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747.jpg

今天的伯朗異常熱鬧,除了咖啡豆的香氣樸鼻,還能嗅到賀爾蒙的味道。
這裡幾乎每個位子都被情侶佔據,從少男少女臉上的幸福洋溢可以看出他們的心房也被彼此占據。
在這種情況下,我竟然還能搶到沙發座位,是否該偷笑?

不! 真正讓我偷笑的是,原本約好要跟朋友們在伯朗讀書,他們卻為了電玩而放我鴿子,而這裡剛好也沒有更多位子,我正前方剛好有個漂亮妹子,讓我笑起來像個傻子。
說是看書,不如說欣賞看書的美女。
眼前的妹子散發著一種酷酷的高雅氣質,翻書的動作乾淨俐落,偶爾咬著尖筆,思考時會翹起右邊的眉毛。
雖然很想搭訕,但她那沉浸在書本世界的迷人模樣,實在讓人不忍心打攪。
絕對不是因為我擔心她男友會突然出現喔! 🤣

然而,經過半個小時的人類觀察,我相信她很可能是獨自一人。

這樣不對!
這機緣太過巧妙,我有預感自己得做點什麼!

於是,我拿起書本,自行走過去。

我:「請問這邊有人坐嗎?」

她:「沒有。」

我:「OK。」

我拉開椅子,逕自坐下。

她:「蛤? 你不是要把椅子拉過去?」

我:「沒啊,我要坐這裡,會不會打擾到妳?」

她:「是不會…… 可是你後面不是有沙發?
你原本坐在那邊看書不是?」

我:「對唷! 不過妳看周圍,有一對情侶在等位子呢!
我一個人霸佔兩張面對面的沙發,這說不過去吧~
我把位子留給人家,這樣我就可以過來搭訕美女了。」

她:「喔~ 原來啊…… 那表示你看書都不專心喔~」

我:「誰說的! 我相信人生就是一本小說,而書中自有顏如玉!
我看得可入神了呢! 真是奢侈的享受~ <3 」

她:「哈哈哈,很會!
但你沒想過你這樣有可能會打擾到我看書嗎?」

我:「有喔! 不過我觀察到,妳已經在同樣的頁數重看了三遍。
雖然不知道妳在看什麼,我相信妳已經記進去了。
但為了安全起見,剛剛還是有跟妳確認會不會打擾妳,而妳說不會。」

她:「嗯~ 原來你都一直觀察我啊?」

美女瞇起眼睛,笑起來酷酷的,真是帶電的魅力。

「對啊,觀察到眼睛都痛了呢!
偷偷告訴妳一件事,其實…… 我有隨身攜帶防狼噴霧~」我壓低音量,賊頭賊腦的說道。

「蛤?」她喝了一口熱咖啡。

「我每次看到美女,就噴自己的眼睛。
所以妳現在知道為何我眼睛那麼痛了。」

「噗!」(噴)

「原來美女看到帥哥會噴咖啡,真是特別!」

「閉嘴啦哈哈! 你應該是我學弟吧?」

「我看起來很年輕嗎?」我得意聳肩。

「那我呢? 我有什麼特別的? 看起來很好追喔?」

「沒有。
妳很自律,讀書時不摸手機,從看書的專注程度和效率可以看出妳很聰明。
所以我推理,妳應該很難追,有很多人都追不到妳。」

「那你覺得自己追得到嗎?」她闔上書本,認真地看著我。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跑很快。」我扮鬼臉。

「哈哈好喔! 但如果我有理由不想讓你追到的話呢?」

「好問題,那就來約會吧!(^0^)/
聊天、吃晚餐、逛淡水步道! HAPPY! <3 」

「可是我有喜歡的人了……」

「有喜歡的人…… 跟我們的約會有啥關係?」

「怎麼會沒關係?」

「我們是約會而已,又沒有要幹嘛。
有喜歡的人就不能享受當下的快樂了嗎?」

「我一個人,很快樂啊。」

「看得出來。我也享受一個人啊。
但兩個人加在一起,今天搞不好可以更快樂。
不想試試看?」

「純約會嗎?」

「怎樣算不純,請說明!XD」

「就……聊天、吃晚餐、逛淡水步道以外的都不行喔!」

「好。一言為定!」

「噗! 這麼快就答應? 
學弟都沒有喜歡的人喔?」

「有啊。」

「少來! 我不算喔。」

「還是有啊。有六個人吧。」

「蛤?! 你這樣不專情!」
 
「我對每個喜歡的人都很專情。」

「那叫做花心! 典型渣男的藉口!」

「如果妳這麼覺得,那我也沒辦法。
不過只能喜歡一個人,對我來說有點違反人性。」我聳肩,這是真心話。

「可是我就是這樣的人啊!」

「也許…… 妳只是受到道德的約束而限制自己?」

「蛤?」

「有這個可能啊~ 我看過很多這樣的人……」

不知不覺,我們就聊了一個多小時。
學姊似乎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

「學弟啊~ 所以你一次喜歡多個人,然後又到處追人,你認為這樣叫做專情嗎?」

「我沒有”到處追人”~
只是,我不會因為喜歡一個人,然後就限制自己必須把【喜歡的感覺】停在那個人身上。
當下有什麼,我就欣賞什麼。
【喜歡的感覺】隨時都可能綻放,那不是我能控制的。
但,這不意味著我想把每個喜歡的人事物都占為己有,也不意味著我跟喜歡的人非要做什麼事,大家都快樂就好。」

「嗯…… 這說法倒挺新鮮的~
所以你現在看上我,等等也可能看上別人,是這樣嗎?」學姊咬住鉛筆,多麼可愛的習慣。

「妳是說喜歡嗎? 是的!
但我不會看著妳,然後想著別人。
也不會看著別人,心裡卻想著妳。
我跟誰在一起,專注力就會放在那個人身上。
如果這個人離開了,下一秒出現另一個人很吸引我,那我也有可能會對她產生喜歡的感覺。
我不會去否認那種吸引力的感受。

但再次的,喜歡不代表一定要幹嘛。
至少我是這樣。
我只是誠實的接受我的感覺。」

「所以你看到美女就會一直心花怒放這樣?」

「對啊! 現在就是啊~ <3 」

「那如果有兩個你喜歡的人一起出現勒?
你怎麼區分?」

「幹嘛區分? 就都喜歡啊。
剛說了,喜歡是我的感覺,但不表示一定要幹嘛。

就好像,如果妳現在拒絕我們的約會,我也會尊重妳。」

「學弟……你肯定沒有女朋友。」

「現在是沒有。」

「那還用說! 因為女朋友會受不了啊!」

「世界上人那麼多,如何限制自己只愛一個?
也許有人可以做到吧! 
不過對我來說,這太不切實際了。」

「那你以後結婚怎麼辦?」

「我沒有要結婚。婚姻制度不適合我。」

「女朋友的想法呢?」

「我會找能接受『真實的我』的人。」

「那如果對方就是不能接受呢?」

「那就不要跟我在一起啊。她可以找其他她能接受的人。」

「天啊…… 我無法…… 如果我男朋友是這樣,肯定受不了的。」

「那就不要找這樣的人當男友啊…… 多簡單。」

「一日男友可能還行啦……」

「哈哈,那我們現在要去吃晚餐了嗎?
附近有一家歡樂牛排唷。GO?」 (^0^)/

「嗯嗯。」

吃完牛排,我們來到淡水步道。
而且我心機很重,買了”一支”土耳其冰淇淋,打算跟學姊一起共享。

「學弟! 你幹嘛只買一支!」

「不是說好要一人吃一邊?」

「我哪有講!」

「剛剛吃牛排的時候,妳吃不完另一半,我不是說一人吃一邊,然後妳說好。」

「那是牛排! 現在是冰淇……齁!」

「好吧~ 那再買一支?」

「算了算了! 我被你設計了! 拿來!」

「YES!」😆

「哈哈哈。臭小子!」

「哈哈。」

走在淡水河畔,我們一路吃吃喝喝、嘻嘻哈哈的。
最後,我倆坐在椅凳上,欣賞著被雲遮住一半的月亮。

「學姊也住校嗎?」

「怎麼了嗎?」

「我可以送妳回去呀。」

「好……」

「問妳一個問題,妳老實說喔。」

「怎樣?」

「跟平常比起來,妳今天有比較開心嗎?」

「呵呵,開心蠻多的。謝謝你。真的。」

「YES! 太好了!」

「平常這個時間都在study,頂多看電視。
今天約會笑點滿多的,跟你相處很自在。」

「是不是! 我就說咩,兩個人加在一起更快樂啊!」

天上雲朵慢慢化開,整顆白潔明月一覽無遺。

「其實,我不住校。」學姊嘟著嘴。

「嗯?」

「我給你兩個選項。」

「怎嘍?」

「今天的約會在這邊結束,然後我給你聯絡方式,下次還可以再出來約會。
像朋友的那種……」

「喔喔! 好啊! 這個很棒耶……」

「還有另一個選項……」

「是什麼?」

「………」

「別賣關子,好好奇啊! 是什麼? XD 」

「就是……」

「不會吧…… 莫非我們要在此演出傳說中的索吻系列?!」

「別搞笑! 認真聽我講完啦! 」

「哈哈好啦,怎樣?」

「我們是…… 一日情人…… 對吧?」講這句話的時候,學姊突然把頭別了過去。

「是啊…… 幹嘛?」我感覺到自己的體溫升高了,心跳也跟著加速。

「就……」學姊吸了一口氣,緩緩地說:「如果你想要做聊天、晚餐、走淡水步道以外的事…… 今天可以喔……」

「What……」

「你聽到的……」學姊講話的時候,沒有看著我。

「OK! 所以友情跟愛情選一個是吧!」我握住拳頭,依舊按奈不住興奮:「那我選愛……」

「但是!!!」學姊提高音量。

「嗯?」

「如果你選第二個,過完今天之後,我們就不要聯絡了。我不會留下聯絡方式。
然後,希望你以後走在路上看到我,也不要叫我,裝作不認識就好。」

「啥…….?」

「這不是測驗,這兩個選項你選一個,我會做到我說的。」

「唉~ 所以是友情跟一夜情啊…… 那我選第一個。」

「真的? 不會後悔嗎?」

「選第二個才會後悔。」

「你確定?」

「妳不想要我選一喔?」😂

「沒有,不是! 但想說你也決定太快了吧……」

「我們是一日情人啊! 不是嗎?」

「嗯?」

「我們不是一日砲友。」 😆

「……」

「今天的約會很開心啊! 我很開心,妳也很開心啊! 這樣就夠了。
給我妳的聯絡方式,以後可以再出來約會。」

「呵呵……好喔……」

「幹嘛? 妳哭了喔?」

「一點點…… 小感動。
學弟太純真了,捨不得玷汙你。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自己純不純耶…… 除了動機很純,其他的就不確定了~
剛剛的冰淇淋其實是故意買單支。 :P 」

「我知道你是故意的! 還是很純! 哈哈哈!」

「哈哈哈……」

From 《Dear Diary - 63》2014/11/20

~~~~~~我是分隔線~~~~~~

《現在式 – 小插曲》

一哥:YO! 不敢相信! 我找到之前寫的日記,《Dear Diary – 01~101》,全部回來了!
這是我回聖約翰時的紀錄! (^0^)/

嘟嘟:什麼紀錄? 我看看。

一哥:妳看這一章!
這是我跟學姊的愛情羅曼史~ 
太激情啦! 看得我不要不要的! <3

嘟嘟:屁啦! 你跟學姊哪有什麼關係……

一哥:超友誼關係啦! 哈哈哈! (鬼臉)

嘟嘟:你們還有聯絡?

一哥:有出來約會幾次而已,後來都沒連絡了。
她忙她的事,我忙我的事。
我花太多時間在研究那些靈性、顯化、揭密、陰謀集團、光明勢力等資料......

嘟嘟:後悔研究資料喔?

一哥:太後悔了! 我後悔當時怎麼沒選二!
哈哈哈哈哈哈…… 啊嗚…… 幹嘛打我?

-The End-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