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一哥你好! 我想問一個問題,但我不知道問這個會不會不妥。你這裡開放嗎?

我:看個人定義嘍。每個人對「開放」的定義程度都不一樣。

網友:我想問一個跟3P有關的問題。

我:好。

網友:是這樣的,我跟男友都是屬於喜歡追求刺激的人,在經過長時間的討論後,我們決定體驗一次三人行,一人一次。

我:兩男一女跟兩女一男,各一次?

網友:對對對! 就是這樣!

我:嗯。

網友:在玩之前,我們都有約定好,只要保護好自己,為了玩得盡興,玩的過程不要有任何顧慮。

反正,台灣不是也有很多這種的嗎? 還有不少換妻俱樂部? 畢竟別人也有這樣過,所以我們想說......就是玩,不要想太多。

我:妳是第一次在一哥這邊問問題,所以妳可能不知道。基本上,在我這邊不需要用到「別人也」、「他們都」、「也有人會怎樣怎樣」來討論事情,因為我們討論的對象是妳,所以重點是妳想怎樣。

網友:喔,我只是想聲明我不是少數人。

我:我們不能用人的數量去把某事合理化或不合理化。人數多不表示就一定是對的,人數少也不表示一定就是錯的。重點是妳想怎樣? 妳的問題是什麼?

網友:好的。那一哥可以接受玩3P的人嗎?

我:當然,自由意志至上啊。只要是三個人(+1)彼此都同意,玩的人也願意為這件事負責。那別人有甚麼意見其實無關緊要。

網友:+1是什麼意思?

我:第三個人的男友或女友,如果有的話。

網友:喔~ 原來如此。

我:所以妳的問題是?

網友:是這樣的。第一次的3P是我跟另一個女生(這是男友想體驗的),第二次是我男友跟另一個男的(這是我想體驗的)。過程中,我們都覺得很爽,事後也覺得很刺激。想再多體驗一點這種類型的性愛。反正就是有點玩上癮了。

但是,後來我們有找不同的人玩了幾次,然後就出現問題了......

我:嗯。

網友:不知道要不要問......

我:妳已經問一半了。

網友:就我男友好像變得有點不喜歡我了,他對我開始冷淡。

我:有討論過原因嗎?

網友:有。但他不太願意講。好像是我在玩3P的時候,表現得太淫蕩,讓他反感。

我:這是他說的,還是妳自己猜想的?

網友:他說的。

我:嗯,因為妳上面說他不願意講,所以我要確認一下。

網友:總之,他就是變了一個人。在一次兩男一女的3P之後,他對我的態度就變樣了。

我真心覺得我男友表現得也不差,但另一個男生表現得又更好,所以我可能叫得比較賣力,然後男友覺得很不高興。

他跟我打了好幾個月的冷戰,不管我怎麼撒嬌,他都不太想理我。

我有提議要不要再找別的女生玩3P,然後他兇我,要我不要煩他。我覺得很難過。

我:不過你們在玩之前不是有協議「只要保護好自己,玩的過程不要有太多顧慮」?

網友:對阿!

我:所以妳男友現在發現,他並不如他所想的那樣,能夠接受這個約定帶來的結果。

網友:可能吧。他覺得我在床上比較愛別人,所以他現在也不愛我了。

我:打冷戰的時候你們有做愛嗎?

網友:沒啊,就說是打冷戰了......一哥為什麼要問這個? 

我:確認一下而已。因為就我聽起來,更像是妳男友覺得他自己表現得不夠好,但他不想面對這一點,所以他才選擇性的把箭頭指向妳。

因為如果他只是認為妳愛別人比較多,而選擇不愛妳,那他幹嘛要繼續待在妳身旁跟妳打"幾個月"的冷戰,不是應該直接分手嗎?

他捨不得妳,同時又不想面對自己內心的問題。

網友:那我該怎麼幫助他? 其實我對自己也很疑惑,因為我在床上好像真的會比較愛別人......如果那個人床技很厲害的話啦~ 但那只是為了投入到遊戲之中。在床以外的世界,我都比較愛男友。這樣會很怪嗎?

我:先問妳,當妳離開床,妳還會時常去想另一個男生在床上的表現嗎?

網友:不會。有時候會閃過念頭,但不會超過五秒。我是愛男友的,這點我很肯定。對於另一個男生,我對他沒有愛情的感覺。

閃過念頭會很糟糕嗎?

我:不會。閃過念頭很自然的,因為「思想流」是沒辦法被壓抑或控制的。

妳那個不叫「在床上比較愛別人」,而是「愛上讓自己舒服的體驗」。妳也喜歡跟男友做愛,只是相較於男友,另一個男生比較能滿足妳這一塊,是不是?

網友:嗯嗯......

我:但妳不愛他,妳愛的是男友。

網友:對阿。

我:所以事實上,妳愛的是肉體上的體驗,還有妳的男友。換句話說,妳的心還是放在妳和男友身上。我這樣講,對嗎?

網友:對耶!就是這樣! 一哥一講我就明朗了!

那我該怎麼辦?

我:不怎麼辦,妳又沒問題。接受妳原本的樣子就好。

問題出在妳男朋友身上,他正在吃醋,還有對自己沒信心。

網友:那我需要做什麼? 我有試過鼓勵他,但他根本聽不進去。

我:當然。一個人在對自己沒信心的情況下,鼓勵的話聽在他耳裡會像是安慰語。

這是內在狀態投射的概念;我們只能看到有包括自己頻率的部分。

鼓勵不能給予對方真正的力量,只會縮減對方的自我價值感;就算對方從妳的鼓勵中獲得到力量,那也是暫時性的,因為他的價值來源會變成需要從妳的口頭鼓勵中獲得,不然就感受不到自我價值。

網友:好深奧......一哥你能否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我:成為妳。妳只要成為妳就好。

如果連妳也開始跟著消沉,那妳會讓男友維持在那個負面的狀態中更久,因為你們會互相餵食對方負面能量。

網友:所以我只要成為我? 就這樣?

我:這是妳的部分。至於妳男友,他要誠實的檢視他的內在信念,這樣才可以看出是甚麼原因造成他產生負面情緒。

網友:是因為我的表現......

我:不是。他是透過妳,看到了他自己不想面對的那一塊。很可能是「害怕自己表現不好」,也可能是別的原因。總之,他要誠實的檢視自己情緒背後的信念,到底是什麼在支撐它。只要它能讓那個問題曝光,並看出它的不協調性,負面情緒自然會消失。

當然,我們不能強迫他做出轉變,只能建議他,要不要聆聽則是他的自由意志。

網友:一哥,你覺得我男友還愛我嗎?

我:我不敢保證。但就我聽起來,他是愛妳的。

網友:剛剛原本想問,如果他不能接受我該怎麼辦。但是我感覺我好像已經預測到你的回答了。

我:聰明。

網友:你是不是要講"如果他是那種渣男,那也沒啥好眷戀的"之類的? XDD

我:差不多,但我會講的文雅一點。他有他的選擇。

網友:哈哈哈! 我想再問一個問題。

我:什麼?

網友:為什麼一哥剛剛要問我"打冷戰的時候會跟男友做愛嗎"?

我:只是分析的參考數據而已。如果妳男友不愛妳,通常會直接提分手。套妳說的,如果他"很渣",可能會選擇多上幾次床,然後再提分手。他不愛妳,自然不會在乎妳的感受。

然而,他沒有選擇跟妳做愛,也沒有提分手,只是打冷戰,表示他還是在乎妳,只是不想做一些會勾起他不好回憶的事。

網友:喔~ 原來如此。

我:就是這樣。

網友:我還以為一哥你......哈哈哈!是我想歪了啦! 我會跟我男友再溝通看看!謝謝一哥!

我:不客氣。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