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67793_389716062556529_8916685173808136661_n.jpg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大概是寫《快樂的女人,是男人疼出來的。瘋狂的女人,則是男人逼出來的》。

我知道這是很多女性都愛看的文章類型;認為男人應該對女人好一點。
但是,把自己的感受模式,以及行為發展全部推給對方,這可不是什麼負責的表現。

「若我快樂,那是因為他對我很好。若我不快樂,那也是因為他對我不好。」

不只把自己快樂的權利交給對方來幫妳決定,也等於間接承認了快樂無法靠自己產生。
而對有心人而言,要操弄妳的感受也會變得易如反掌。

然而,這種類型的文章之所以可以得到廣大觀眾的支持,那是因為女性對「好男人」的期待和渴望。

「男人當然要對女人很好! 要懂得寵我、哄我、疼惜我!」

喏,不是說男人不能疼妳們。
但是在頻率共振的原理上,不要忘記我們都只會吸引到能和自己共振的對象。
只要一個男人夠愛妳,無須多要求,疼跟寵會是自發性的行為。
反之,若他不是真的愛妳,用言語哄妳、寵妳的耳朵,也只是為了服務於其他目的。

問題來了!

如果妳吸引到一個不愛妳的「爛人」,又選擇抓著對方不放,強迫他必須為妳改變,而他不願意改,那是誰把誰逼瘋的呢?
是他不讓妳快樂?
還是妳不容許自己快樂?

若「強迫對方為自己改變」是理所當然的事,那為何不是妳為他改變、對他無限包容?

有趣的是,看到大家一面倒的支持文章,忍不住就想,如果僅僅是把文章中的男女角色對調,大家還會無限支持嗎?

「快樂的男人,是女人疼出來的。
瘋狂的男人,都是女人逼出來的。
女人不夠愛男人,所以男人才會做出越矩的行為。
男人本來就該備受寵愛,因為我們有這樣的權利……」

有像某個男人在推卸責任嗎? 😂

其實愛一個人根本沒有這種困擾。
我愛妳,光是這點就能讓我感到幸福和快樂。
我愛妳,所以容許妳成為真正的自己。
如果妳不愛我,我也祝福妳;我們可以不用在一起,只要妳快樂就好。

在這種心態中,對方怎麼樣,已經不重要了。
不適合,無所謂。
放下,祝福,容許自己和對方都遇到更適合的人選。

不就這麼簡單而已嗎?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