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7952_225780165616787_7221238359469822887_o.jpg


很多人問我,要如何才能不懷疑自己的伴侶會出軌或劈腿、要如何才能創造一段完美且不需要懷疑對方的關係。
 
 其實,要不要懷疑對方,完全是一種選擇。
 
 對一哥而言,幸福很簡單;當下有什麼,我就享受什麼。
 
 信任生命的人,理所當然也會信任自己的伴侶。
 
 為何?
 
 一段關係的出現,不就包含在生命裡面嗎?
 
 在事情發生之前,沒有擔心、懷疑、猜測、不安、焦慮的必要。
 
 在事情發生之前,絕對不會重複選擇用”沒發生的事”來困擾自己,然後去模擬它的發生。
 
 若事情真的發生了什麼,那發生了再說~
 
 大家可能會想:真的發生了不就來不及了嗎?
 
 但來不及什麼呢?
 
 其實這都是一種”怕輸心態”的衍伸,若對方劈腿了,就表示自己輸了。
 
 輸掉面子、輸掉金錢、輸掉付出、輸掉一段關係、輸掉愛情。
 
 這個”輸掉”也可以替換成”失去”一詞;若對方劈腿,那就代表自己顏面掃地、失去一直以來的金錢交流、失去長期付出的結果、失去一段關係、失去了愛情……。
 
 然而,當一個人過度擔心這些東西的時候,不只是”選擇”活在心煩和猜測之中,還會強化有關於這一塊的顯化。
 
 就算對方根本沒打算劈腿,你也會因為自身狀態的沒安全感而投射出一個「對方隨時都要劈腿」的世界。
 
 而就算對方真的劈腿了,不管是覺得:
 
 完了! 一切都糟了!
 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我輸掉一切了! 我失去一切了!
 
 還是覺得:
看吧!我就知道她會劈腿!我一直都在懷疑她會劈腿!
 
 其實,一直把時間拿來想這些有的沒的,也沒贏到哪裡去,不是嗎?
 
 除了失去的,難道就沒有學到的東西嗎?
 
 難道就沒有放下的東西嗎?
 
 難道沒有獲得的經驗嗎?
 
 難道沒有轉機的出現嗎?
 
 若”輸掉”現在的愛情,只是為了”贏得”更好的愛情關係呢?
 
 放掉不適合的人選,不能容許其他更適合自己的人選出現嗎?
 
 說到底,「失去」跟「擁抱」只有一線之隔。
 
 一哥是這麼看世界的:
 當初,跟這個人在一起時,我所體驗到的幸福,那些感受並不是假的啊。
 對方是怎麼看我的,我無所謂。
 至少在我體驗到的世界裡,我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我是幸福的,因為我體驗到的是愛。
 
 要是有一天伴侶真的劈腿了,那我們再來看看要如何處理。
 是不是她找到了更適合她的人選?
 我要接納她呢? 還是放下並擁抱新的機會呢?
 那都是事情發生的當下再來決定的事。
 
 在發生之前,我要做的,就是享受我的幸福。
 
 只要能確實看透這一點,就不會執著於去創造一段完美的關係;因為每個當下都已經是完美的了,每個當下就是最好的禮物。 
 
 -豐盛一哥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