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請問一哥,為何現在有很多運動員和歌手都被大家稱做山羊(The goat)呢?
想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山羊變成了”最偉大”的代名詞? 

一哥:Goat是山羊的英文沒錯。
但是老外說的「The GOAT」,絕大多數並不是指山羊。
The G.O.A.T.取字首,意思分別是:
G = greatest
O = of 
A = all
T = Time
Greatest of all time意思是「永遠最偉大的」。

這個文字梗最早出自拳王阿里的老婆,當時有很多人尊稱阿里為The Greatest(最偉大的),包括拳王阿里自己,他常常講:「I am the greatest!」
於是他老婆為阿里發明了這樣的文字梗,隨後將其宣傳、合併為商業用途。

但這個梗在當時並沒有成為流行,直到2020年,饒舌歌手LL Cool J發了一張專輯<G..O.A.T.>,這才使這個文字遊戲推向全世界。
沒過多久,The GOAT普遍被人們拿來尊稱偉大的運動員,除了阿里,還有麥可喬丹。(現在連足球員也上榜。)
而在近年,越來越多饒舌歌手跟著自封自己是The GOAT,而他們的粉絲也跟著這樣叫。
大家叫久了,流行就產生了。
甚至連網友留言都越來越習慣直接打上山羊的符號來稱呼自己的偶像是The GOAT。

真正的問題在於,先不講發明者的初始意思。
現在越來越多主流的歌手自稱The GOAT,除了在MV中比出山羊角的手勢、透過特效讓自己慢慢變成一隻真正的山羊,同時也在MV中放入大量的惡魔的符號和圖騰;這個文字遊戲是否在不知不覺中轉變成雙關語;除了有「永遠最偉大的」的意思,似乎也包含了「那隻山羊」的字面意思。

哪隻山羊呢?

當然就是指巴風特啦!(雌雄同體 + 山羊的頭)
邪教控制的娛樂圈和運動圈,牠們會儘可能帶動對牠們有利的風向。

注意這裡!
一哥不是說這些被大家叫做【山羊】的運動員和歌手一定有什麼問題。
他們本身也"可能"什麼都不知道,就跟一般民眾一樣。
真正有問題的是在背後推動整個風潮、控制著MV該如何布置、強迫歌手該唱什麼歌詞(比什麼手勢)、強迫工作人員製作各種潛意識植入海報的那一搓邪教團體,牠們的動機是極度邪惡的。

那我們知道這些可以幹嘛呢?

當然就是方便大家繞道;繞過不和諧的一切事物。
若哪天誰突然辦了什麼演唱會,後面布景放了巨大的羊頭……
或是,突然出現什麼大規模的流行活動,然後要求大家戴上羊頭面具……

你大概能夠馬上認出這是有問題的(準備要吸你能量),所以不要參與其中。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