,妳不會想到我。
當妳跟我相處的時候,不會想到學妹。
但妳確實喜歡我,也喜歡學妹。

我沒有限制妳只能喜歡一個人,因為這種要求是不可理喻的。
妳要喜歡誰,那都是妳的個人自由。
我們會對誰產生好感,這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或說,我們可以控制,但有沒有控制(壓抑)的必要呢?
若好感只是好感、欣賞只是欣賞、心動只是心動呢?
這本身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

「那我希望男友只愛我一個,這是罪大惡極的事嗎?」

「不是呀。只要妳能找到願意這麼做的人,那就沒有問題了。」

「你說到重點了! 學弟,所以我說我們在一起不會幸福。」

「……」

「你是自由主義者,我則喜歡小情小愛,我們有截然不同的愛情觀。

如果你是我男朋友,我看到你跟其他女生很好,我會很吃醋、很介意。
但我沒辦法要你改變,因為你沒有錯,你只是做自己而已。
可是,我也會很痛苦,因為我好希望男朋友可以只愛我一個人……
如果我們在一起,又讓你全然的做自己,我會不幸福。

反過來說,若你為了我而改變,去壓抑、限制自己的情感,那你也會不幸福。

我可以理解你,你也可以理解我,但我們就是……
我們觀念不同啊!
我配合你,我會受傷。
你配合我,你會受傷。
被迫做出改變的那個人會受傷的!

而我,只希望你能開心啊……」

「原來如此……
原來『在一起不會幸福』是這個意思啊......
學姊看得比我遠呢……」

「其實也沒有啦! 
因為我遇到你的第一天,你就已經跟我講了。
而且你是非常乾脆、非常誠實的講,完全沒掩飾的那種。
你說我們不適合當男女朋友。
學弟講的話,我都有放心上喔!

我不會因為自己喜歡你,所以就要求你不准對別的女生有好感或發春,因為我也知道這樣要求是任性的表現。

學姊是真的很喜歡學弟,希望你能幸福的做自己啦!」

「好體貼喔…… 竟然為了我想那麼多……
感動……
我好像更愛妳了。哈哈哈哈。」

「所以說你就是欠揍啊!
你明明就說過我們不適合,然後今天又一直對我示好、放電、放線,你這是什麼意思!?」

「好啦好啦……對不起……
我承認,自己被愛情沖昏頭了……
畢竟也約會六次了嘛~
過程中,我越來越喜歡學姊,所以變得有點控制不住情感……
當然,這不是藉口。
反正…… 我現在知道了啦~ 對不起,我反省。」

「噗! 約會六次就日久生情了喔?
可見我多有魅力呢! 把聰明的學弟電得暈頭轉向的。
哇哈哈哈哈哈! 好好反省吧你!」學姊笑到不行,簡直是樂壞了。

「真的! 學姊電力太強……
咦?! 等等,所以妳之前說的困擾是這個意思啊……」我恍然大悟。

「什麼意思?」

「妳知道我們不適合,然後妳又被我電得不要不要的,妳怕自己會越來越喜歡我,難怪會說很困擾。
哇~ 豁然開朗了!」

「對啦! 很煩耶! 現在才搞懂是怎樣! 哈哈哈哈!」學姊也阿莎力的承認了。
 
「剛剛不准我親妳,也是怕我們會愛太深?!」我三八的羞扭。

「差不多啦~ 哈哈哈!」

「哈哈哈哈……」

「走啦! 我們去補充水分,然後你陪姊去吃臭豆腐。」

「妳也愛吃臭豆腐喔?」

「超愛的耶!」

「我也是!」

「走吧!」

學姊勾著我的手臂,一起穿過了陰暗的巷道。

然而,那時我們都沒料到,雖然我是住校,但那天晚上,我並沒有回學校……

而是睡在學姊租的小房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