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互動是修行中最重要的環節

 

網友:一哥您好! 當初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您的部落格,讓我對世界有全新的認識,彷彿挖到寶藏般的興奮。
您的文章幫助了我很多,讓我在兩年內,從一個有負債的家庭,慢慢靠著自我修行、累積豐盛而達到財富自由的狀態之中,現在也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而非恐懼生存。
但是,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過程,有時還是忍不住情緒爆發,特別是對家人……
我曾考慮去深山裡做長時間的修行,離開人群,離開社會,希望可以再把頻率提高檔次。
但心中又出現一個疑問,我這樣修行到底是修行,還是逃避呢?
遠離人群對提升頻率會比較有效率嗎?

然後我看到一哥,每次閉關一段時間就會回來面對大家,您總是有說有笑的,使我心中不免出現一個疑問。
您在外”流浪”時間會遇到不同的人群,回家又回覆不同的網友,雖然我個人對一哥相當佩服,特別崇拜您清晰的思路和反應能力,不論遇到怎樣的問題都可以適度的瓦解、以柔克剛,但還是不解一哥為何不直接閉關修行到揚升為止呢?
畢竟您也是踏在揚升的道路上,以您的悟性一定能辦到呀!

最近看了一哥分享與一些黑粉的互動,我又覺得好奇怪,如此活潑、喜悅又豐盛的一哥,怎麼會有人不喜歡呢? 
又為何,一哥要理會這些”踢管者”呢?
我看其他靈性管道的導師們,他們都專注於分享善知識,如果有任何”黑粉”踢館,她們會立即拉黑對方,不給這些人有破壞粉專能量場的機會。
但一哥似乎挺享受這些互動過程? 這樣不是就把您的能量捐獻出去了嗎?

這些是我的疑問。

一哥:這一連串的問題也挺常被問到的。
確實,當我們遠離了人群,遠離了DS的系統,搬到山裡居住,無論是為了修行,還是為了逃避,還是單純為了住到山上,當環境從污染中切換到了大自然,我們會感覺雜念減少,不再有人與人的互動,固然也比較不會再創造新的負面實相,感覺一切都明朗了,也感覺自己變得很清淨。
所以很多大師在深山裡修練多年,個人能量場變得極好,德行也修得很不錯,過去會遇到的困擾,現在都沒了,他們感覺自己很清淨了。
但是,一旦搬回都市,一旦與人互動,那些在山裡的修行就全部破功了;頻率很快就掉回來,很快就與人破口大罵,很快就感到心煩意亂,想趕快再逃回山裡,免得掉回負面的迴圈之中。

為什麼?

因為住在山裡不會遇到的情況,現在又遇到了;那些有受害者情節、為情所困、忿忿不平、缺乏自信、自以為是、生活不如意到想把恐懼噴到別人身上的人。
而當我們把這些人擋在門外,我們就大幅的減少了可以直接檢視自己貪嗔癡的契機。

【我】能平靜地看待他們嗎?
【我】能幽默的轉化情境嗎?
【我】有能力協助對方瓦解問題嗎?

搬到山裡,以為自己沒問題了。
殊不知,只是人與人的互動減少了,而【檢視自己有什麼問題】的機會也跟著減少了。
還有哪裡可以改進? 你沒有機會知道。
一個人修練的那些打坐、冥想,感覺很清淨,其實只是耳根靜,回到大都市,平常修的那些都不見得能派得上用場。

去外面旅行(流浪)也好,在線上回覆網友也好,若別人僅憑三言兩語就能夠把我們激怒,那我們的修行又算什麼呢?
把耳朵遮起來可不算修行,把眼睛矇住也不是修行。
任何人搬到深山裡,只要不要遇到蛇,都馬很自在輕鬆。
但,唯有【隨時都能自在】,那才是真境界,那才是【解脫】。

你說,如此活潑、喜悅又豐盛的一哥,又怎麼會有人不喜歡呢? 
其實當然會! 
不管是怎樣的人,一定會有人喜歡跟不喜歡,這很正常。
畢竟,每個人的狀態和信念不同,投射出去的世界(解讀方式)也會不同。
透過這些人對自己的回應模式,我們可以藉此檢視自己為何吸引到這樣的人,我真的有干擾到他人的自由意志嗎? 聽到這些話,我內心有受傷嗎? 心中有起漣漪嗎?
這些都是檢視自我很好的機會,為何要擋在外面?

有些管道動不動就拉黑別人,那就會變成一言堂;只保留自己想聽的,不想聽的全部拉黑,也不是不行,但如此一來,我們就錯失了檢視自己心境的機會。

一哥普遍都會給予大家言論自由的空間,很少去拉黑別人。
若一哥選擇拉黑對方,多半是跟其他網友的【我】有關;比如,已經有很多網友在抗議某人,不希望這個人重複在粉專胡鬧:「一哥求求你把他拉黑,我們不想看到他在每篇文章下面都回覆一些與文章主題毫不相干的負面言論。」
OK! 那為了整體的利益,一哥就有可能把此人拉黑。

但這種情況很罕見~
這個粉專經營了好幾年,真正被拉黑過的人也不過才兩個。

大部分來這邊叫囂的"黑粉",不管他們說什麼,聽在我耳朵裡就像小朋友過來跟我說「哥哥好」的程度;沒有深受其擾,自然也不會刻意擋在門外。

大家要知道,黑粉也是粉,那也是另一種【愛的表現形式】。
他們嘴巴不承認,但又拼命到你那邊吐槽,而不是離開,為什麼呢?
黑粉一哥也會保留,反正一段時間若他們沒離開粉專,也許會有新的領悟。
而如果他們離開了,那就離開了,跟我們沒關係;大家都是彼此的過客。

若有人對你講了什麼,你馬上就不愉快,那確實是把能量捐出去了。
但若你很平靜呢? 
若你沒有放心上呢?
那是否表示這些干擾,對你而言就根本稱不上是一種”干擾”?
這就是境界。

不過,之前一哥也建議大家,若家裡烏煙瘴氣,自己又沒有穩定的狀態和足夠的頻率去協助家人轉化,不如先搬出去,找個安靜的環境自我提升,一段時間再回來協助家人;這是比較有效率的做法。

尚未達到平穩的狀態,就不要與人硬碰硬。

所以也不是說一定不能搬到山裡修行!
若那就是你想過的生活,那很好呀!
只是,搬到山上,遇到的人少,自然也會減少與人互動和檢視自己內在的機會。

網友:哇! 大受啟發! 一哥太讚了!
看到回文看到哭是正常的嗎?
一哥真的是神! 講話就是有高度!
超級感謝您的! 前幾天還以為你不會回覆我的留言…… 謝謝一哥!

一哥:不用客氣~
過度高估我的會看到神
過度低估我的會看到神經病
而誠實面對我的人
他們會從我這邊看到靈魂之鏡

我們包含著彼此全部的可能性 <3 

***

照片取景於:迷路為了看花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