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35827.jpg

 

網友:一哥,最近看到一位我很崇拜的靈性老師對金錢做出了我從未聽過的洞見。
他認為錢是愛的相對面,而他的分析是:
愛,是不屬於任何人卻與所有人共享,而且任何人都可以隨時自行創造的。
錢,是絕對歸屬於某人或發行銀行,而且除發行銀行,任何人都不可自行製造的。
因此可以說,愛是一體的、和諧的、無限的、自由的、創造的。
錢則是分離的、稀缺的、有限的、受控的、消耗的。
正因為錢是稀缺的,賺錢過程就不會是和諧的、不激起慾望的。
正因為錢受到發行銀行控制的,那麼依賴錢的生活,就不會是自由的。
正因為錢是有限的,所以花錢時必然會感到匱乏。
金錢豐盛是謊言,因為我們找不到任何一毛錢上面是沒有註明發行銀行的,而且他才有發行權,你沒有,所以錢不可能是中立的。
一個人的金錢豐盛是建立在另一個人的金錢匱乏上;因此產生貧富差距。
錢被創造的初始目的,是為了讓人了解什麼不是愛,而回頭認識什麼是愛。

一哥怎看?

 

一哥:若這位老師真的這樣相信,那至少這會成為他體驗金錢的實相。 

 

是說,如果一哥今天沒有錢,那是因為馬雲很有錢的關係嗎? 

 

其實是這樣的~

 

「金錢是”其中一種”資源形式,而非唯一一種。當金錢不足的時候,容許其他形式的資源補足;錨定豐盛的狀態即可。」

若這麼教大家,那就沒啥問題了。

只有把金錢視為唯一資源的人,才會被金錢綁架。
如同這位老師說的,不要依賴錢。

但別說金錢了,當一個人認為愛是有限的時候,他也可能被愛綁架。 (這涉及到對愛的解讀模式)

「當你想體驗什麼的時候,你有能力可以體驗;這就是豐盛。」
套用這樣的定義,你不需要隨時都有無限的鈔票擺在那邊,才能享有豐盛。
當你需要錢才能完成某件事的時候,你有錢可以用。
當你有其他更快的方式可以完成這件事的時候,你有能力可以做。
這就是無限豐盛啊。

 

我們一個一個分析好了~

 

首先,你是否真的需要無限的鈔票,才能體驗的金錢的無限呢?
一個人這一生所花的錢並不是「無限」,就算你的錢多到能每天都大把大把鈔票亂撒,當離開這一世的時候,也只會花到某個額度,而非永遠沒有上限。
沒有人真正需要「無限的金錢」,因為妳花不完。
如果只要在你每次需要用錢的時候,都能享有足夠的錢,那是不是對你而言,在你的體驗中,金錢就是無限的呢?

換句話說,你不需要無限的金錢,才能體驗到金錢的無限。
你思考一下其中的含意,這不是文字遊戲。

你不需要無限的金錢,才能體驗到金錢的無限。

就好比,你在某家自助餐廳吃飯,飲料是無限暢飲的。
你可以吃到飽,喝到飽,對你來說,你在那邊體驗到的就是無限。
但那邊的食材、飲料真的是無限的嗎?
不是,但無所謂,對你而言,你體驗到的,就是無限。

所以,是的,物質金錢的總數量是有限的(雖然某些情況下,銀行會自行印更多鈔票)。
但這並不意味著你的體驗會因此受到限制。
有限的金錢,跟你體驗無限的方式,不見得有絕對的關係。
說白了,這個世界上的金錢數量並沒有少到需要讓所有人都像在菜市場搶二手貨的大嬸們一樣,爭先恐後的堆成人山人海。
貧富差距跟金錢的多少沒關係,而是跟人類對金錢和豐盛的定義認知有關。

有人沒什麼錢,但過得很豐盛。
有人很有錢,也過得很豐盛。
當然,也有人沒什麼錢,但過得很匱乏。
也有人有很多錢,但內心很匱乏。
這跟錢的數量沒有關係,而是個人狀態問題。
金錢的存在,僅僅是更加地反映出這些人原本就具有的特質和信念。
保留你要的,同時也放掉對你沒幫助的信念。

 

另外,說金錢絕對屬於某人,這也說"不通"。(雙關 XD)
因為金錢是一直在流通的,它並沒有永久性的屬於誰。
光是每張鈔票上都印有某銀行的浮水印又怎樣呢?
當我們用正當合理的方式賺到的錢,那現在這一刻,就是我們的錢了啊。
我去你的餐廳吃大餐,我把錢交給你之後,那就是你的錢了。
錢一直在流通,無法停止的流通。
除非有人只存錢,卻不花錢,然後就握著所有的錢一直到死。
那我們可說:「在他過世前,那一大筆錢一直都是他的呢。」 (光有錢,卻沒花到,也沒意義呢)

 

雖然確實,你沒辦法自己印鈔票,但不表示你不能用正當(偷拐搶騙以外)的方式為自己創造金錢。

這涉及到我們對「創造」的解讀定義。
你的屋子是你創造的嗎?
家裡的傢俱都是你親手創造的嗎?
吃的蔬菜水果都一定要是自己種的嗎?
你的食材都是你自己獵的嗎?
就算這些東西不是你創造的,但橫豎是你顯化的吧?
雖然鈔票不是我們能自由印刷的,但如果我們是用合理的方式獲得的,那就是一種創造啊。
顯化不就是這樣嗎?
難道一定得自己生產電腦、手機,才能把這些東西當成是自己的嗎?
如果我想要一張椅子,非自己砍樹、設計、雕刻紋路不可,還是,我可以跟專業人士購買呢?
若鈔票不能自己印,就不能算是自己的。
那上面講的那些,只要不是自己做出來的,那就不算是自己的嘍? 

 

最後,我們來說說金錢到底是不是中立的。
其實不只是金錢,大部分的東西,在我們賦予它定義之前,它們是沒有絕對意義的。
比如刀子;你可以把刀子使用在正面的地方,也可以使用在負面的地方。
但刀子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是使用者在決定刀子要如何運用。

金錢之所以有價值,是我們給的肯定。
你也可以把它當成廢紙,跳過使用金錢,那你體驗到的就是如此。
但,之所以我們可以自由定義它是正面還負面,有價值與否,就是因為它是中立的。
在你賦予它定義之前,它對你沒任何意義,也不會對它有對等的體驗和感受。
我們給出的定義,將決定這些東西會如何影響我們。
就像討厭花跟愛花的人,看到花的時候,發出去的能量,以及之後會得到的回饋,是截然不同的。

在集體意識的許可下,金錢是其中一種代替以物易物最便利的方法。
注意這裡,這不意味著人們必須用金錢「取代」以物易物,這不是一哥的意思。
但金錢確實是其中一種以物易物的方式。

農夫種了一個果園,要花時間、花精力,你一個沒有幫忙料理果園的人,免費去摘人家的水果來吃,這沒啥道理吧~
但如果他願意跟你用物品或金錢交換,而你也願意,那這在能量上是等值的。

你去餐廳吃飯,廚師學做料理要花時間跟精力,廚具和食材都要金費,你在餐廳裡可享有人家提供的冷氣、座位和美好的服務等,你付出的金錢,換取的是人家的時間、精力和專業,合情合理吧?

在目前的社會中,許多東西都需要靠金錢來換取。
金錢的存在,並沒有觸發人的貪婪。
金錢僅僅是反映出人的信念,協助大家加以檢視有幫助和沒幫助的部分。
只有當人相信「必須有足夠的錢才能生存」 + 「金錢是有限的」的時候,才會變貪婪。
那份貪婪,僅僅是來自於生存慾望的渴求。

再強調一遍,若能體悟:「金錢是”其中一種”資源形式,而非唯一一種。
當金錢不足的時候,容許其他形式的資源補足;錨定豐盛的狀態即可。
當你想體驗什麼的時候,你有能力可以體驗;這就是豐盛。」

那,不管有沒有錢,你都會是豐盛的。
因為你允許不同種類的資源來服務你,同時,你也不會把金錢擋在外面。
這世上有很多種生活模式,我們不是非得用錢不可,也不是非全部搬到生態村或山上種田。
若有一天,人類用其他生活模式取代了以物易物,進而讓金錢制度瓦解了,那也沒啥不好~
但現在,大家還是可以選擇自己偏好的生活模式。

以能量層面來看,愛的相反能量,是愧疚感、罪惡感。
愛 = 創造
愧疚感和罪惡感 = 停止創造
這就是為何在能量層級圖表中,愧疚和罪惡會被擺在最下面。

紙鈔本身並不存在這些能量,直到我們把能量投射上去。

所以,若把金錢定義為是愛的反面,那體驗金錢的時候,自然就會感到愧疚和罪惡。
但如果你能把金錢定義為愛的一部分,那發出什麼,得到什麼,你也會獲得豐盛的回饋。(不見得以金錢形式)

其實,<無限富裕計畫>不就是這樣嗎?
把錢注入豐盛能量,再讓它流通出去,把這份豐盛帶給更多人。
我們定義周遭的方式,將決定周遭如何回饋給我們嘍。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哥 金錢 豐盛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