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STLOU_00117.jpg

《必看!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另一種解析!》

之前跟朋友去度假,要離開房間飯店時,我順手用衛生紙擦了電視上的灰塵,朋友看了覺得好笑,問我為何這麼做。

一哥:「就擦乾淨而已啊。看到就擦一下,沒為什麼。」

朋友:「不是啊,幹嘛不留給打掃阿姨擦就好?」

一哥:「從灰塵厚度來看,她們若不是從未擦過,就是久久才擦一次。
所以我們看到就幫忙擦一下嘍~」

朋友:「但我們都要離開了,為何要在乎灰塵的事?」

一哥:「因為我現在才注意到。」

朋友:「我知道。我的意思是,我們都要離開了,應該不用管灰塵了吧!」

一哥:「這也算是留給下一戶人家有更乾淨的空間嘛!
很多事情,不用把你我他劃分得那麼細。
看到就幫忙一下,不會少塊肉。」

朋友:「嗯。但下一戶客人確實跟我們沒關係。
你就算幫了也沒人會在意和誇獎。」

一哥:「那倒無所謂~
不要為了被看見、被誇獎、被感恩才願意做某些事,做事的動機要純粹、真誠。」

朋友:「所以人家說,善良的人得多吃一點虧,我覺得這也是事實。」

一哥:「【善良】跟【無知的善良】是不同的。
無知的善良,有可能會做出"幫倒忙"的行為,即使出發點是善意。
反觀,善良則沒這些問題。
像清理灰塵這種舉手之勞的小、小、小事,甚至沒有放心上的必要。
吃虧什麼呢? 

喜歡斤斤計較的人,在短期也許看起來很吃香,但從長遠的角度來看,發出什麼得到什麼,在未來遇上吃虧的事是肯定的。

不是有句話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嗎?

而你常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偏偏就是遇不到好的機會。」

朋友:「對阿!」

一哥:「但你為何一直遇不到好機會? 有想過這點嗎?」

朋友:「也許我比較雖~」

一哥:「非也非也! 命運是自己創造的!
其實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就是你【創造好機會】的時刻。
天地萬物都是一體;你幫人家的,就是幫自己的。
你希不希望住到一家飯店裡,房間非常乾淨?
如果你希望,你就要創造這樣的環境給別人。

你希不希望自己在關鍵時刻,能遇到好的契機、好的工作、在你需要的時候可以有好心人士拉你一把?
如果你希望,你就要用這種標準對待他人。

你以純粹的念頭幫忙得越多,一體性的能量也會回饋給你更多。
時間久了,你會進到一個循環;當你想要什麼,什麼就會出現;也許是以你能理解的方式,也許是以你無法理解的方式,但不管怎樣,它就是會在適當的時間點出現!

當然,你不用刻意去想你幫助別人是為了創造讓別人來幫助你的情境……不用想這些~
你只要知道,這就是頻率共振而已。
幫忙的念頭要純粹~」 <3

朋友:「喔喔! 真是受教了!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實力上我覺得我已經準備就緒,但套用一哥的定義,我應該是一直沒準備好,所以才不會有『好的機會』來跟我共振嗎?」

一哥:「我沒這麼說啦~
有沒有準備好,只有你才知道嘍!」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