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7907313-163268973_n 

小小的手,小小的腳,稚嫩的軀殼,原來這就是物質身體啊......

 

 

~~~~~~~~~~~~~~我是分隔線~~~~~~~~~~~~~~~

 

 

<時間概念:零>

 

星際種子普遍沒有時間概念,他們認為「當下」是最重要的時段。

 

一哥小時候是全班最後一個習得時間概念的人,比一般的孩子晚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搞懂時間的運作原理。

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時鐘和手錶是幹嘛的。

不管老師怎麼教,媽媽怎麼罵,不懂就是不懂。

 

媽媽:一天有24小時,一小時60分鐘,一分鐘有60秒,這有什麼難的?

我:......

媽媽:一天有幾小時?

我:不知道。

媽媽:為什麼不知道? 剛剛不是才講過,一天有24小時!

我:......

媽媽:一天有幾小時?

我:媽......我不想記那些不重要的數字。

媽媽:你必須記! 你要生活就必須記!一天有24小時,這有什麼難的?!

我:......

媽媽:一小時幾分鐘? 眼睛看手錶!不要看別的地方!

我:......

媽媽:幾分鐘?

我:不知道。

媽媽:一小時有60分鐘!

我:喔。

媽媽:一天幾小時?

我:媽......我想出去玩。

媽媽:回答完才能走! 一天幾小時?

我:這一刻又沒有數字......

媽媽:你怎麼那麼笨啊! 別的小孩一下子就學會,你就聽不懂! 你怎麼那麼笨啊?!

我:......

 

學不會就是學不會,能拿我怎麼辦呢?

我過去生活的地方可沒有時間概念,大家活在當下,甚麼一天幾小時、幾分鐘、幾秒干我鳥事~

 

幼稚園,老師拿著玩具時鐘,強迫我瞭解時間。

 

老師:現在是幾點?

我:不知道。

老師:是8點,你沒看到嗎? 短針指著8。

我:嗯.......

老師:所以是8點。還要幾分鐘會到9點?

我:不知道。

老師:看長針!

我:看不懂。

老師:全班都懂,就你不懂。你怎麼那麼笨啊? 一小時是60分鐘,所以還要過多久會到9點?

我:9。

老師:9甚麼?

我:很快就會到9。

老師:什麼叫很快?

我:這個! (伸手去撥弄長針)

老師:不准用手弄!

我:為甚麼?

老師:.....................

 

老實說,我最後並沒有「學」會時間概念,而是在集體意識的拉動下,自然搞懂的。

有一天,我突然就看得懂時間了。

真的是很突然,因為前一天我還對這個概念一竅不通,第二天我卻突然領悟了。

這就叫「百猴效應」。

 

<理想與幻想>

 

小時候,老師要求我們畫自己喜歡的房子。

我總是喜歡畫巨大的飛船,讓老師很傷腦筋。

 

老師:這是甚麼?

我:大飛船。

老師:我們是要畫房子捏。

我:我知道,房子在飛船裡面,我住這裡。

老師:你可不可以像別的同學一樣,畫一個在草地上的房子好不好? 你看,大家畫的房子,旁邊有一些的動物在走來走去。

我:飛船裡面有大草坪,而且動物更多。

老師:我們不要畫飛船~ 好嗎?

我:......

 

有一次,老師要求我們寫下自己對父母的三個願望。

那一天,我把願望拿給媽媽看,媽媽卻直搖頭。

 

媽媽:1. 希望父母長生不老。2. 成為小小勇士,保護媽媽。 3. 世界和平。

我:媽媽覺得怎麼樣?

媽媽:第三個願望跟父母沒關係......而前兩個願望則很不切實際,長生不老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

我:......

媽媽:謝謝你想保護媽媽,不過媽媽也不需要被保護啊。

乾媽:妳就隨便他嘛! 他想寫甚麼就寫什麼,妳管那麼多!

媽媽:只是告訴他事實是什麼。

我:......

 

地球大人並不瞭解他們認為的「不可能」,在別的文明不只是可行的,還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然而,大人總是喜歡用他們的所知來限制星際種子。

 

<被打壓的能力>

 

我:媽,我剛剛看到窗外有發光的東西在飄。

媽:那是你做夢了。趕快睡覺吧~

我:......

 

我們有能力可以看到一般大人看不到的東西,不過因為大人看不到,所以他們不相信小孩講的。

我小時候有超強的第六感,我可以在任何事情發生的前一刻,理解它將要發生。

甚至,在電話響的前幾秒,我就能知道電話要響,還有是誰打來的。

對此,我媽也相當不解,但她還是選擇裝做這一切都是「巧合」。

 

由於這些能力總是被貼上「作夢」或「巧合」的標籤,在沒有人願意相信我們的情況下,我們選擇性的把能力給遺忘了。

 

對物質充滿好奇心

 

小時候,我超愛到處亂摸,感受木頭上的紋路,感受葉片的觸感,感受水的滋養。

說到水的滋養,我曾把水龍頭開一個小時的水,只為了去摸水流的過程。

後來當然是被家人罵了一頓,以打屁屁的方式收場。

 

我愛玩手指,總是幻想著兩隻手的手指是兩個不同的角色,然後雙方對戰!

愛玩手指不是問題,但是坐在教室中間排的第一個位置,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在她面前用手指打鬥給她看,那就問題大啦!

 

老師:你玩夠沒?! 不要再玩布袋戲了!

我:不要吵我,我快打完了! 咻咻咻~ 咚咚咚!

老師:......

 

<過份的隨興>

 

老師:你突然站起來幹嘛?我剛不是說了想去廁所要先舉手跟老師報告?

我:我沒有要去廁所。

老師:那你要去哪裡?

我:我想去操場散步。

 

到了小學,我依舊把所有的地方當成是自己家的一部分。

星際種子想甚麼做什麼,在地球人眼裡簡直隨興的不可思議。

 

老師:上課上到一半,你散什麼步?! 下課鐘響了嗎?

我:沒有,但我想出去走一走,剛剛看到外面有一隻蜜蜂。

老師:蜜蜂干你甚麼事!當這裡是自己家啊!? 坐下!

我:可是我走到一半了。(←距離教室門只剩一公尺,不想回座的孩子)。

老師:......

全班:哈哈哈哈哈哈~

 

數學課,每次考試我總是第一個交卷的。

不是因為數學太好,而是因為數學爛到我連寫的不想寫。

 

老師:你走到講台幹嘛?

我:我想交卷了。我可以回家了嗎?

老師:不行! 你全部都算完了嗎?

我:會算的都算了。

老師:我看看......(拿起考卷),這一題勒? 「後天的昨天是明天,那天是禮拜二,那今天是禮拜幾?」 你把這整題劃掉是什麼意思?

我:看了就煩。

老師:甚麼叫看了就煩?!

我:不想做沒意義的題目,所以直接劃掉就好。

老師:什麼叫沒意義?! (←考卷出題人)

我:一般人只想知道今天禮拜幾,沒有人會問甚麼後天的昨天是哪一天,所以這是派不上用場的題目,沒有寫的必要。

同學A:哀......沒救了.......

同學B:這人又在自作聰明了......好笨喔......

我:沒用的題目可以直接劃掉。

老師:你這麼棒喔?! 那你就直接扣20分好了!

我:好,那我可以走了嗎? 我想出去散步了。

老師:........=______=

全班:哈哈哈哈哈~

 

<過份的一體性(與人群脫節)>

 

還未適應地球的星際種子,總是顯得格格不入,與人群脫節。

記得高中時期,我跟朋友們去百貨公司吃飯。

大家找好了位子坐下,然後就輪流去買吃的。

 

然而,輪到我去買飯的時候,我卻一去不回,讓朋友們很擔心。

最後,朋友在一家拉麵店前面找到我,我正津津有味地吃著拉麵。

 

朋友:搞甚麼!你怎麼坐在這裡吃!

我:喔,我點完拉麵後,看到旁邊有位子,我就坐下啦。怎嘍?

朋友:WTF?! 大家都在找你!想說你跑到哪裡去了!

我:我在吃拉麵啊。

朋友:但你沒有把拉麵拿到我們占的位子!

我:我想說吃完再去找你們就好,反正大家都在百貨公司嘛~ 我們沒有分開阿。

朋友:真扯....... 哪有人會像你這樣......

 

有時候,我們慣性對「一體性」的理解,會被其他人稱做「不合群」。

 

 

<一起撐傘吧>

 

星際種子熱愛分享東西,從玩具到笑話,從有形到無形,我們總是覺得分享是很自然的事情。

然而,這也是我們與社會脫線的地方,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愛分享了。

比如雨傘,如果對方需要,我可以跟任何不認識的人共用,對我來說沒甚麼損失。

 

大學時期,在某個颱風天的夜晚,便利商店的門口站了一個沒帶雨傘的女同學。

我見狀了,就好心的走到她旁邊。

 

我:沒帶傘?

女同學:......

我:我有雨傘,我們一起過去吧! 我送妳到女宿?

女同學:......

 

女同學臉紅紅的,以為我有別的目的,殊不知我是個單純的人。

 

 

女同學:你想幹嘛?

我:啊? 只是看妳沒有雨傘很著急而已,妳不要我就直接走嘍。

女同學:那就走啊! 幹嘛過來問我?

我:因為順路啊。再過兩分鐘,宿舍就會關門,怕妳下雨天還被關在外面。

女同學:你幹嘛管那麼多?

我:喔......那我走了,掰掰。

 

我才剛走幾步,她就跑進我的雨傘。

 

女同學:好啦好啦!謝謝你!

我:不會。

 

送她到女宿,我就轉身走人。

女同學叫住了我。

 

女同學:你是甚麼系的?

我:應用英文。

女同學:喔,我是XX系的,你有FB嗎?

我:有啊。

女同學:然後?(歪頭)

我:那我先走了,掰掰。(轉身)

女同學:......

 

這整件事隔了好幾天,才讓我想通當時的情況......

BUT! 那個當下,我只是掉頭就走。

結果,那天被關在宿舍外面的是我。(宿舍有門禁)

隨興的我,直接找了一間空教室,把幾張桌子併起來,然後睡在上面。

隔天再走回宿舍。(完全不成問題)

 

像這種類似分享雨傘的事情,從小到大發生過好幾次,難免讓一些女性以為我對她們有意思。

由於我自己總是慣性的想幫助沒帶傘的人,所以我也以為別人是如此。

然而,這個「以為」就是造成同學常常裝作不認識我的原因之一,他們覺得很丟臉。

 

即使在下雨天我沒帶雨傘,只要看到有人撐傘(跟我順路),我就會很理所當然的跑進去躲雨。

這釀成了不少誤會......

 

我:嘿!借我躲個雨吧! 我也正好要過去。

女生:.........(瞪)

我:幹嘛?

女生:你誰啊?!

我:喔,別介意,我只是妳人生中的過客,反正順路......

 

「砰!」

 

就這樣,我被轟出傘外。

 

<亂中有序>

 

我不喜歡整理房間,因為完全沒有必要。

要把每個東西都放整齊、收整齊簡直破壞了它們原有的美感。

 

我:媽,我的電子辭典在哪?

媽:你東西都不收好!難怪甚麼都要問媽媽!

我:說什麼啊......根本沒有要妳幫忙收,妳不收,我自然會知道我東西擺在哪。妳沒經過我的同意就亂收我的東西,不問妳問誰?

媽:那你自己要學會整理啊!

我:藝術家不需要整理東西,我喜歡亂糟糟的。

媽:東西收起來,找東西才方便!

我:我自己東西放在哪裡,我清楚的很。不管是把物品放在第幾本雜誌下面,還是壓在哪張紙下,我都能記得,一拿就有。也許這就是我的才能,只因為妳沒有這種才能,妳就看不慣?妳常常亂收我東西,然後就忘記擺在哪裡。我有好多資料都是被妳收到不見的。

媽媽:藉口一堆!我沒幫你收,你東西不見更快!

我:......

 

老媽就這樣一直不斷地干涉我的人生課題,她搞不清楚收房間到底是誰的功課,講都講不聽。

 

後來我住到學校,我依舊是四個室友裡書桌最髒亂的人。

事實證明,少了我媽,我再也沒有找不到的東西。

我不是藝術家,我是藝術本身  

我不是藝術家,而是藝術本身。

 

 

今天的<星際種子篇>就分享到這裡吧!

等我想到甚麼再補上! 我們下一篇網誌再見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哥 星際種子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