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時期,班導最討厭的就是他在台上講話,台下一直有人嘰嘰喳喳的。

而我,身為全班話最多的學生之一,總是讓各科老師感到很苦惱,特別是班導。

在經過幾個月的責罵和體罰,我的多話症依舊沒有改善的趨勢,永無止盡的廢話量更是讓班導被扳倒。

眼看情況越來越糟,班導終於做出抉擇......

 

班導:恆毅! 你跟XXX座位互換,從現在起,你是第五組的!

我:咦?!

 

我們班一共分成七組,而第五組的組員是全班公認最乖巧、最安靜的,功課最好的女生也在第五組。

於是,吵鬧的我被調到了第五靜區,班導的決定也成功的改變了班上的風氣。

是的,人是會互相影響的。

沒隔幾個禮拜,第五組的同學們全部變得跟我一樣聒噪,連全班最文靜的女生也突然變成長舌婦,這種失控的變化徹底的跌破了班導的眼鏡。

 

一個學期過去,當班上同學投票哪一組最安靜,第五組依然高掛第一名的寶座。

不過,跟上學期不同的是,第五組變成倒數第一名。

一哥駕到

怎嘍? 難道帶給周遭歡樂也是我的錯?

 

 

~~~~~~~~~~~~~我是分隔線~~~~~~~~~~~~~~~~

 

 

想要改變周遭的人,最快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

天地萬物都是一體,看似不相干的人事物其實也是息息相關的。

以科學的角度來講,每樣東西都有自己的振動頻率,我們的頻率都在互相影響著彼此。

一個人的振動頻率越高,越容易帶給周遭和諧與喜樂。

當你改變自己的時候,你其實也改變了周遭的人。

 

有人可能會問:難道我不能在沒有改變自己的情況下,直接改變周遭的人嗎?

 

你可以想想看,一個滿口髒話的人試圖糾正周遭的人不要罵髒話,周遭的人會怎麼看他?

想想看一個每天動不動就打小孩的爸爸,卻要求自己的小孩不可以對同學使用暴力,你覺得效果怎麼樣?

一個每天都拿佛經要求別人,自己卻做不到幾項的人,說道理的時候會有說服力嗎?

 

有些人會說:我講話的態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講的對不對!

 

確實,對於悟性比較高的人,他們會注重對方講話的內容,而非臉色或表現;甚至,他們會反過來看問題,如果你的表現很差,他們還會學到「不要變得跟你一樣」。

 

但是,我們要瞭解幾件事:

 

第一:不是每個你遇到的人悟性都必須這麼高。

第二:如果每個人都不反省自己,只想修改他人;每個人都是對自己一套標準,對別人又是另一套標準,那世界會變得怎樣?

第三:天地萬物都是一體,即使你用多重標準去要求別人,而對方也試著改進自己的缺點(提升頻率)。但很可能因為你沒有改變自己(維持在低振動),而把對方(的頻率)拉回原樣。

 

再說,既然都知道自己講話的態度不是很好,為何不改進呢?

 

事實上,看別人很容易,看自己卻比較困難。

我們可以選擇藉由他人身上的缺點,來檢討自己有無相同的狀況。

畢竟,我們如何解讀外在環境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內心狀態;物質世界就是鏡子世界,它會以最誠實的方式反應出你的內心狀態。

通常人們越看不慣對方的某些缺點,就是因為自己也有相同的症狀。

在照亮他人之前,必須先點亮自己。

成為榜樣,以身作則,其他人自然會模仿你。

不要用主觀的思想去限制、要求他人,取而代之的是用修養去影響周遭的人。

在成為榜樣一段時間之前,請不要花時間擔心別人會不會向你學習。

每個人的頻率就像齒輪,大家環環相扣,互相影響。

如果你真的點亮自己了,周遭的人必定會被你照亮,根本無須擔心。

別人說我滿口都是童話,但他們卻不知不覺的被我同化

別人說我滿口童話,但他們卻不知不覺的被我同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之工作者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