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  

網友希望我不要再PO一些暴露照,對此,我會在浴缸中做"深度"的反省!呼~

 

~~~~~~~~~~~~~我是分隔線~~~~~~~~~~~~

 

反省是進步的關鍵,懂得反省才能看到新的可能、新的路線、新的軌跡。

不管是在甚麼領域,人要進步得快,一定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問題。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這樣的現象,一樣是學佛的人,有些人剛學一個月,你就可以發現他的修養、氣質談吐變得不一樣了,變得更容易親近;有些人學佛學了十幾年,又吃素又唸經,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你卻看不出他有甚麼不一樣,甚至脾氣、態度變得更糟,變得比學佛之前更喜歡糾正他人、更容易露出臭臉。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其實就差在「反省」兩字。

 

不管在甚麼領域都一樣,懂得反省的人,學得快、改得快。

不懂得反省、總是為自己找藉口、找台階下的人,學得就沒這麼快;甚至一樣的問題會不斷的重複,一犯再犯。

「我都沒有問題!要我改甚麼?!」

這就是問題所在。

由於不想承擔責任,於是把責任感推掉的同時,也把改變實相的力量給推掉了。

當一個人選擇不反省的時候,他很自然就看不到自己的問題。

不承認問題是自己創造的,同等於承認自己無力解決問題。

「都是別人害我的!」

「我的習慣就是如此!」

「是他讓我生氣的!」

背對問題就沒辦法拿回改變問題的選擇權,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反之,一旦我們誠實的面對自己,把責任感拿回來,很自然也會看見改變的力量。

「是我吸引到的問題。」

「我的習慣選擇就是如此。」

「是我選擇生氣的。」

反省不只能讓人看見自己的問題,還能讓人握有「是否要改進、修正這個問題」的選擇權;由於你瞭解、承認、接受問題是因自己而起的,理所當然你也能決定是否要改變它。

DSC_0679 

反省是重置實相的關鍵!

 

從顯化法則的角度來看,一旦懂得反省自己,當你選擇誠實的面對、改進問題的時候,那一刻,你不只是改進了「一個問題」而已,你實際上跳到了另一條時間線。

 

其實說"跳到另一條時間線"並不精確,因為我們本來就一直在不同的時間線中穿梭著。

然而,這一秒的時間線跟上一秒的時間線差異微乎極微,以至於我們無從感受到其中的差別。

但是,當我們改掉問題的瞬間,原本能跟那個問題共振的人事物,將一下子失去立足之地。

由於原本會幫你重複吸引到的某種(負面)情境的"腫瘤"消失了,在新的時間線中,那一系列因腫瘤而被吸引來問題也將跟著消失,舊的問題對新的你而言將不再是問題;換句話說,當你改掉一個問題,你就等於是跳脫了「一系列長得差不多的時間線」。

一個人改掉的毛病越多,他就越能夠體驗到跟以往截然不同的實相,因為能跟他頻率共振的版本已經完全不同了。

 

這就是反省的力量! 懂得反省的人,跳躍得快;不懂得反省的人,一樣的問題就會一直重複出現,直到他敢面對自己為止。

DSC_0671  

我們下一篇網誌再見!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