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ation-1384758_1280.jpg

《能量會讓自己的身體運動嗎? 還是”其他因素”在作怪?》

【能量簡介】

所謂的能量,也可以說是光 或 氣。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能量,能量是促使我們活動的元素,也是生命最重要的一環。
能量飽滿,人就健康了。
能量缺失,人就會感到疲憊不堪。
之所以人們會講說「小孩子都不知道累」,主要原因就是,比起體內能量有卡損的中年人,小孩的能量較為充足,所以比較不容易產生疲累感。

能量可以透過呼吸取得,也就是吸入宇宙中的能量。
能量也可以透過食物取得,比如植物吸收了光,然後我們又把植物吃下肚,這些光就會轉化為我們身體能量的一部分。
正面、健康的信念,也可以強化身體能量的運作。

反過來說,內化了負面信念也會弱化身體的能量,因為頻率被降低了。
食用對人體有害的食物,也會阻礙能量的運作。
呼吸被汙染的空氣,一樣也會干擾能量的運作。

讓身體能量被打亂或干擾的時候,精神狀態就會不佳。
體內能量不足,會變得比一般人更容易受到外傷,比如扭傷。

反之,若能量充足,不只能長期維持在精神飽滿的狀態。
只要體內能量夠強,即使不小心拐到腳,也不會扭到,因為能量會幫你撐著。

何以見得?

一哥現在分享的就是自己學氣功前後的感想。
在練習氣功之前,有時候不小心拐到腳,即使感覺只拐了一點點,手、腳也會腫起來、神經扭到、發痛等等。
但練習氣功之後,有時候感覺拐得很大力,但事後卻發現沒什麼問題;因為有能量(氣)幫我撐著。

很有趣的是,在很多電影中,當人們提到「斷氣了」,他們會摸一下對方的鼻息,確認他們的呼吸是否還存在。
但實際上,古人常說的「斷氣了」,指的不只是「不會呼吸了」,同時也是指「能量殆盡」的意思。
他們的松果體沒有像現代人這樣嚴重鈣化,所以他們能輕易的能看見能量的流動。
這就是為何在X光被發明之前,古人就「研發」出針灸的技術。 

嗯…… 不過~
即使是X光被發明了,依舊尚未能協助人們洞見穴脈和能量的流動。
沒有要吐槽X光的意思,這此就是講述一個事實~ :P )

~~~~~~我是分隔線~~~~~~

【能量是否會讓自己的身體運動?】

接下來要進入比較有爭議的部分了~

這邊有兩個常常看到的問題:

1. 能量會讓自己的身體運動嗎?
2. 這種運動是正常的嗎?

關於第一個問號,答案是:YES!

能量”會”讓身體運動~

我知道看到這邊,已經有人想跳開不看,只因為原本內化的觀念跟一哥現在講的有認知上的衝突。

但是呢! 

一哥還是希望大家能耐心地看完這一段,然後再做判斷,以免錯過「更新資料庫」的機會。 (笑)

首先,身體是一個生命體,它一直都在運作、一直都在運動;只是我們能感覺到多少的問題。

先不要說能量~

我們的血管會流動吧?
脈搏會跳動吧?
呼吸是自動,消化是自動的,眨眼是自動的,毛細孔收縮是自動的,排汗是自動的,產生抗體和對付外來的病毒是自動的……
即使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我們感受不到這些運動,但是每個細胞、組織、器官全部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完美的運作著。
這些運動,與我們的大腦控制無關;它們就是各做各的。對吧?

而能量是身體的一部分,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它當然也會像血液或其他細胞一樣自己移動嘍。
然而,能量的流動會不會讓身體自己運動起來呢?

我們可以用水管來比喻:

若水管是身體,水是能量。
當一條水管很通暢的時候,水可以自然的流動,這時水管有可能不會扭動。

如果一條水管中有阻塞物或打結的部分,水管會搖晃亂動,因為裡面不夠通順,水會往其他方向竄,最終目的是把阻塞物給打通。
類似的現象有:扭脖子、轉手臂、扭腰等……。

而如果阻塞物太多、結打得太緊,或是你可以想像有一排人抓緊你的水管;在這種情況下,因為水無法正常流動而導致整條水管一動也不動。
而這,就是大部分的人現在的情況。

換言之,若身體完全不會因為能量的流動而運動的話,要嘛就是能量太通順,要嘛就是非常不通順;只有這兩種可能。

那問題來了!

當我們把水龍頭開到最大……
或是說,用某種方式把能量灌進來,而身體卻突然出現過去從未有過的大幅度的震動(運動或移動),這樣還正常嗎?

這就來到第2個問號:

2. 能量導致的這種運動是正常的嗎?

答案是:YES or NO

它可以是正常的,也可以不是。
但判斷的核心,不是在於身體運動的規模有多大。

而是在於「當你運動的時候,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注意! 這一點很重要!

當你因能量而運動的時候,你的自由意志還在嗎? 
判斷能力還在嗎? 
你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

如果你是無意識的……
比如每次能量下來,你的身體就會開始運動,但運動完之後,你卻完全不記得自己剛剛做過什麼。
沒有要嚇人的意思,但那無關你運動的規模有多大或多小,剛剛下來的那個不是「能量」。 

而如果你是有意識的,也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規模大小僅僅就只是看個人狀態和當下的需要而已。

運動規模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

我遇過最小規模的運動,就是看見別人躺在瑜珈墊上轉轉頭。
那並不是她想轉頭,而是能量讓她轉的;但過程中,我們可以對話,有說有笑,因為她是清醒的。

而我看過最大的規模……
實不相瞞,應該是我自己。(笑)

一哥以前還在黃金時代團隊的時候,那時每個禮拜都會去大安森林公園做冥想。
其中一個<女神漩渦冥想>,也就是一個要站立、自轉、喊咒音的冥想。
當一哥在做那個冥想的時候,我會一邊自轉,一邊高速繞著整個大安森林公園公轉,好像在畫圖騰這樣;完全成為能量的導體。

我知道聽起來有點扯,因為大安森林公園很大,但事實就是這樣。
即使我是閉著眼,也從來沒有撞到東西。
而我知道自己是有意識的,因為我冥想的時候可以偷瞄,偷瞄時會知道自己的位置轉到哪裡。 (笑)
但身體是放鬆,腳是放鬆的喔!
只是完全是能量接管,所以就會自己移動這樣……

咳咳… 扯遠了~

現在回歸重點。

你們可能會想說:「何以見得能保持意識的運動就是沒問題呢? 一哥你說得算嗎?」

不,不是誰說的算~
而是看結果論。

我們為何要提升能量?
為何要讓能量在身體中運作?

其實就是回到分隔線上面說的,這一切只是為了更健康的身體。
畢竟,能量本來就是身體的一部分啊。

從結果論來看~

如果你練氣功、冥想或瑜珈之後,身體越來越好、精神越來越好、能量越來越有飽足感,那就沒問題啦! >W<

像剛剛提到的,以前只要不小心拐到,就會扭到手腳。
但現在即使拐到,也不會扭傷。
這就是其中一種能量支撐著自己,不讓自己受傷的現象之一。

這種前後的變化是可以對比的。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
知道背後的原理,才不會對未知感生恐懼。

有很多管道會利用大家對未知的恐懼,而把能量妖魔化,告訴你們這個不好、那麼不好、不要試這個、不要試那個。

大家要自己判斷,才不會錯失每個LEVEL UP的機會。 <3 

-豐盛一哥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