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家人.jpg

星際家人能開悟嗎 & 開悟"沒有"知曉一切的答案

 

網友:一哥,先問下,地球屬於比較高級的遊戲場所嗎?

 

一哥:這要看你對「高級」的定義啦~
我可能偏向於說這是「難度較高」的遊戲場所。

 

網友:嗯嗯! 那星際家人能開悟嗎?

 

一哥:任何人都可以,因為開悟的狀態是本我的狀態;所有的東西都是源頭的一部分,開悟只是切換成源頭視角。
你講的「星際家人」有很多種類,有跟我們相同維度的,也有比我們維度更高的。
但大部分,只要有受過啟蒙,基本上都是開悟的狀態。

 

網友: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我觀察到很多外星管道,雖然不是每一個,但有一些很明顯就是開悟視角。
所以我有點不太懂,為何在youtube上看到的一些靈性管道,有自稱開悟的人說外星人是沒辦法開悟的,只有地球人可以,因為這邊有二元對立的現象可以觀察。
這種講法正確嗎?

 

一哥:有人在打坐的時候開悟、有人在畫畫的時候開悟、也有人在沖澡的時候開悟的。
開悟跟二元對立的觀察沒有絕對的關係,而是跟「活在當下」有關。
一個人越能活在當下,越有機會切換成開悟視角。
你認為地球人跟處在高維度的星際家人,通常誰更能容易的”享受當下”多一點?
 

我們再假設開悟的契機真的是「觀察二元對立」好了。
星際家人從飛船上看地球,依舊可以「觀察到二元對立」的各種現象,就跟你用顯微鏡觀察細菌一樣。
那…… 

 

網友:哈哈哈! 一哥你舉例都好好笑喔!
很容易懂! 但我還有問題。
如果提出外星人無法開悟的人,實際上就是開悟者,那一哥怎說?

 

一哥:你講的「開悟者」,是指體驗過開悟的人嗎?

 

網友:嗯。

 

一哥:那也一樣啊,那就只是涉及到他個人的觀察和信念而已。

 

網友:所以提出這樣論點的人,就不是真正的開悟者嗎?

 

一哥:非也非也,而是他的論點涉及到他個人的觀察和理解。

 

網友:可是開悟之後不是就無我了嗎?
怎麼還會有”個人的觀察”?
知曉一切的答案,一切皆空啊。

 

一哥:你現在只是在背公式而已。

開悟的瞬間是無我,但體驗完開悟之後,你的個體還是個體。
說「開悟就能知曉一切的答案」是有一點誤導性質的,感覺好像是宇宙中的最高等級這樣,但實際上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開悟,只是知道生命的真相、有關於你真正是誰的真相。
任何我們沒"體驗"過的東西,我們還是不會知道。

 

網友:可以解釋嗎?

 

一哥:這樣講好了,開悟等於是切換到我們的本體視角,你也可以說是源頭的視角、神的視角、合一視角、佛、或是「觀」本身。

在開悟前,通常我們會認為肉身就是自己嘛~
在開悟的瞬間,我們會切換到「萬物一體」的視角。
一即是萬,萬即是一;在這之前,我們可能「聽過」,或是「知道」有這麼回事;但那個都是智力上的理解。
而開悟等於是『實際體驗』到這樣的認知,你會有自己”真正是誰”的體悟。

我們先稱之為「神的視角」好了! 
在「神的視角」之中,你知道、也看到一切都同時存在,所有的東西都存在於這個整體,一切是如此的圓滿。
但是,視角切換回來之後,你還是你。
接下來,你會如何解讀有關「神的視角」的這個體驗,這就是跟你的個體有什麼樣的認知和信念系統有關了。

如果你是專門研究科學,那你可能會拿特斯拉說過的話,或是量子力學來解釋你在開悟過程中體驗到的美好。
如果你之前是佛教徒,那你可能會拿佛經的內容來印證你的體驗。
如果在開悟之前,你完全沒有接觸過相關的訊息,那體驗過開悟之後,你很可能會踏上「尋找答案」的旅程。

但是呢!

開悟並不會讓你瞬間精通任何你這個個體沒體驗過的東西。
開悟不會讓你突然領悟到如何講2000種語言。
沒學過作菜的人,不會在開悟後突然廚藝大增,了解全世界每一道菜的做法。
如果你之前從未接觸過基督教,就不可能在開悟後突然說出:「聖經裡的第123頁的第X段第X行,實際上指的是……」
沒接觸過的東西,開悟後依舊不知道。

只接觸過佛教的人,不會用聖經來舉例。
只接觸過天主教或基督教的人,不會用佛經來舉例。
沒接觸任何與印度相關資訊的人,不會在開悟後提倡大家要做瑜珈。

「開悟就能知曉一切的答案」;這樣的說法是不精準的。
連源頭都「不曉得」一切的答案是什麼,祂只是「是」答案的本身;所以才需要打散本體、化為我們,透過不同維度的自己來體驗祂自己、體驗各種答案。
開悟能體驗到的,是自己真正是誰,也就是「生命的真相」。

 

網友:插播一個小疑問,為什麼開悟後要提倡大家做瑜珈? XD

 

一哥:印度瑜珈,就是「合一」的意思。
透過瑜珈,可以跟宇宙融合;這是薩古魯說的。 

為何薩古魯要用瑜珈來舉例,而不說「臨在」?
為何「當下的力量」的作者要說保持臨在,而不說用瑜珈?
他們都是開悟的人,怎麼會教法不同?

你懂嗎?
這其實只是涉及到個體的體驗和信念系統。
你會以你學過的東西來說明、以你的認知和觀察做說明,而這涉及到的是個體性,而非整體性。

 

網友:一哥說明得很清楚!
不過……對不起,我剛剛一開始的問題是什麼啊?我暈掉了。

 

一哥:「可是開悟之後不是就無我了嗎?
怎麼還會有”個人的觀察”?」

開悟的時候是無我,但從「神的視角」切換回來之後,你還是會保有你的理解、觀察,以及信念系統。

說星際家人無法開悟,我可以跟你保證,這就只是涉及到個人信念系統。
順帶一提,說「體驗到開悟很困難」也只是一種信念,而非客觀真相。

 

網友:所以一哥算是支持外星人可以開悟的派系嗎?

 

一哥:這不是什麼派系。
如果有人要堅持說不行,我也不會跟他們爭論什麼。
但誠實地告訴你,說星際家人不能開悟,其實會戳到我的笑點。

你知道巴夏嗎?

 

網友:知道。

 

一哥:巴夏現在處的維度是五維升六維。而他說過「你們以為宇宙在你之外,但真相是宇宙在你之內」。
這裡提到的”你”,就是意識本身,也就是你的本體、源頭、神的視角,而非物質個體的你。

巴夏是五維度的,他們就已經知道這一點了。
你要說服我更高維度的其他存有沒有機會知道和體驗到這一點,只有四維度的人類可以開悟……

ㄜ~

老實跟你講,如果真的只有物質人類可以開悟,而揚升後的人類或其他存有反而沒辦法開悟。
我們先假設這個說法是成立的好了!
如果一哥是外星人,只要開悟是我想完成的清單之一,我也能馬上想出五個以上的方案。

如果連我都能,難道活了幾億年的生命沒法想出其他更高竿的點子嗎? 

當然,如果你講的外星文明是充滿侵略性的那種,那就另當別論了。
那不是想不出來,而是他們尚未進化到會思考這類型的問題的水準。

 

網友:一哥可以馬上給兩個開悟的idea嗎?
如果你是外星人的話~

 

一哥:1.在飛船上弄個冥想模擬倉(實際上真有這回事)。
2. 做一顆類似地球的物質星球,然後投生(降頻)到上面玩開悟。

拜託……別鬧了。
會有這種信念的人,若他/她本身有體驗過開悟,而依舊相信「外星人不能開悟」是真的。
根據觀察,通常只有兩種可能。

1. 本來就不相信地球以外還有其他生命,開悟過後,還是不相信 (涉及到個人理解和體驗)
2. 有宗教信仰;而信仰的許多部分已經得到印證,所以相信其餘的某些說詞也是真的 (涉及到個人信念和體驗)

 

網友:一哥!這很有趣!
因為我知道的開悟者裡面,這兩種都有被你戳到要害! 你太厲害了!
我朋友是佛教徒,他可能會對你的說法有點不高興。

 

一哥:沒有要戳誰,這只是一種觀察。

我朋友也是佛教徒,在她的認知中,外星人是屬於六道輪迴裡的天道,也就是天人。
最低壽命是500歲起跳,最高能到達1000多歲。
天人福報很大,資源享受不盡,要什麼有什麼。
祂們天天享福,喜歡玩樂,不愛修行,沒有病苦、也不會變老,但壽命還是有限的。
福報享盡,最終逃不過往下墮落的命運。
而比起天道,人道雖有苦難,但人道才是最佳的修行場所。

這是她說的。
我有聽過一些不同的講法,但大概是這樣吧~
以上,如果我有講錯,請糾正我。

 

網友:跟我佛教的朋友說的差不多。

 

一哥:嗯嗯,說簡單一點,就是天人過太爽,不想修行,所以無法開悟。
福報享盡了,還是得老實地回到人間修行,直到跳出六道輪迴為止。
是不是這樣? 

 

網友:嗯。

 

一哥:如果相信這是真的,那說外星人無法開悟,就很合理了。
但這套說法跟實際情況差得很遠,而且不管是邏輯上,還是套入宇宙法則,都完全不適用。
如果天人的說法是真的,那天人不可能是指外星人。

我知道接下來要舉的這個例子,我朋友一定會看到,因為我會公開分享出來。 A___A
但我還是提供一下「一哥的視角」,反正你們聽聽就好,相不相信都無所謂。

 

網友:是真的無所謂嗎? 為什麼? XD

 

一哥:是真的無所謂。
其實花時間爭論星際家人能不能開悟,就跟爭論耶穌到底是不是外星人一樣。
你有你的認知跟想法,她有她的認知跟想法。
但最終,這些問題都會在恰當的時間點被解答。
而在這之前,你無法證明,我無法證明,我們講的全都是自己觀察和選擇相信的版本。
比起說服他人相信自己,「如何往自己偏好的方向前進」才是重點。

一切讓時間來說明。

 

網友:嗯嗯!

 

一哥:所以我可以舉例了嗎? (想講)

 

網友:一哥請說。 XD

 

一哥:地球的輪迴系統有被編程過,「投生後就失憶」是這裡”目前”的例行公事。
短短100歲的歷練,讓許多人來不及習得宇宙的智慧就「砍掉重練」。
儘管來自源頭,我們本是愛,但經過從小到大競爭教育的洗腦,使大部分的人這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想<服務自己>;自我認知在本質上被扭曲了,思維上,「利己」和「利他」也是分開的。
因此,為了自我利益,也會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
在業力的平衡上,當然是會顯化出不好的結果。
但每次死掉之後,靈魂重新投胎又記不起上一世發生的事,所以很難實際從中學到教訓,或說,很難察覺到一切都是自己顯化的結果。
所以為什麼許多人想修行、修練,想要解脫,為的就是離開、逃出這樣的系統。

而在思想有受過啟蒙、科技與靈性平衡並進的其他星球,在祂們的世界中,沒有二元對立這回事。
沒有編程操作,沒有強烈的「個體分別」的觀念植入。
大家都知道靈魂會去那裡、能去哪裡,也因為輪迴沒有被控制,所以大家可以自行選擇偏好的輪迴。
由於死亡和投胎不會失憶,所以大家都知道自己是真正是誰,也知道生命是永恆的、知道天地萬物是一體,所以沒有我執。
雖然每個人的作法不同,但以自己偏好的方式分享光、分享愛,這是文明星球的例行公事。
大家都重視<整體利益>,沒有人會只想<服務自己>。
因為每個人都是如此,所以在這樣的世界中,沒有所謂的苦難。

那試問,在星際家人的靈魂離開肉身,祂在這一世「發出什麼,得到什麼」的過程中,因為愛的振動頻率太高,完全沒有發出負面能量的機會。
那麼!
在了解自己本是愛的情況下……
在這一生都沒有發出負面能量的情況下……
在這一生不斷發送愛的情況下……
在持續處在服務大眾的情況下……
在輪迴可以自行選擇的情況下……
在不會失憶的情況下……

”福報享盡”,是指甚麼時候?

”墮落”又是要墮落到哪裡呢?

體驗到「神的視角」和理解自己真正的誰的這一點,對祂們而言只是「常識」,而非靠修行追求的。
與其說玩樂到不想修行,倒不如說是,生活中沒有痛苦,當然就不需要解脫。
之所以掉落人間,不是福報享盡,而是為了”擴大服務範圍”的一種選擇。

所以!
如果有關天人的敘述是真的,那一哥不會把「天人」解讀成是其他星球的「外星人」。
可能更偏向於,被困在地球輪迴系統中,善事做的比較多,頻率比較高的靈魂。
也許是在星光層唷。

 

網友:一哥,真的好愛你喔!
現在靈性管道越來越多了,很多人講的都不清不楚。
我好想說服大家來看你的管道啊! 

 

一哥:不需要說服,請勿宗教化。
你讓自己成榜樣,這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管道都是在教人往他們認為是好的方向努力,包括一哥的管道在內。
大家的聲音都有點不一樣,但沒差啊,觀察和見解本來就不需要完全統一。
只要繼續錨定光,繼續點亮更多人就好。

容許別人選擇自己偏好的學習管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家人 開悟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