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主愛一哥 

大學時期,一哥曾在西門町跟四葉草有過一面之緣,她本人親切的程度之高,完全看不出有偶像的架子。

我們聊了大約二十秒的天,在經過合照之後,同步性就發生了............

 

當天回到家裡,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跟耳朵,從西門町跟四葉草分開開始算起,中間不過才短短幾個小時,我竟然看見她隔著Youtube對著我唱:「好想你~ 好想你~ 好想你~ 

還連續重複唱誦了好幾遍!可見她是多麼的想我!

 

咦? 還是我有甚麼地方誤會了......?

Whatever......

 

~~~~~~~~~~~~~我是分隔線~~~~~~~~~~~~~~

 

 

小學時期,每次到了家長會,總是會聽見媽媽們對著自己的孩子說:「喔~ 我的小孩果然是全班最水的!」

然而,小朋友也會為此爭論不休。

「我媽說我比較好看!」

「不不不!我媽說我比較好看!」

「是我!我比較好看!」

 

國中時期,霸凌問題甚多。

有些男學生會欺負別的同學;某些女生覺得他們很帥,另一些女生覺得他們幼稚,老師覺得學生不乖,學生自己卻覺得很爽。

至於常常被欺負,卻不敢還手的同學;有些人覺得他們很可憐,有些人覺得他們是活該,師長認為只要學生敢跟老師打小報告就能解決問題,而學生卻了解打了小報告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即使是被同樣的人欺負,不同的人看到的世界也不同;有人會因此自暴自棄,覺得自己沒用、一無是處。另一些人,則會站出來反擊。

 

高中時期,我跟朋友阿志走在前往電影院路上,中途遇到一個女孩,由於我跟她對到眼,女生禮貌性的笑了一下,我也投以微笑。

然而,就在那女生經過之後沒多久,阿志卻不高興了起來。

 

「剛剛那個女生嘲笑我......」阿志皺眉,露出不爽的神情。

「怎說?」我完全摸不著頭緒,問道:「何以見得?」

「我又不認識她,她幹嘛取笑我?」阿志認真的回答。

「你想太多了吧! 人家只是有禮貌。」

 

阿志是全班功課最差的,也是最自卑的。 

同一個笑容,我看到的是禮貌,他卻看到了諷刺。

 

大學時期,我不過講了一句:「真煩,怎麼吃都吃不胖。」

在班上就造成兩種極端的反應,跟我一樣吃不胖的男生了解這種困擾,而女生則翻白眼,覺得我在炫耀自己的體質。

 

某朋友(房東)認識的一對男女,他們在公寓合租了一間房間。

女生總是認為男生不愛她,不管男生怎麼說、怎麼做,女生都覺得男生不愛他。

後來在公寓中,女生因為感覺不到男友的愛而自殺了。

奇怪的是,男生卻沒有搬出去。

 

房東:你不會怕嗎?

男生:她是我女友,我一直都很愛她啊。有什麼好怕的?

房東:......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15871486_1838278453095806_4446888723573164957_n  

「你根本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時候我們會聽到這句話。

實際上,這是一句事實,不管是對誰都一樣。

「內在狀態創造外在環境」,把這個道理延伸出去就是「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們往往只能感知到當下內在狀態投射出去的版本,我們只能看到包括自己頻率的東西。

 

即使是同樣的東西,大家看到的版本都不一樣。

即使是同一個眼神、笑容、小動作,大家的解讀方式也不一樣。

處在受害者情節的人,覺得周遭每個人都虧待他、不懂他。

而處在樂觀視角的人,即使周遭是同一批人,他們卻能活在感恩之中。

這也是為什麼對某些人來說是妙不可言的美景,對另一些人只是「這沒什麼了不起的」。

 

我們只能看到有包括自己在內的可能性。

我們只能看到有包括自己在內的機會。

我們只能看到有包括自己在內的世界。

這就是為甚麼即使把「無限」放在有些人的面前,他們也只能看到「有限」

 

所以,改變世界的最快方法,就是改變自己。

唯有改變自己,我們才能真正改變我們對世界的看法。

當我們對世界的解讀方式改變,我們對世界的感受也會跟著改變。

當我們對世界的感受改變,我們每個當下狀態所發出去的頻率也會跟著改變。

然後,透過狀態頻率創造的新能量,這個大型的連鎖反應,我們會真正的改變世界。

 

 

~~~~~~~~~~~~番外篇~~~~~~~~~~~~~

 

<校園小劇場>

 

「一哥! 他為甚麼還不主動來跟我告白? 難道他不喜歡我嗎?」

「唉唷......妳自己去問他啊,跟我講幹嘛?」

「你是情聖,不問你問誰!你是我的眼睛耶!」

 

高中的時候,我們班的女學生小青喜歡隔壁班的男同學大軍,剛好那個大軍又是我認識的人,因此,小青總是把我當成是她的免費情報網,動不動就指派我去打聽大軍的消息。

 

「煩~ 妳喜歡他就去告白看看,失敗了就收攤。事情就這麼簡單,別婆婆媽媽的。」我不耐煩地回應。

「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不要臉嗎!」小青指著我的鼻子:「我是女生耶!我怎麼可能主動告白!而且要是失敗,你知道有多丟臉嗎?」

「不知道。」我搖頭:「我只知道,如果他不跟妳告白,而妳也不去告白,你們就沒機會交往。」

「所以他在搞甚麼?! 難道他還要等我去告白?哈!真扯!」小青氣得跺腳,但我認為她是自作自受;幸福就在前面,她還不把握。

 

到了打掃時間,我刻意繞到大軍那裏。

 

「嘿,你不是對小青有意思? 要不要考慮告白啊?」我搭著大軍的肩膀。

「我覺得她很可愛......但是一哥......你覺得我告白會成功嗎?」大軍沒自信的看著我:「我會不會因為跟她太熟而被拒絕,最後連好友都當不成?」

「你試試看就知道了~ 不試就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一哥,我真羨慕你,總是可以在夜店把到一堆妹。」

「那都是一些被放大的八卦,我根本沒在夜店把過妹,你們看到的那些女生都是我在咖啡廳和書店認識的。」我雙手一攤:「我怕夜店妹,那些妹子濃妝豔抹又纏人,我跳舞的時候又喜歡擠過來,害我不能伸展,一點都不可愛。」

「我真希望我也可以這樣抱怨......」大軍顯得垂頭喪氣,有氣無力的說:「但我不像你,你在圖書館都能搭訕成功,我卻連隔壁班的女生都搞不定。」

「你以為我沒失敗過嗎?我在書店搭訕失敗的時候,你們可都沒看到。我只知道,敢踏出第一步,你才有機會。」我用力的拍了一下大軍的肩膀:「快啦!要告白的時候記得跟我講,成功了要請客。」

「一哥,你在書店告白失敗的時候是甚麼感覺? 很丟臉嗎?」

「不會啊。單純就是瞭解到對方對我沒意思。」

「那你周遭的人不都看到了?」

「那又怎樣? 他們又不認識我,跟我的人生沒半毛關係。」

「嘖嘖.......你真的不是正常人......」

「你們才超不乾脆呢!」

「一哥~ 我喜歡小青的事,你千萬不要跟她說喔!你要幫我保守秘密!」大軍認真地看著我,我不點頭都不行。

「知道了啦~」

 

到了放學時間,小青又把我拉過去問話。

 

「怎樣? 他說什麼?你們有沒有聊到我?」小青好奇的問。

「有聊到妳......他覺得你很可愛。」我回答。

「還有勒?」

「還有,我跟他說妳也很愛他。」

「屁啦! 認真點!」小青一拳搥在我身上,我卻只是咯咯笑。

「他覺得妳很可愛,懂嗎?」我重新強調一遍:「他可沒跟我提過他覺得別的女生可愛,所以妳好好把握機會吧!」

「覺得我很可愛是什麼意思? 身為朋友很可愛? 身為乾妹妹很可愛?還是什麼? 那是什麼意思?」小青抓著頭髮,胡思亂想。

「我覺得妳可以去問問看他本人啊~」

「白癡啊!你不要給我亂講喔!你不准跟他說我對他有意思!懂嗎?」小青瞪著我,不知道她在緊張甚麼。

「我是覺得,你們不要一直拖延時間......」

「如果他對我有意思,為甚麼他不來跟我告白?」小青理直氣壯的問。

「那為甚麼妳不跟他告白? 搞不好你們的理由一樣耶。」

「他是男生耶!」

「那又怎樣? 男生也有怕丟臉的時候啊......應該吧。」

「他不能帶種一點嗎?真的很讓人生氣!」

「那妳哩?幸福的機會就在前面,還不把握?誰先踏出第一步,結果有什麼差?」

「你幹嘛一直反問我!你是站在哪一邊!?」

「我很中立的。」

 

就這樣,大軍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不敢踏出第一步,小青則認為男生應該扮演主動告白的角色,所以也沒有主動出擊。

同時,他們倆又不斷地告訴我:「千萬不要跟對方說我對他/她有意思。」

而對於保密的部分,我做到了。

 

一個學期過後,我受夠了夜店的危險生活,進而轉去升學班,打算好好的精進課業。

大軍和小青的愛情,依舊沒有開花結果。

但不管怎樣,我已經不再是他們的傳話人,也沒空打聽情報了。

我全心全意專注於課業,而非個人八卦。

 

三個學期過去,我們都從學校畢業。

而大軍和小青,依然沒有跟彼此告白。

三年了,我最後一次在校外分開遇到大軍和小青的時候,他們已經討厭對方了

 

在大軍這一塊......

 

「我不懂耶......你們根本沒在一起,中間也沒吵架,有什麼好討厭對方的?」我一邊吃著義大利麵,一邊問道。

「小青就很白癡啊! 她對我有意思還不講清楚,到底是怎樣? 她在等什麼? 拖了三個學期,浪費我的時間!」大軍怒道。

「浪費你的時間? 是你自己選擇要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再說,你怎麼知道她對你有意思?」

「她朋友跟我講的,她朋友說她在等我先告白。超腦的,拖了三學期還不直接來跟我講!」

「那你怎麼不去告白? 也許她不好意思啊。」

「不是,她覺得如果她是主動告白,就是她就輸了。有夠幼稚的!竟然把愛情當比賽,她自己慢慢比吧!不懂我當時怎麼會看上她!」大軍喝下最後一口奶茶,將杯子重重的放在桌上。

 

而在小青這一塊......

 

「大軍是個沒種又無能的男生!白目至極!」小青生氣的說。

「怎啦?」雖然我也同意這一點,但我認為小青也差不多。

「不敢相信,他喜歡我整整三年,竟然還不來告白!是不是腦子有問題啊?」

「所以妳覺得是他的錯嗎?」

「他是男生!當然是他的錯! 總不可能我主動去告白吧?我真的該配副眼鏡,不懂當初到底看上他哪一點。唉!」

「嘖嘖......你們倆還真逗趣阿。不過我在想阿,是不是我當初沒聽你們的,直接跟對方說你們對彼此有意思,你們現在就會在一起了?」

「還好沒講!我才不要跟那孬種在一起勒!怕受傷害的小孬孬!」

「其實妳也差不多......」

「你說甚麼?!」

「沒事......」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延伸閱讀:

<頑皮的邱比特>:http://kingofwealthy.pixnet.net/blog/post/212352472

 

我們下一篇網誌再見!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