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23162.jpg

<抓住小我的尾巴>

 

那天,嘟嘟去上課,一哥一個人待在家裡整理文件。
直到中午,肚子打給我的大腦,告知我該去買點食物餵食它。
正準備出門的時候,我發現錢包並不在平常隨身攜帶背包裡。
找了幾個我可能會放錢包的點,全都沒有。
在肚子持續呼叫的情況下,我開始翻箱倒櫃,到處尋找消失的錢包,卻沒找到個毛。
這就怪了……
就算說嘟嘟要整理東西,幹嘛連我背包裡的東西也一併”整理”?
要收我的東西,至少也要告知我把東西放在哪裡吧?

原本想打給她,但是又怕打擾到她上課的程序。

「真是的……收妳自己的東西就好,幹嘛收我放在背包裡的東西啊……」

嗯?

嗯嗯??!

嗯嗯嗯嗯嗯?!!!

我突然意識到,我的嘴巴竟然無意識的吐出了一串抱怨文。

「收『妳自己』的東西就好,幹嘛收『我』放在背包裡的東西啊……」

我又慢慢的重複了一遍,但這次是有意識的說。

「哈哈哈哈哈哈………」

基於某種原因,我開始狂笑。
這一笑就難以自拔。

看來是小我又跑出來刷存在感了呢~
她還真會找時機嶄露自我啊!

當我抓到她尾巴的那一刻,她的聲音就消失了。
當小我的聲音消失,隨之而來的就是無限的喜悅。
隨著抓到她的尾巴的次數越多,腦中的負面聲音也會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弱。

不是說,大部分的人都處在被小我控制的情況,而無法成為一個完整的人嗎?
這種說法真的很精準呢~
很多人沒意識到,自己一整天有大部分的時間都處在重複抱怨某人、記仇、懷疑他人、重複模擬自己跟他人爭吵的情境之中,而沒有把能量運用在正面的意圖上。

並不是說小我一定是負面的,但說到底,小我只是協助我們體驗物質世界的夥伴。
若讓小我掌控和主導人生,那反而會讓生活失去控制呢。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當小我抱怨的聲音消失之後,不知怎麼地,我突然走向臥室,直覺性的打開其中一個櫃子,馬上看見我的錢包在裡面。

嘖嘖……
原來高我早就暗示我錢包被放在這裡了,但小我一直囉嗦,才使我接收不到高我的訊息。

一哥:「厲害! 真不愧是高我!」

高我:「快去吃東西吧,孩子。」

小我:「給我收妳自己的東西喔! 嘟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盛一哥 小我 高我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