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916914_1333815357164913_8319030180728912079_n.jpg

《家人或朋友的債務問題》

家人或朋友製造出來的債務,跟你沒有絕對的關係。
我們當然還是可以選擇幫家人還債,但記住,即使這樣做,那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而非某種義務或責任。
這一切都必須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如果超出你能負荷的,你還選擇無條件的支援,最終只會破壞掉你本身的豐盛能量場、破壞掉你自己豐盛的狀態。
拿數字做個簡單的比喻,若你每個月平均顯化十萬元上下,而家人每個月都要跟你拿九萬八。
這會不會影響到你個人的生活?
會不會影響到你豐盛的狀態?
會不會降低你的生活品質?

你的狀態豐盛、生活過得豐盛,豐盛的一切才回流進來。
當你破壞掉這個平衡,那只會跟家人一起掉進一個負面、匱乏的循環之中。
原本,只要家人願意放下偏見,學習顯化法則,他們也可以跟你一樣輕鬆的「享受生活」。
結果,你因為妥協了家人或朋友的歪理、束縛、情感勒索而破壞了自身豐盛的狀態,掉入必須跟家人一起「努力生存」的循環之中。
值得嗎?

當然,這個時候他們可能會搬出一些乍聽之下有點道理的情感勒索,比如:你小時候是誰養你的? 你小時候是誰負責照顧你的? 當初是誰幫你做了什麼什麼……?
基本上這些都是屁話。
如果今天我要"選擇"把小孩生下來,除了盡一個家長應有的責任之外,只會跟小孩溝通和講道理,而不會搬出「是誰養你的」來控制小孩的想法和行為。
怎麼問問自己,債務是誰創造出來的?

寫到這裡,哥大概能猜到,有些對靈性一知半解的人會講說:「喔~ 那你知道在你投生之前,你的父母是你自己選擇的嗎?」

某種程度上,確實可以這麼說。

但你知道我們當初投生前選擇的使命嗎?
你知道我們選擇下來之後,想做什麼事,依舊可以有無限種選擇嗎?
我有可能是來這裡支持你繼續賭博,還有幫你還債,一直支援到我死掉,然後重新投胎;過程中,你什麼都沒學到,我也過得很痛苦;這是其中一種選項。

Or maybe~

我也可能是刻意投生到這裡表演離家出走的戲碼給你們看,以協助你們在傾家蕩產之前放棄賭博的習氣和任性,讓你們了解除了在競爭和惡鬥中生存之外,也有輕鬆享受生活的選項,而我就是榜樣。
可能性有無限種;這完全看我們的自由意志,還有當下的意願。

個人的豐盛,只能靠自己顯化。
一哥也只能顯化出我個人的豐盛,不可能幫每個家人顯化豐盛,因為這涉及到他們的自身狀態和自由意志。
而別人選擇生存方式,不是我們的責任。
同等的,你的人生,也不是由別人來負責的。
你頂多只能為對方盡責,而無法為對方負責。
理解這個道理,才能自在的生活。

所以,當家人向你索取的資源遠超過你本身創造出來的量,你自己要去思考繼續給下去會怎麼樣、這是不是你想過的生活等問題。

我們能給予對方最大的豐盛,不是讓他們依靠我們,而是讓他們可以不需要我們,靠自己就能發光發亮。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