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淺談靈性導師》

網友:一哥你好,第一次鼓起勇氣留言!
想請問一哥,在靈性氾濫的時代,要怎樣才能稱作靈性導師?
而所謂靈性導師的真假我們要怎麼判斷?(很抱歉,因為面對滿坑滿谷的"靈性從業人員",我真的很訝異,為什麼這麼多人已經覺醒開悟了,而我還是這麼駑頓呢?有時候或會想,這些在Youtube上大談靈性的人,真的有達到他們所說的境界嗎?) 
我們該如何選擇靈性上的指引者呢?謝謝一哥!

一哥: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一哥會盡可能以不得罪任何人的方式來說明! 😆

在回答之前,大家要有個基本概念:我們是【神的一部分】,但同時,我們也是【人】。
這意味著我們有【無限可能】,但也會有「犯錯」和「誤判」的時候。
我們都觸及著真相的一部分,但沒有【人】完全知道宇宙的全部真相;儘管是正面的靈性導師也一樣。

***

接下來進入妳的問題!

首先,我們在判斷任何事情之前,必須先握有【判斷籌碼】;而這些籌碼,必須得透過多聽、多看、多方涉略的方式,以及融合自己的實作經驗,一點一滴的累積,沒有捷徑。
最終,當我們的認知和經驗達到某個程度,會逐漸形成自己的【判斷系統】。
但這並不表示著我們的【判斷系統】是精準無誤的,而是意味著我們從【毫無判斷能力】進入到【有判斷籌碼】的階段;這需要過程。

由此可見,所有不容許我們多聽、多看、多方涉略的,不容許別人培養自身經驗的,認為別人只能按照自己所教的全盤照做的,那些時常強調聽眾只有跟隨他的管道才能獲得真正解答的靈性導師們,我們可以優先刷掉。

我們可以這麼想,就算有人真的如自己所說的,了解宇宙的全部真相好了!
難道他就握有「決定別人該聽從什麼管道的權利」了嗎?
難道他就能夠阻止別人擁有自己的探索體驗了嗎?
【靈性】意味著【自由】,而這種“限制他人行為”的表現本身就已經不是靈性了。(例:很多老師只是用“靈性”的名義在包裝恐懼,就只為了讓聽眾可以只聽自己的管道。)
更別提,沒有人完全了解宇宙的全部真相。

所以,這邊可以再刷掉一種類型:自稱了解宇宙全部真相的人。

***

還有一種判斷靈性導師真偽的方向,也就是觀測這個人的言行是否一致、講過的話有沒有前後打臉。

舉兩個例子~

假如有人說:
「我都不用依靠金錢生活,而我可以教大家如何在不用錢的情況下獲得更多的自由和快樂。」

結果一年後,同一個人又表示:
「我最近要出書了,希望讀者們可以捐錢給我,讓我出這本重要的書,教導人們如何過著不用金錢的美好生活。
最近要辦粉絲見面會,要來的人要記得支付場地費。」

我們大概多少可以判斷出這位老師有點問題,而這不是由我們的認知和偏見在判斷的,而是透過這位老師自己前後說過的話有邏輯上的矛盾。

假如有人說:
「開悟是一種觀察者的狀態,更正確地說是進入到【觀】本身,而這其實不是什麼難事,因為不需要任何老師的引導就能進入到這樣的狀態之中。」

結果一年後,同一個人又表示:
「開悟最好還是由師父在旁邊引導會比較好......
不是說必須透過我,但我即將舉辦開悟的課程,費用大約是......」(言下之意,就是要大家去參加他的課。)

當這些老師講話前後不一致的時侯,我們多少可以看出他們有點問題。
儘管短時間內可能看不出來,但通常一、兩年之內就可以觀察出一些跡象。

但請各位注意!

不是說這些人就完全不值得學習或什麼......
這回到最前面說的!
我們要知道,不管這些老師把自己的境界講得多高,他們還是【人】,而人是有缺點的,人是會犯錯和誤判的。
有的老師可能沒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有的老師可能真心認為自己非常厲害,而別的管道都是錯的。
有的老師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內化了有問題的資訊(或連結到有問題的能量體),所以他們分享給讀者的資訊也是有問題的,但在他們心中,自己確實正在做好事。

有時候,一哥可以看出一些靈性導師的問題或缺點,但如果對方沒有引導眾人走向危險的邊界,基本上,我是不會明講的,因為我理解他們身為【人】,全部都有自己的缺點,而這也是他們和學生們的【學習過程】。
一哥也不是聖人,我自己也有誤判時候,所以我不會拿菩薩的標準去約束其他老師。
我們只能盡可能的把自己的部分做到最好。 <3

***

所以怎樣才算「靈性導師」呢?

其實就跟歷史老師、數學老師、國文老師的判斷方式一樣~
歷史老師教導歷史。
數學老師教導數學。
國文老師教導國文。
而那些有真正在指導大眾靈性、協助人們狀態提升的人,都可以被稱作靈性導師。

但靈性導師並非【全能】。

試問:
如果有位從未研究過歷史的數學老師,突然自告奮勇的教導自己根本沒研究過的歷史,你們聽完會當一回事嗎?

這衍伸出一個問題!
很多靈性導師都有個通病,就是他們雖然懂靈性,卻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靈性以外的領域。
而【靈性】偏偏又是一門包含著其他生活領域的領域,所以當他們遇上沒研究過的問題時,多半會用自己的靈性認知去解碼各種不是他們領域的問題。

比如:
很多靈性導師其實沒研究過疫苗,所以他們會說疫苗就像可樂,如果你相信它有毒,你就會中毒,但如果你不相信,喝再多可樂也殺不死你。
這就是套用靈性中【相信即看見】的原理。
但問題是,當他們拿「可樂」舉例的那一刻,任何有研究過疫苗的人都會知道這些靈性導師到底對疫苗有多麼的無知,甚至沒有使用與疫苗有對等殺傷力的東西來舉例。

所以,即使對方真的是靈性導師,也不是【什麼都知道】。

而很多時候,這些靈性導師的面子害了他們(和他們的學生),特別是在他們取了聽起來超厲害的名號之後,像是自稱自己是【大覺者】、【光明菩薩】、【宇宙大神】【最高等級玩家】等等的~ (哥隨便掰的,這裡不拿真實人物舉例)
類似這種名號,學生問他們問題,他們又拉不下臉說「不知道」,只好用自己有限的靈性認知來回答。
結果,胡亂引導,方向錯誤,造成更多潛在傷害,但自己可是代表著高維度的存在,所以又不願意承認錯誤,只好繼續洗腦信徒......

像這種類型的靈性導師,如果引導太多信徒變得身心靈不平衡,那還能被稱作“靈性導師”嗎?

這問題留給導師們來思考。

***

結論:

一哥自己是不會花太多時間去定位哪位靈性導師有問題,我也不會去選誰是我的「專屬指引者」,因為那只會把自己放到框架之中。
哥比較專注於【哪些東西對我個人有幫助】,然後只吸收自己可以用的,並略過或放下對我沒用的,對任何管道都一樣。

對學生而言,由於很多靈性導師自稱自己的等級已經成神、在上帝之上、16維度大覺者等,是那些名號和頭銜把學生唬住了,製造出一種導師“高人百等”的錯覺。
但在一哥眼中,大家都是【人】,大家都是【神的一部分】,所以這無關那些導師把自己的名號取得多響亮,我知道每位導師都“不是”圓滿的,他們全部都分享過很棒的資訊,也分享過一些打臉的訊息,但最終,一哥只會從中抓取對自己有幫助的部分。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