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24338_771292873912886_2150143927250512036_n.jpg


網友:一哥你好!
我曾看過某位知名的靈性導師在網路上發的文,他認為金錢制度當初就是為了奴役人民而創造的體系,紙鈔和銅幣也是為了讓人變得更加貪婪才發明的,而人變貪婪後,自然就很難回歸靈性。
所以他提倡,大家在迷失自我之前,應該放下金錢系統,因為金錢是萬惡之源,所有的戰爭和亂源都可以追溯到金錢上。
而且,金錢制度總有一天會崩潰,大家遲早要接受這一點,還不如早點回歸鄉村生活,回歸靈性。

我想問的是,我看到一哥有在收成鄉下種的食材,左鄰右舍又會給你們蔬菜水果,但好像沒看過一哥提議放下金錢……
不禁想知道一哥對金錢的看法?
金錢制度真的會崩盤嗎?

一哥:金錢制度的崩盤是肯定的,只是時間的問題;不過沒人知道它何時會崩。
在這之前,沒必要強迫大家不能用錢,因為現在整個社會體系還是跟金錢有非常深的連結,有很多體驗都必須靠金錢。
或……我們不要講”必須”,就講【便利性】吧!
使用金錢可以在最短的途徑上體驗到很多你想體驗的東西。

假設你想逛藝術展覽,通常需要買票才能入場吧!
看場大螢幕的電影也要付錢啊。
體驗住在某個飯店?
體驗在高級泳池裡游泳?
泡溫泉呢?
出國旅遊?
從路邊小吃到餐廳的料理,吃東西不用付錢嗎?

當然,我們可以自己在家種菜、煮菜,但偶爾懶得做菜的時候,也可以出去花點錢,請人幫我們料理吧?

也許金錢制度崩塌後的一陣子,以上這些東西都可以自由體驗……但「不是現在」啊~
目前的社會體系還連著金錢,很多體驗都得靠金錢才能換取。

如果有人想體驗的都是不用靠金錢就可以體驗的,那也很好~
你就體驗你想體驗的即可。
但是現階段,如果你想體驗的東西需要靠金錢,那就沒有排斥的必要;不然你會顯化出很矛盾的窘境:覺得金錢是萬惡之源,但是又需要金錢才能過生活。

網友:可是金錢的存在確實會讓人變貪婪,這點是確定的。
由此推理,我們可以說金錢是屬於負面的。

一哥:如果各位有看過一哥拍的第一支Youtube影片,你們就會知道一哥從不認同金錢會讓人變貪婪的說法。
金錢【不會】讓人變貪婪,金錢僅僅是反映了人性中的貪婪面。
很多人在沒錢、沒權的時候,根本無法展現出自己的貪婪面。
但那不表示他們不貪婪,而是意味著他們【沒機會】展現出貪婪面的部份。
所以當這些人獲得大筆資金、坐上掌權的位子,內在隱藏的”真性情”就爆發了。
但大家不要毫無責任感的把自己的心靈程度全部推給【錢】,那單純是【人】的問題。

確實,當初國際犯罪集團在創造金錢制度的時候是為了奴役人群。
但你有被金錢奴役嗎? 這是個重點。
如果你不是完全依賴金錢,而是容許其他種類的資源和同步性來服務你,那金錢又如何控制你?

我們總不能說,有人因為金錢而變得貪婪,所以金錢就該全面禁止吧?
難道只因為有人對滑手機上癮,所以我們就該全面禁止手機的存在嗎?
那那些沒上癮的人勒?
不用研究一下那些對手機沒有上癮的人是如何辦到的嗎?

所以,金錢也是一樣~
主要還得看我們是如何運用這些工具的。
我們要以正面的方式使用它,還是以負面的方式使用它,這考驗著我們的智慧。

網友:那位老師有說過一段很中肯的話。
金錢就像這次的疫苗,只是讓人中毒的方式不同。
疫苗是損害人的健康,而金錢則是強化人類的貪婪。
一哥同意嗎?

一哥:不同意。
喵喵的本質確實有毒,你很難拿來服務正面的意圖。
金錢的本質是紙或幣,那是沒有含正負能量的中立物質;就算是虛擬幣,也只是一串沒能量的數字。
金錢本身沒有正與負的問題;而是使用者可以決定自己要以正面或負面或中立的方式在使用金錢。
金錢本身沒有正負能量,直到使用者投射自己的能量上去。

這世上有很多人是盡所能地把金錢拿來造福人群,難道這些以智慧運用金錢的人全都有中貪婪的毒癮嗎?
話不是這麼講的~

哥會說,上面提到的手機比喻可能還比喵喵貼切一點。

網友:不過一哥再怎麼厲害,在生活上還要用金錢啊。
吃飯要付帳單、平常要付水電瓦斯、去飯店旅遊要繳現金或刷卡……
所以要說完全沒被金錢奴役,這也是不可能的事。
只有完完全全脫離金錢制度,才可以說自己沒被奴役。

一哥:不太懂裡面的邏輯…… (汗)
你上面講的那些例子絲毫沒有困擾到我。
光是【使用】一種東西(金錢),並不表示你有被它【奴役】。

只因為我有使用手機,不表示我有被手機奴役或控制。
若我需要每天看別人對我留言什麼、幫我按幾個讚,還讓這些東西影響我的心情變化……
那你可以說這是一種被奴役的傾向~

但如果我只是單純拿來打電話和拍照呢?
哪裡來的”奴役”?

確實! 一哥現在還有使用金錢,但那又怎樣?
哥又不是沒錢~
我不是為錢做牛做馬的工具,金錢才是被我所用的工具。
若有天金錢制度崩塌了,哥還是不會為此苦惱,因為我們會用其他生活方式去取代它,並不是非金錢不可。

如果你很討厭金錢,那至少要先確定一件事,你目前想過的生活還需不需要透過金錢完成?
假如你也是其中一個現階段得透過金錢才能體驗想體驗之事物的人,不要跟著別人排斥金錢,這樣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
你不能一邊需要錢,又一邊排斥它,這樣會顯化出很多矛盾的情境。

而如果你已經不需要使用金錢就能過你想體驗的生活,那也很好啊!
你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即可,同時容許那些還需要金錢才能體驗自己渴望的人以他們想要的方式體驗生活;畢竟人家想怎麼過,跟你沒關係啊~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