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png

現在有很多靈性導師都會告訴人們不用愛自己,只要成為愛就好。
我們本是愛,只是忘了自己是愛,所以才會體驗、顯化出許多負面的遭遇,並且以負面的方式去解讀。
一旦認出自己就是愛,那自然會經歷到跟愛有關的一切。
這個說法,本身沒什麼錯誤。

不過,一哥身為一個曾經處在非常低頻狀態的過來人,絕對有資格告訴你們,愛自己是必要的。
或應該說,這是基本款。
因為不管外在環境的變化如何,我們的內在狀態會決定我們是如何解讀和體驗外在環境的。
一個討厭自己的人,自然也沒辦法真正的去愛別人。
而一個把自己愛到滿的人,心中的愛才能自然而然的擴散出去。
當然,「愛自己」不表示「只愛自己」,其中的差異請收聽<沒在鳥哲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w6dNMxTg0&list=PLr4C94_ASVT19NFWUz9rvTaQaxuuNMZX_&index=7

問題來了!

對於那些提倡「不需要愛自己,只要成為愛就好」的人,如果他們教的就是他們真心認為的,那表示不管這些人有沒有意識到,他們都已經處在一定程度的「自愛狀態」之中。
理所當然,這些老師沒有強調”愛自己”的必要,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愛自己的需求。

然而,今天的問題在於……
只有那些”沒有”處在自愛狀態的人,才會有「缺乏愛」的困擾。
而有處在自愛狀態的人,則一開始就沒有愛自己的必要,因為他們已經很習慣的那種愛人與被愛的感覺。

所以,在「忘記自己是愛」的情況下,「成為愛」 或 「愛自己」都只是不同說法的提醒語;意思是一樣的,就是要你把責任感和力量拿回來,不要做出重複傷害自己的事情。

對於當時非常非常低頻的一哥來講,「愛自己」是一個很好的進化過程,也是一個很好的指標。
當一個人連自己都討厭,又如何去真心的愛周遭的人呢?
所以,從「接納自己」到「喜歡自己」到最後的「愛上自己」,這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就是愛」的過程。

接納自己:
認識和接受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認識自己真正的熱情,面對自己所有的問題。
先接受自己現在就是這樣的人,並且往自己想成為的方向,做出適當的改進、調整。

喜歡自己:
一旦誠實的接受自己,會發現其實自己也沒那麼討厭。
「討厭的感覺」多半來自這一路上,大家用他們的認知定義給自己下的標籤。
對於你想成為的方向,有幫助的意見可以參考,沒幫助的部分就放掉。
當你開始做自己的熱情,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快樂和自由,並且慢慢的喜歡上自己所是。

愛上自己:
隨著在熱情的路上奔馳,各種成就的累積,自我發展和突破等……
你開始發光,並且照亮周遭的人;很多人就是因為你而獲得啟發。
把這些看在眼裡的你,不得不愛上自己。
而這一愛,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但要小心大頭症;換言之,別把這份愛變成「自大」)

以上,就是「愛自己」的過程。

那~ 拿掉過程,馬上愛上自己呢?
這不是不可能;對有些人來說是容易的,因為他們從未想過自殺或殺人。
而對於想自殺或殺人的人而言,如果跟他們說「不會啦,你成為愛就好(你就是愛本身)」,他們不只不會相信,還可能會反感,對於愛的一切感到刺耳。 (不是在諷刺別人,一哥講的是以前的自己 :P )
所以我會說,對這某些人而言,過程是必備的。
有些人需要這份過程,有些人則不需要。
根據個人狀態、悟性和體驗會決定何時能切換到愛的狀態。

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是獨特的個體,有著自己的體驗。
同時,也都是一體;每個人都是愛的一部分、都是源頭的一部分。
我們都因為遺忘愛,而體驗到負面。
因為認出愛,而點亮世界 <3 

-豐盛一哥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