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題.jpg

當下,是創造的「唯一時間」。
不是過去創造未來,也不是未來創造過去,而是「當下」創造過去和未來。

所有的版本都已經存在,所有的事情都已經發生、正在發生、還沒發生跟不會發生;這就是平行宇宙。
而我們透過「當下的狀態」會自動瞬移到最能和現在的我們頻率共振的平行宇宙。

過去和未來是確定的嗎?
是,也不是。

是的!
過去和未來「是」確定的!
因為所有的過去和未來都已經存在於宇宙中的某個點,只是我們會把自己瞬移到哪條時間線的問題。

不是!
未來「不是」確定的!
儘管未來有無限個版本,但我們會體驗到的未來並不是確定的;每個當下選擇的路線、情緒變化、信念轉變等,都會使我們瞬移到不同版本的未來。

過去「不是」確定的!
時間線有無線條,固然歷史就有無限種。
「曼德拉效應」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時間線A,皮卡丘的尾巴一直都是黑色的。
但是當你瞬移到時間線B,在這裡,皮卡丘的尾巴一直都是黃色的。
跟你一起從A瞬移到B的人們,在你們的記憶中,皮卡丘的尾巴是黑的,但你「現在」卻只能找到皮卡丘是黃色尾巴的證據。
而是當你詢問原本就在時間線B的人,他們則會告訴你,皮卡丘的尾巴一直都是黃色的,而他們並沒有錯;因為在他們的體驗和記憶中,這就是真相。

一哥從來不沒在管品牌,但我「非常清楚」愛迪達的拼法是addidas。
而我之所以會知道這一點,就是因為小時候,媽媽曾告訴我……

***

媽媽:愛迪達有個很特殊的拼法,不是adidas,而是addidas。這個單字有三個d。

我:喔……干我屁事? 我知道這個要幹嘛? 對我有什麼用?

媽媽:你不能什麼都不知道! 你跟社會太脫節了! 這是常識,你必須知道!愛迪達是很有名的牌子!

我:好吧………… (聳肩)


***

有趣的是,在我媽跟我講之前,我根本不care愛迪達。
實際上,我到現在還是不care,但這件事我一直記得。
因為當時被媽這樣一講,我還特別去查證,確定我媽給的資訊沒有出錯…… (搞不好就是高我刻意安排要讓我記住這件事)

直到曼德拉效應的發生,一堆人都量子跳躍之後,當我跟我媽重新提起這件事,她卻告訴我相反的答案。

媽媽:亂講,我從來沒這樣講過,adidas就是兩個d,我從沒說過是三個d。

我:不是啊……這個資訊就是來自妳啊!
在這之前,我根本沒在管愛迪達有幾個d好不好~
妳知道我從來沒研究品牌,是妳跟我講有三個d,然後我才特別去查證……
等等……
哇靠,該不會妳原本就是這條時間線的居民,而我瞬移到這裡……哇,雞皮疙瘩了! XD

媽媽:???????

~~~~~~~~~~~~~~

你們以為過去是不會變的?
每次你經歷<個人的小地震>,就會有些東西出現變化……
有時候是極度微小的變化,有時候則是大規模的變化。
但不管怎麼變,只要記得,所有的版本都已經存在;當下,才是創造的唯一時間。

沒有絕對的過去,沒有絕對的未來。
只有,絕對的「當下」。

-豐盛一哥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