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ue-980732_1280.jpg

這是一個神聖的地方,空氣中蘊藏了知識的氣息。
在這兒,每個人的手中都握著一本書,我當然也不例外。
這裡是圖書館,除了翻頁聲,你只會聽到冷氣的吹拂。

今天看了四本英文雜誌,而第五本則握在我手中。
剩下兩頁就可以看完第五本,真的亂有成就感的。

正當我在自我陶醉的時候,我旁邊來了兩個女生,她們坐在離我五公尺遠的地方。

女A:「ㄟㄟ! 我有跟你講過我男友的事嗎?」
女B:「好像有吧! 不過妳可以再說一次。」
女A:「哈哈! 我真的覺得我男友超搞笑的,他前幾天把作業存在USB裡面,然後連同裡面的A片一併交給老師!」
女B:「這個妳有說過! 哈哈哈哈哈!」
我:「............」

從她們坐下的那一刻起,彷彿是鞭炮被點了火,劈哩啪啦的把這裡的讀書氣氛炸給個乾淨。
她們完全不顧旁人的感受,一搭一唱的笑聲與廢話聲完美的結合,成了絕佳的噪音汙染。

女A:「結果我男友就被當了! 他超不爽的!」
女B:「如果我是妳男友,我也會不爽啦! 當屁啊! 不過是A片而已,又不是沒做作業!」
女A:「就是啊~ 對了對了! 妳等一下要幹嘛?」
女B:「沒計畫耶~ 我現在只想放空或聊天!」
女A:「那我們來聊天!」
我:「............」

嘰嘰喳喳的...... 吵死了……
要聊天不會到圖書館以外的地方嗎?

我拿出電子辭典,把音量調到最大,然後打了一串文字,按下發音鍵。

電子辭典:「請兩位保持安靜! 這裡是圖書館!」

我忍住笑意,並且觀察她們的反應。
不料她們倆只暫停了三秒鐘的時間,然後就繼續維持她們的廢話連篇。
而且還扯開嗓門,越講越大聲,根本是在執行爆破行動。

電子辭典:「請兩位保持安靜! 這裡是圖書館!」

是的,我又按了一次。
但是這次她們連停都沒停,完全沒把我的抗議聲放在眼裡(或是說耳裡)。
一個憤怒之下,我瘋狂的按發音鍵......

電子辭典:「請兩位保持安靜! 這裡是圖書館!
請兩位保持安靜! 這裡是圖書館!
請兩位保持安靜! 這裡是圖書館……」

突然,她們其中一個人開始抱怨。

女A:「旁邊那個人是怎樣啊?! 一直按電子辭典,吵死了!」
女B:「就是啊! 這裡是圖書館ㄟ! 是在按個屁喔?!」
我:「............」

好樣的......
嗆我是吧?

女A:「要不要叫他安靜一點?!」
女B:「好啊!」
女A:「誰去?」
女B:「妳去!」
女A:「為什麼是我?」
女B:「因為是妳提議的啊!」
女A:「可是妳也覆議不是?」
女B:「那剪刀石頭布!」
女A:「幾把?」
女B:「三把!」
女A:「五把啦!」
女B:「贏的去還輸的去?」
女A:「嗯... 這次換輸的去好了!」
女B:「來吧!」
女A:「好!」
兩女一起:「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她們玩到一半,愕然發現身邊多了一道謎樣的黑影,以及一張厭世的表情。
來到她們旁邊的我,直接把手中的電子辭典對著她們......

電子辭典:「要玩剪刀石頭布請到外面去!請兩位保持安靜! 這裡是圖書館!」
女A:「......」
女B:「......」

我們互看了幾秒,確定她們都閉嘴了,我才滿意的回到座位,打開雜誌,準備把剩下來的兩頁讀完。

女A:「靠! 那人是怎樣啊? 他是不會用講的喔......」(小聲)
女B:「啞巴?」
女A:「那現在要......?」
女B:「我們要到別的地方討論嗎?」
女A:「不過我們幹嘛怕他啊?」
女B:「是沒錯啦! 但是......」

電子辭典:「要走快走! 別拖拖拉拉的!」

女A:「......」
女B:「......」

她們倆看了我一眼,然後馬上拿起背包就離開了圖書館。

呵呵呵……
這樣才對~

我在電子辭典上快樂地敲打,慶祝我那中二病的勝利。

電子辭典:「終於趕走麻雀呵呵!」
電子辭典:「大獲全勝!」
電子辭典:「哇哈哈!身心愉悅!」

「那個......對不起這位同學……」

我按得正愉快,後方突然傳來別人的聲音。
我轉頭,看見一位同學有點不好意思地看著我。

學生:「對不起,可以請你不要一直玩電子辭典嗎? 因為我跟我的朋友們坐在你後面讀書呢~」
我:「......」

這……
結果搞了半天,變成我在影響別人。
真是罪過罪過......

電子辭典:「我錯了,對不起。」
學生:「好......  沒關係……」😅

我真的好乖喔~
從頭到尾都沒在圖書館講過一句話。 (遭巴)

2013/9/28

~~~~~~我是分隔線~~~~~~

《現在式 - 小插曲》

今天看完過去的校園紀錄,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小朋友。
怎麼可以這麼頑皮,同時又這麼可愛呢? 😂

這幾天重讀《親愛的日記》的時候一直在想,如果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我的做法和回應方式會不同嗎?

我會說,大概有九成會不一樣吧!

現在沒那麼執著於改變外在環境,大部分的情況會直接往內檢視信念;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那時看書多半是為了考試拿高分,不過學校的考試成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重要。
考卷裡的世界很侷限,考卷以外的宇宙很廣。
讀書不該是為了拿到短視的高分,而是為了造就更好的自己。
從這一點來看,「讀什麼樣的書」、「內化什麼樣的資訊」也很重要。
學校教的東西,真的還滿不合格的~
記了一堆有的沒的,能在人生中派上用場的也沒幾個。

現在想起來,休學大概是一哥為自己人生做過最棒的決定之一。

這不意味著「不用努力」,但「努力的方向」比「努力」本身更重要。 <3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