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1920-105754.jpg

《親愛的日記99 – 聖誕夜的告白》

「親愛的學弟! 有件事,我想第一個跟你說!」

「怎啦?」

學校飯廳的二樓,我跟學姊坐在靠窗戶的位置。
她吃著低卡路里的自助餐,我則是單手拖著下巴,一邊搖晃著手中的咖啡,一邊欣賞學姊吃東西時的側臉。

「我想跟她告白了…… 我想告訴她,我真的很喜歡她,希望可以跟她在一起。」學姊眼睛閃閃發亮著。

「喔? 感覺對了嗎?」

「嗯! 我感覺她好像也對我有意思…… 希望不是錯覺。」學姊敲自己的頭,吐舌。

「肯定不是啊! 她看妳的樣子,更像是在看情人的那種。
啊~ 她很會撒嬌呢! 特別是妳幫她圍圍巾的時候……」我假裝翻白眼。

「你有看到???」學姊定格了筷子,滿臉通紅。

「昨天不小心瞄到的~」我聳肩,調侃的說:「校園戀愛喜劇:學姊把妹系列。各位觀眾,請自備墨鏡!」 😎

「齁唷! 你躲在哪裡啊?」

「放心啦! 只是路過而已。
妳什麼時候要行動呢?」

「就…… 聖誕節的前一天。」學姊頓了頓,接著說:「我要面對面、看著她美麗的眼睛告白,這樣比較有誠意!」

「那不是太好了嗎! 自己的幸福,一定要自己創造!」我喝了一口咖啡,補充:「以學姊的帥氣的程度,一定可以追到學妹的!」

「真的齁?」學姊笑得很燦爛。

「千真萬確。」我豎起大拇指。

「不過啊……」

「是啊! 一旦學姊告白成功,我以後就不能去妳那個”愛的小窩”了呢~
若一直到妳那邊住,學妹也會有很多聯想空間。是吧?」

「哈哈哈! 討厭! 學弟總是愛搶話呢!」學姊大力的拍我的背部。

「嗯,討厭的學弟也總是知道學姊要說什麼。」我挑眉。

「嗯哼! 超了解我的!」

「是不是~」

「那你……一點都不介意嗎?」學姊以戲謔的口吻問道。

「介意什麼?」

「萬一她也想跟我在一起的話啊~ 我會比較常跟她相處,然後會慢慢的把心完全的放到她身上,讓自己只愛她一個人。你OK嗎?」

「拜託! 我們長期的討論不就是為了這一刻? 這就是學姊渴望的愛情模式啊~」我輕撫學姊頭。

「也是齁…… 那以後就不能抱著睡覺覺嘍…… 被學弟抱著很有安全感說~」學姊嘟嘴。

「妳不要太懷念我的體溫就好~」我說得很瀟灑,但其實心裡有些不捨。

「哈哈! 不過以後會用學妹的體溫取代學弟的!」

「嗯~ 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但是,能被學弟抱抱是真的很有安全感啦!
有種被細心呵護的感覺。」學姊用食指戳我的手臂,我刻意用力展現肌肉。

「我也是。」

「你也有安全感?」

「我的安全感是來自我對妳的保護。因為妳在我懷裡,我知道天塌下來由我撐著,任何事情發生,感覺由我先擋著,所以很有安全感。
大概就是這樣……」

我說話的時候沒想太多,但隔了好幾秒學姊都沒回話,我才意識到自己是不是”真誠過頭”了。

「抱歉,我說得太肉麻了是吧?」我搔頭,臉皮燙燙的。

「不會啦! 學弟很誠實!」學姊大力的拍打我的肩膀,掩飾著泛紅的臉頰,說道:「幹! 突然覺得我們好像真正的情侶喔! 哈哈哈哈!」

「打人有夠痛的~ 學姊對學弟真是越來越粗暴了呢~」

學姊把最後一口飯菜扒進嘴裡,然後放下筷子和空碗,雙手合十。(表示:吃飽了)

「不過…… 你確定嗎! 我告白成功的話,你不要後悔喔!」學姊瞪大眼睛。

「幹嘛後悔? 我要學姊幸福。只要我愛的人幸福,我就會感到幸福。」

「那學弟會不會寂寞? 寂寞要說喔!」學姊露出心疼的表情,但含在嘴裡的食物還沒吞掉,臉頰鼓鼓的,好像一隻可愛的小動物。

「學姊人也太好了吧~ 都到這個時候還在關心學弟會不會寂寞的問題。」我哈哈大笑。

「是你人太好! 我當然會關心啊! 畢竟,學弟到最後都沒要求回報呢!」

「之前說過了,跟學姊相處的過程就是最好的回報。」

「嘖嘖…… 真的太純潔了…… 必須由姐親自玷汙!」學姊裝模作樣的張牙舞爪。

「妳捨得玷汙我這種天使?」我露出欠揍的表情。

「絕對捨得!」學姊沒有猶豫的回答。

過了幾秒,我倆笑成一團。

我腦中閃過昨晚的片段,那是我在學校散步時,無意間瞧見的景象……

***

當時看見學姊跟一個我沒看過的女孩走在一起,兩人靠得很近。
女孩走路時,手不時的觸碰學姊的手,但學姊實在太遲鈍,竟然沒把握機會牽住。

嗯~ 想必……
這位女孩就是學姊喜歡的對象吧!

我看見學姐塞了一個暖暖包到女孩的口袋,然後把自己的圍巾拿下來,溫柔地為女孩圍上。
學姊還告訴她,怎麼圍會比較暖活,同時又可以很好看。

說真的,有這麼一下子,我看得挺不是滋味的。

什麼嘛…… 臭學姊……
不是說自己不太會戴圍巾,還要我幫她圍嗎?
結果根本就比我更會打圍巾啊!
而且在我前面都說不會照顧自己,現在卻超會照顧妹子的……

我觀察著她們兩人,越看越相配,甚至與背景的樹木融為一體。
學妹看學姊的眼神,充滿著愛慕之情;我能認出,那是半發春的狀態啊!

看來學姊的成功率很高!

那麼……
既然她倆已經夠亮了,這裡應該就不需要電燈泡了吧?

「真是的……」我轉身走回宿舍,欣慰地笑了:「加油啦…… 親愛的學姊……」

***

我嘆了一口長氣,放下手中的咖啡。

「其實啊…… 說完全不介意是騙人的。」

「嗯?」

「不過,希望妳幸福是真的。」

「對嘛~ 我就知道…… 這才是學弟的心裡話。」學姊把頭靠在我肩上。

「妳有沒有洗頭?」

「沒有。」

「臭死了。」其實香得要命。

「就是要故意薰你啊~」

「反正,祝福妳們啦!」

「我又還沒告白成功。」

「妳一定會成功的啊~」

「學弟啊~ 如果你要挽留我,現在還來得及唷~」學姊頑皮地顆顆笑了起來。

「妳少在那邊! 小心我跟學妹告狀喔~」

「大哥不要啊!」學姊求饒。

「哼哼。」我鼻孔噴氣。

「對了,學弟你真的…… 決定不畢業了嗎?
你不是只差一個考試? 你一定沒問題的啊!
老師們不是都叫你去考試?」

「不必了~ 如果拿到文憑,我一定會覺得不用白不用,大學四年的努力就是為了這張證書,然後就會把自己的視角鎖住,去連結那些跟證書有關的可能性。
但是,我才不要過一般人過的生活勒!
我不需要證書,而是要其他的東西……
無所謂啦,到時候我會自己創造新的道路。」

「你是這樣的講,可是應該心裡還是多少會有點糾結吧!」

「並沒有。」

「一定有。」

「完全沒有。」

「完全沒有的話,那你為什麼還一直待在學校?」學姊翹起右邊的眉毛。

❄❄❄❄❄❄

光陰飛逝,一轉眼就來到了聖誕節前夕。
許多小樹都被布置成亮晶晶的聖誕樹,老師們也穿著聖誕老公公的樣子,在校園裡到處發糖果。

教室裡,學姊心儀的對象還在認真的上課。
殊不知,教室外面,學姊早就捧著一束美麗的花朵在等待她走出教室的瞬間。
按照原定計畫,當學姊告白的時候,社團成員也會把放在戶外的聖誕樹點亮。
真沒想到~ 粗線條的學姊也有浪漫的一面!

「就是今天!」學姊握拳,信誓旦旦的說:「今天就要…… 擄獲她的芳心!」

「呵呵,看到社團成員都願意配合妳,可見妳的人氣很高喔!」我想起,學姊說過之前在班上被排擠的事。

「開玩笑! 我在社團可是人氣王捏!」學姊的聲音充滿著自信和把握,然後又慢慢轉為小聲的彆扭:「不過…… 你要…… 你要在這裡看喔?」

「不行嗎?」我扮鬼臉。

「也不是不行…… 但你在這邊看,我壓力很大。」

「哈! 還趕我走勒~
我當然要當學姊幸福瞬間的目擊者啊!」

「害羞…… 那如果失敗了,不也被你全都錄了……」

「不會失敗啦! 但假設失敗了,那我就陪妳去散心,一起度過這個聖誕節,好不好?」

「真假?!」

「對阿,為什麼不? 這樣妳就是雙贏了啊!
這麼好的學弟,過去沒遇過吧!」

「齁~ 學弟好好喔…… 你是天使嗎?」

「妳現在才發現啊?」

「等等! 完了!」學姊面露驚恐。

「嗯?」

「完了、完了、完了!」

「怎嘍?」看到學姊的表情,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我是笨蛋! 天啊!」

「這有什麼新鮮的?」
 
「不是啦! 齁唷! 我原本有準備巧克力的說!」學姊氣的跺腳。

「沒帶出來喔?」

「急著拿花,竟然忘記帶上巧克力了……」

「有差嗎? 直接用壓倒性的魅力來取勝吧~」我不以為然的聳肩。

「差很大! 女生喜歡花朵跟巧克力! 這是一種感覺! 女生要的就是一種『感覺』!」

「不然現在回去拿啊~」

「來不及了啦! 太遠了,時間趕不上……」

「不,來得及~ 妳放在愛的小窩嗎?
鑰匙給我,我幫妳去拿。」我伸手,問道:「巧克力包裝什麼顏色的?」

「你確定?」學姊傻眼。

「嗯,我跑很快。現在還來得及。還是說……
B計畫,等妳告白成功,妳再帶她去那邊拿巧克力?」

「這樣也是可以啦…… 讓你跑去幫我拿巧克力,真的會很不好意思……
唉…… 好吧…… 我用B計畫好了~」學姊尷尬地吐舌。

「噗! 好啦~ 什麼顏色? 我幫妳去拿。快點。」我感到好笑,特別是看到學姊愧疚的神情。

「你確定? 不好意思捏……」

「幹嘛不好意思~ 我們不熟嗎?」我轉身,做出大隊接力的接棒手勢。

「那麻煩你了。巧克力包裝是黑色的,上面有金色線條,盒子是愛心的樣子。」

當學姊把鑰匙交給我的瞬間,我衝了出去……

話說,學姊果然是學姊,有夠粗線條的……

第一天認識學姊的時候,感覺又酷又有個性、聰明伶俐。
後來,跟她越熟,越能發現……
她也是有很多可愛的面向;粗線條、需要便利貼來記事、對於「世界觀」時常保持著天真的看法。
在我前面很會撒嬌,很會討照顧,但自己其實也很會照顧別人。

記得有次我跟學姊有過這樣的對話……

「學姊啊,跟妳越熟,越覺得妳很ㄎㄧㄤ耶~」

「是帥氣加可愛!」學姊比YA。

「對阿! 哈哈! 那我勒? 從第一天妳認識我到現在,你覺得我有變嗎?」

「你第一天就這個(發春)德行,到現在還是這樣。沒變沒變~」

「是喔! 哈哈哈哈……」

「哈哈哈……」

想著想著,嘴角竟然上揚了呢。

學姊……

一定要幸福啊……
.
.
.
.
.
.
.
.
.
.
.
.
.
.
.
.
.
.
.
15分鐘後,我聽見下課鐘的聲音。
還好,我也順利地把巧克力交棒給學姊,適時地趕上了A計畫。

「謝啦! 我一定會請你吃飯的! 感動!」學姊左手捧著花,右手拿著巧克力,開大絕的道具已收集完畢。

「好,先欠著…… 妳加油!」我氣喘吁吁,比出拇指。

那天,是個浪漫的夜晚。
學妹從教室走出來,看到拿著禮物的帥氣學姊,表情又驚又喜。
學姊很man的大步走去,腳步踏著自信。
在一陣交談之後,學姊說出了充滿魔力的關鍵字……

「我喜歡妳,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瞬間,一旁的聖誕樹亮了起來,燈光效果十足。
學妹雙手摀著嘴巴,臉紅的點頭。
學姊開心地尖叫,眾人掌聲響起。

連平常不太容易被情侶感動的我,今夜也獻出了濕潤的淚框。
.
.
.
.
.
.
.
.
.
.
.
.
.
.
.
.
.
.

「學弟! 你要去哪裡!」

學姊的聲音叫住了正準備離開的我。
我轉頭,看著蹦蹦跳跳靠過來的學姊。

「還能去哪? 該是時候展開今天的流浪啦~ 這裡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燈泡,應該不差我一個吧!」我微笑問道:「妳女朋友呢?」

「她要回宿舍化妝,等等我們要去約會! 嘻嘻!」學姊笑得合不攏嘴。

「我就說會是大成功吧!」

「呀呼!!!!!」學姊對著天空尖叫。

「瞧妳樂的勒! 妳小孩子嗎?」我感到好笑。

「那是喜悅的聲音! 你快樂的時候就不會這樣?」

「我不會對著天空大叫好嗎……」我伸出拳頭,學姊也用拳頭跟我擊掌。

「學弟,謝謝你啦! 每次都為我做那麼多!」

「沒什麼啦……」

「好了,你現在可以走了~」學姊揮手趕。

「幹…… 上一秒還在謝謝學弟,下一秒就叫我滾蛋。這是多麼『趕人』的故事啊!」 😂

「開玩笑的啦!」學姊抱住我:「謝謝你啦,學弟…… 真的……」

我也抱住學姊,突然覺得冬天一點都不冷。

「對了,這個給妳。」我從口袋掏出一個……

「USB?」學姊愣住。

「聖誕快樂啦! 學姊!」我賊賊的笑了。

「這什麼啊?」學姊好奇的問。

「送妳的聖誕禮物啊!
這是所有跟妳有關的日記,應該有十幾篇吧。
紀錄我對妳癡情的愛~ 還有我們友情的互動。」我把USB放到學姊手上,笑說:「原本想要明天再送妳的。但是就這樣吧!」

「真的要給我? 哇~ 好驚喜耶!」學姊驚呼。

「交給妳處理了~ 如果妳不喜歡,也可以丟掉。
旁邊有垃圾桶……」

「我要! 當然要! 學弟寫的日記,肯定要收藏的啊!」學姊搶過USB,雙手護著,半背對著我,說道:「這個別的地方又買不到! 獨一無二! 別給我亂丟~」

「呵呵,開心嗎?」我拍了拍學姐的頭。

「超級開心的耶!」

「喔對了! 裡面也有紀錄妳對我發春的經過~」我搔頭,說道:「如果妳不喜歡,可以自由刪減。」

「不用刪減! 我要最真誠的紀錄! 我們一定超搞笑的~ 這就是青春啊! 哈哈哈哈!」學姊小心翼翼的把USB收進背包裡。

「好啦…… 那我不打擾妳們了。我差不多該走了~」

「你要去哪?」

「聖誕夜嘛…… 我才不要自己過聖誕呢! 當然是四處尋覓願意跟我約會的”一日情人”啦~」我拉起外套上的拉鏈。

「這樣啊…… 約會完之後勒?」

「然後就差不多可以離開學校啦!
反正我在這裡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嘛~
之前在飯廳不是說了……」

***

「我不需要證書,而是要其他的東西……
無所謂啦,到時候我會自己創造新的道路。」

學姊:「你是這樣的講,可是應該心裡還是多少會有點糾結吧!」

「並沒有。」

「一定有。」

「完全沒有。」

「完全沒有的話,那你為什麼還一直待在學校?」學姊翹起右邊的眉毛。

「哈! 妳以為我選擇待在學校是糾結要不要考試啊?」我喝完最後一口咖啡,笑說:「我還待著,是因為我愛學姊啊~」

「學弟又來了呢!」學姊拍了我的肩膀,哈哈大笑。

看到學姊笑了,我也笑了。
但笑歸笑,我還是認真的說道:「我要看到學姊幸福,我才走。」

「真的假的啊?」學姊歪著頭。

我放下咖啡杯,回答:「嗯,只要能確定這一點,我就離開學校。」

***

「啊…… 下雪了呢……」

我抬頭看著天空,空氣中飄著雪花……
但是當我伸手一抓,才發現那只是保麗龍的碎屑。

「什麼嘛…… 原來是樓上的人弄的~
可惡,欺騙我的感情……」我笑彎了腰。
但是當我抬頭,卻發現學姊眼睛紅紅的。

「幹嘛? 妳在哭喔?」我愣住。

「對啊…… 好感動……」學姊在寒風中流下兩滴珍貴的淚水。
我用拇指擦去學姐的眼淚,笑道:「第一次看到學姊這個表情耶~ 美得像一幅畫……」

「哈哈!」學姊揍了我一拳,笑說:「學弟,你也要幸福才行!」

「這不用妳操心了,我一直都很幸福。只是跟妳相處特別幸福而已。」

「怎麼辦…… 我都沒幫你準備聖誕禮物。」

「YO~ 現在才想到我啊?」我聳肩,雙手一攤:「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沒期待。我知道妳忙著弄學妹的事。」

「不是,我有想到。但我想說明天才是聖誕節……」

「少來! 沒有藉口! 妳就是沒想到我!」我扮鬼臉。

「我是真的有想到!」

「哈哈。好啦! 妳們好好約會吧,我不打擾妳們了。
我們以後有機會再見。
如果想念我,call我約會。
我自己也該踏上尋覓美女的旅程了~」我戴上外套的連身帽,看向遠方。

「學弟……」學姊拉著我的袖子。

「嗯?」

「哈~~~」學姊在寒冷的空氣中吐出一串白色的煙,接著說道:「我有話跟你說。」

「說啊,我還在這裡。」

「就是啊……」學姊低下頭,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哈哈,什麼啊?」

學姊抬起頭,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不過眼中含著些許的淚光,這使她的兩顆眼睛變得非常清澈透亮。

「學姊真的好漂亮捏……」我情不自禁的說道。

「學弟呀……」

「嗯嗯…..」

「我愛你  ❤ 」

「!!!!!!!!!」

當學姊說出那三個字的時候,語氣是如此的柔和,眼神是如此的堅定,彷彿穿透了我身體,也撫慰了我的心靈。

「噗! 什麼表情! 被電到了喔? 聖誕快樂啦!」學姊臉紅紅的,但依舊不忘笑嘻嘻地快速拍打我的肩膀,說道:「我說完了,你現在可以去找美女了啦!」

「…….」

「學弟要好好享受約會! 好好善待人家! 讓彼此開心! 像你對的我那樣。好嗎?」

「還約什麼會…… 今天已經充完電了!
學姊的三個字就是最好的聖誕禮物!」我笑露齒笑。

「真假?!」學姊往後縮脖子,露出驚訝的神情。

「我可以想著這件事,微笑一整個晚上,一直到睡著為止,我真幸福~」我雙手比YA。

「學弟真好滿足!」

「再抱一下好了~」我伸出雙手。

「好喔。」學姊也不吝嗇的抱住我。

我們擁抱的那一瞬間,感覺時間都暫停了……

呀~~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呢!
有太多幸福的momnet了~
能活著真好啊~ <3

「好啦! 不打擾學姊了,妳們好好約會吧!」

「嗯嗯! 我女友差不多要好了,我慢慢晃過去找她好了。」學姊捏了捏我的臉頰,問道:「那你現在要幹嘛呢?」

「去買杯熱可可,回宿舍想著學姊的事情發春。」

「噗! 這樣啊……」

「然後應該這兩天就會離開學校了。」我摸著學姊的頭,說道:「要幸福。」

「學弟也是,一定要幸福!」學姊伸出握拳,我倆用拳頭擊掌。

「晚安嘍。」

「晚安。」

在寒風中,我轉身離去。
雖然想帥氣的離開,但還是忍不住……

「呀呼!!!!!」我對著天空大叫。

「所以學弟也是小孩子嘛!」學姊在後面揶揄道。

「那是喜悅的聲音啦!」我舉起手道別。

奇怪……
明明還沒喝到可可,怎麼感覺這麼甜呢?

❄❄我❄是❄分❄隔❄線❄❄

《後記 – 小插曲1》

「HO HO HO~ Merry Christmas!!!」

就在我快走進宿舍時,穿著聖誕老人服裝的舍監突然冒出來,手上拿著一顆糖果。

「喔喔,你要給我的嗎? 謝啦!」我伸出手。

「先說舍監很帥,才有糖吃。」舍監厚臉皮的笑道。

「舍監很帥。聖誕快樂。」

「要說三遍。」

「舍監很帥。舍監很帥。舍監很帥。」

「再說三遍好了~」舍監露出淫蕩的表情。

「那…… 你自己留著吧~ 我一天不能違背良心太多次。」我把手插回口袋,路過舍監。

「好啦好啦! 我開玩笑的! 糖果拿去啦!」舍監追過來,硬是把糖果塞進我口袋做業績。

「呵呵,謝啦! 那這杯可可也送給你吧。還很燙~」我從袋子裡拿出一杯熱可可,遞給舍監。

「真的要給我?」接過可可,舍監又驚又喜。

「今天買一送一。我還有一杯。」

「今天是聖誕夜,你沒跟女友出去玩喔?」

「我沒有女友。」

「去找啊!」舍監建議。

「不了,如果有被倒追再說吧~」我走上樓梯。

「還倒追勒! 等你長得跟舍監一樣帥的時候再說吧!」舍監自信破表。

「對了舍監,你都不會熱嗎?」我回頭問道。

「我? 不會啊。」

「我是說臉部,看你的臉穿得挺厚的說~」

「什麼意思……」舍監想了一下,才終於抓到梗,他想要衝上樓”理論”,但我已經關上房門。

《後記 – 小插曲2》

「你的熱可可是哪裡買的啊?」室友一邊整理書包,一邊問道。

「這杯?」我舉起手中的杯子。

「對啊,感覺很好喝。」

「你又沒喝到,還能有感覺喔?」我發笑。

「不是啊,我看你每喝一口,然後就笑一下。
你以前喝飲料從來沒這樣過。」

「那跟可可沒關係好嗎~ 是愛啊~ 是愛!」我想著學姊,心頭一甜。

「對了,我今天要回家一趟,我現在要把東西搬下去,爸媽開車來接我,但我的手不夠拿那麼多東西……」

「然後勒?」我歪頭。

「就……. 今天輪到我倒垃圾嘛~ 所以房間的垃圾我等等會回來打包,然後再拿去倒。」室友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噗! 沒差這一次啦! 我倒就好了,你沒必要跑兩趟~ 直接下去吧!」

「好喔,謝啦! 那麻煩你了!」室友害臊的搔頭。

「不會麻煩啦~ 聖誕快樂。晚安!」

「晚安。」

《後記 – 小插曲3》

晚上12點,我拎著垃圾袋走出宿舍,來到垃圾場。
晚上的風很大,我才剛把垃圾丟出去,一頂帽子就被吹到我眼前,我立刻在空中攔截它。

紫色的鴨舌帽?

「啊! 不好意思,那是我的帽子啦!」一個女學生拎著垃圾走過來,說道:「聖約翰風超大的耶!」

「對阿,根本就是測試雨傘強不強壯的最佳地點。」

「真的!」女學生用力一甩,把一大袋的垃圾丟進桶子裡。

「這麼晚才出來倒垃圾喔?」我把帽子遞給眼前的女學生。

「嗯,順便倒一下。」女學生拿著帽子,卻沒戴起來。

「可是不對啊…… 妳們女宿不是在那邊~ 妳過來男宿這邊倒垃圾幹嘛?」

「我是幫男性友人倒垃圾啦! 我們剛剛在你們宿舍後門聊天。
我後來要走了,所以他才把垃圾給我,要我順便倒一下。你不要想太多喔~」

「我根本沒想什麼……」

「你們男宿好好喔! 舍監都會發糖果!」

「妳們沒有嗎?」

「我不知道,也可能是我錯過了。」

「那這個給妳吃。」我從口袋裡拿出糖果。

「真的?」女學生露出笑容,捧著糖果。

 「真的啊! 好啦~ 聖誕快樂,晚安。」

「所以你要回宿舍跟女朋友視訊喔? 那我不打擾了。晚安。」

「蛤? 剛剛的對話有提到視訊嗎?」我感到突兀。
是說,那個『蛤』好像是從學姊那邊學來的口音……

「沒有啊。我想說今天是聖誕夜,不是都情侶一起過?
你要走回宿舍,應該就是為了這個吧?」女學生戴上帽子,壓低。

「我沒女友。」我聳肩,用卡片打開宿舍的門。

「是喔? 那麼巧,我也沒男友耶……
還是我們要一起過? 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

「………」

我異常專注地看著剛打開的宿舍鐵門,然後又看著它慢慢的關起來。

「我沒說不方便啊。」我轉身,微笑。

「該不會…… 你也失戀喔?」女學生問是這麼問,但表情卻笑得挺開心的。

「沒有喔。我一直都在熱戀中。」

「不會吧! 你是說你對我?」

「噗! 是對人生啦~」 <3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聖誕夜 愛情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