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784276_247953724004984_1147393023620134364_n.jpg

剛剛在外面吃晚餐,無意間聽到坐隔壁桌的女高中生一直重複問他男友同一個問題,從和善的語氣逐漸轉為咄咄逼人。

女:「嘿~ 想像一個畫面,如果我跟你媽掉進海裡,而你只能救一個,你會救誰?」

男:「......」

女:「只能救一個喔~」

男:「......」

女:「誰?! 誰?? 誰???!」

男:「我們先吃飯好嗎?」

女:「誰? 會救誰?! 先說啊! 說一下又不用花幾秒!」

男:「......」

女:「有需要想那麼久嗎? 說啊! 說啊你! 說啊說啊! 說啊說啊說啊! 你到底是會救......」

我:「嘿,聽我說,我會選擇救妳~」O_<

女:「......」

男:「......」

我:「呵呵~」

女:「你誰啊?」

我:「救命恩人啊。」

女:「你很奇怪耶! 我才不要你當我的救命恩人!」

我:「妳搞錯了吧~ 我是妳男友的救命恩人。我救了妳,他就可以救他媽媽了。」   😜

男:「哈哈哈! 水!」  😆

女:「......」

我們三個繼續低頭吃東西。
過了一會兒,那女的抬起頭。

女:「不要理他,剛剛那個問題,如果我跟你媽掉進海裡,你會救誰?」

男:「救我媽啊。」(秒答)

女:「那我怎辦?!」

男:「他會救你啊! 哈哈哈!」  😆

女:「好啊! 那我們分手了! 我要去跟他在一起~ 哼!」

那女的起身,把飯菜一起拿到我旁邊,坐下。

女:「嗨~」

我:「妳好。」

女:「你有女朋友嗎?」

我:「沒有。」

女:「那...... 你真的會救我喔?」

我:「會。前提是只有妳一個人掉到海裡,而我媽沒有,不然我會先救我媽。」  😏

男:「哈哈哈! 水!」  😆

女:「......」

我們三個繼續低頭吃飯,過了一會兒,那女的又抬頭。

女:「那….. 如果只有我掉進海裡呢? 先不提媽媽,你真的會救我嗎?」

我:「會。」

女:「真的?」

我:「嗯。」

女:「奮不顧身?」

我:「嗯。」

女:「直接跳下海嗎?」

我:「是的。」

女:「你好好喔~」

我:「這話好說。」

女:「嘻嘻! 想要我的手機號碼嗎?」

我:「要了可以幹嘛?」

女:「你打了就知道啊~ 要嗎要嗎?」

我:「知道可以幹嘛?」

女:「可以…… 跟我聊聊天呀!」

我:「跟妳聊天可以幹嘛?」

女:「……」

我:「可以幹嘛? 說啊~」

女:「……」

我:「先說啊! 說一下又不用花幾秒!」

女:「.......」

我:「有需要想那麼久嗎? 說啊! 說啊你! 說啊說啊! 說啊說啊說啊!」

女:「你很煩ㄟ! 吵什麼吵!」

我:「妳現在懂妳男友的感受了吧~」

男:「哈哈哈! 水!」  😆

女:「……」

我們繼續低頭吃飯,那女的默默的回到他男友旁邊坐下,但是她男友卻突然坐到我的旁邊。

男:「嘿! 大哥! 給認識嗎?」 😆

我:「Sure, why not?」  😄

女:「你們怎麼不去死一死?!」

小吃店裡,小小的友情發芽。

2013/2/06

~~~~~~我是分隔線~~~~~~

《現在式 – 別種類型的關心》

今天挖到這篇日記,笑到不行。
但同時,也有些感嘆。

大家現在都在做什麼呢?

一哥專注於自己的生活,不喜歡探究他人的八卦,所以通常不會過問別人的私事,給大家的關心都是點到為止。
臉書一換再換,新的好友加入,舊的好友淡出。
一眨眼,時間就過了。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才發現好友圈變了好多。

咦? 他們搬走了啊?

咦? 他們早就結婚了啊? 

咦? 他們是封鎖我了嗎?

現在才注意到呢……

大家都過得還好嗎?
是不是也在自己的生活中過得精彩又豐盛呢?
都還健康嗎?

之前有位朋友告訴我,他覺得我這人挺冷淡的。
當時搞不懂,也沒追問,但現在好像有點理解了。

我從來沒有對誰一直噓寒問暖,也不喜歡別人一直對我噓寒問暖,因為我可以照顧好自己,也認為別人可以照顧好自己。
但我想,有些人是不是偏好這種類型的關心呢?

今天忍不住傳訊息給一位很久沒聯絡的朋友……

「說真的,你會覺得我很冷淡嗎?」

「怎麼這麼突然問這個? 我覺得你很有熱情,不會冷淡。」

「我是說對人。」

「不會啊。可能就是比較熱衷於自己的事而已吧!」

「你確定? 講真心話喔~」

「我是講真心話啊! 你一直都很關心大家啊! 怎麼會冷淡?」

「我很關心大家?」 😳

「對啊,光就講你寫的文章其實就已經幫助過我很多次了,很感謝你說。
覺得你冷淡的人,可能想要別種類型的關心吧?」

「別種類型的關心啊…… 嗯~ 有趣。」

「一哥想歪了喔?」

「沒有。但你現在這樣提示,我馬上就想歪了。」

「哈哈哈。」

「哈哈哈哈。」

-THE END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