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內在清理 & 付出行動》

網友:一哥你好! 第一次來這裡問問題。✋
想請教你,【真情流露】是弱者的表現嗎?
我時常感到身心靈疲憊,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缺乏把事情完成的動機和動力,這讓我很想哭,但身為一個男人,又覺得哭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可以請一哥講點什麼來激勵我嗎? 謝謝!

一哥:「不該流淚」是社會給「男人」塑造的形象之一,所以當大家想把自己理想化的時候,自然會往這個方向前進,因為經過長期的洗腦,我們理所當然會覺得這樣”比較MAN”。
但說到底,這也只是一種形象設定而已。
自己是否有必要滿足這樣的設定,單純看個人需求,而非別人怎麼看待你。

客觀來看,【流眼淚】是一種很好的內在狀態清理;透過流淚的過程,我們會把堆積在體內的負面能量排出體外。
不管我們平常隱藏得再好,若長期被堆積在體內的負面情緒、負面能量得不到釋放,最終還是會以某種方式爆發;往外爆發就是突然的暴怒 或 突然做出某種缺乏智慧的行為,往內爆發則是演變成病痛或長腫瘤。
所以,如果能找個適當的時間,自己流流眼淚清理內在狀態,那也是很不錯的!

當然,流淚只是其中一種清理模式,你也可以透過創作、去海邊大叫、唱歌、健身或冥想等方式來清理體內的負面能量。
但最重要的還是找出自己產生負面情緒的原因,去深入的了解自己為何要以負面方式解讀人來事物,並轉化這個信念。
如此一來,以後遇到一樣的事情,我們也不會再升起負面的情緒;或甚至不會再遇到同樣的狀況,因為我們的狀態頻率轉變了,能共振的人事物也會起變化。

【真情流露】是人之常情,我們有靈魂、有感受,自然會有情感上的流動。
然而,這個所謂的【真情流露】並不意味著我們要在別人身上倒一堆垃圾,然後讓周遭人跟我們一起哭。
我們可以自己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讓情緒自然的流通、釋放。

以上,這是真情流露的部分。

再來,我們聊一下這部分:「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缺乏把事情完成的動機和動力」。

也許你提不起勁本身就是【身心靈疲憊】的關係,也就是長期沒有清理狀態導致的結果。
所以,一哥會建議你先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去清理狀態。

但話又說回來,若做事沒有足夠的動機,你需要的不是勵志的話語,而是深入了解自己【在做什麼、想做什麼、為何做】,做什麼會達到什麼結果,結果本身是不是自己要的?
如果是,你就去做。
若不是,那就沒有強迫自己做的必要。

假如今天你想要有六塊肌,你知道每天的仰臥起坐是獲得六塊肌的過程,那你需要多少勵志的話來推動你去做?

答案是不需要。

你真的想要,你就會去做;誰能阻止你?
只要真的想通了,那”勵志話語”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網友:那如果我想要六塊肌,又覺得仰臥起坐很辛苦,結果只有三分鐘熱度怎辦?

一哥:那表示你沒有渴望擁有六塊肌到願意以行動來換取的地步~
我想成為小說家,但我懶得下筆。
我想成為世界名廚,但我不想學做菜。
我想擁有自己的跑車,但我懶得去賺錢。
請問該怎麼辦?

其實還能怎麼辦,只有【做】跟【不做】兩條路可以選擇。
這中間不存在「我願意做,但我要先聽一點勵志的話」。
若真的想把事情做好,別人再怎麼吐槽你,你還是會把事情做好。
若不是真的想做,那買十本勵志書籍也沒鳥用。
不要把別人對你講什麼當成是你做事的動機,你的人生你自己做主,你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自己想清楚就好。
剩下的,只是付出行動。

【真情流露】不是弱者的表現,弱者是那些【只會空想,卻不願意付出行動的人】。

網友:最後一句好勵志啊! 我就需要聽這個!😂
真是太感謝一哥了! 🙏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