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其他男生站在機車的鏡子前面弄頭髮的時候,某人完全沒整理頭髮就出門了,隨興、隨喜、隨便啦  

當其他男生站在機車的鏡子前面弄頭髮的時候,某人完全沒整理頭髮就出門了。

隨興、隨喜、隨便啦。

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隨心所欲。(聳肩)

 

 

~~~~~~~~~~~~~我是分隔線~~~~~~~~~~~~~

 

 

電視、雜誌、廣告、音樂、電影等等的,這些都是最厲害的洗腦工具,在不知不覺中灌輸了大量的信息到我們的大腦(甚至還來不及察覺就被洗腦了)。

幾乎每個人都有被影響,只是程度上的不同。

 

比如審美觀的影響,他們教我們什麼是美、什麼是醜。

我們吸收了這些「外來的觀念」,然後開始評斷周遭的人長得怎樣,甚至評斷自己的長相。

 

我記得在我高中的時候,班上有些同學一直說我很醜。

這件事在當時困擾了我許久,也讓我的內心很受傷。

更"糟糕"的是,我那時交的女朋友都是大眾眼中的美女,這點更是讓那些同學"看不過去",對我砲火四射。

男男女女,每天都要輪流對我講個幾句:你配不上她、你那麼醜,女友跟你在一起不會覺得很丟臉嗎、恆毅! 你女友真是偉大,竟然能跟你這種人交往、分手算了,讓別人給她幸福吧。

講到後來,連我都認為自己配不上女友,只因為我覺得她很正,我很醜。

儘管女友覺得我同學們很莫名其妙,但當時自卑的我非常認同這些人的"寶貴意見"。

 

後來上了大學,那些同學開始對我改觀,他們突然認為我長得其實還不錯。

令我驚訝的是,當我拿出自己的新舊照片對照,唯一的差異就是頭髮的長度跟眼鏡的顏色,其他的根本沒變! 根本沒變!根本沒變!

我高中的時候是三分頭,上了大學,頭髮有稍微留長一點;高中時是戴金框眼鏡,大學則換成黑框。

 

是的,這就是唯一的差別。

 

491934078

 

 

就在那一刻,我終於了解到這三年來她們對我的評價有多荒唐、多表面。

相反的,她們覺得上大學後有變漂亮的女生,看在我眼裡根本沒變多少,唯一的差別就是有無化妝而已。

我不責怪那些同學的膚淺,因為我知道這些人也是被洗腦的受害者。

 

這件事讓我重新看待我自己,同時,我也做了一系列有關於審美觀的分析與研究。

我瞭解到人類對於美醜的觀念基本上是來自於電視、廣告、雜誌、音樂和電影等等的因素。

換句話說,美醜並沒有固定形式,而是看電視上怎麼講(周圍的環境標準)。

 

你有沒有看過一個人在自己身上掛了一堆重死人的金銀吊飾? 掛給誰看?

當然不是掛給自己看,因為你走在路上根本看不到自己身上的吊飾。

但為什麼要掛這些吊飾? 為什麼要戴特定的帽子? 為什麼要穿某個名牌才敢上街?

這全是為了成為某種形像,為了"讓別人"看到某種形像的你,你做出了這些選擇。

 

請了解,這就是洗腦恐怖的地方。

這些編程讓你不喜歡你原本的樣子,讓你不喜歡你自然的樣子,所以創造出不同的形像來幫你洗腦,等著你加入他們的行列,用他們商品來包裝自己,因為這樣才是美麗的。

當你越來越注重用物質襯托自己的時候,你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掉入否定自己價值的陷阱之中。

更糟的是,有些被嚴重洗腦的人還為此成為了名牌的奴隸。

 

這種洗腦手法最厲害的部分就是,即使是被洗腦的人,也不知道自己是個受害者。

這些人反而還認為自己的審美觀是天生的,完全沒問題。

 

我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來證明你的審美觀不是天生的。

 

當你看到不同的長頸鹿,你不會說這隻長頸鹿比較帥,那隻長頸鹿比較醜;而你之所以不會做出這樣的評價,就是因為你沒有這方面的洗腦(請認真思考這一點)。

對一般人而言,長頸鹿就是長頸鹿,你雖然知道每隻長頸鹿都不一樣,但你不會刻意去比較牠們的長相。

你不會幫牠們貼標籤說誰醜、誰美、沒該去整形、誰該在身上多掛一些吊飾才好看。

你不會這麼做,因為你沒有這方面的洗腦。

 

當你在看Discovery(動物探索頻道),你不會批判某隻河馬的模樣、你不會指著某隻蟒蛇說牠該吃胖一點(或減肥)才會比較好看、你不會說某隻鳥身上的羽毛應該修短(或留長)才是美麗的。

你很清楚的知道即使是同一種動物,也沒有兩隻是一模一樣的,但你不會去評斷牠們自然的樣子,不會去比較誰比誰好看。

你不會這麼做,因為你沒有這方面的洗腦!

 

你不會去批判動物,因為你知道每隻動物都長得不一樣,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人也是動物的一種,我們卻喜歡嫌棄彼此最自然的樣子,甚至會因膚色的不同而排斥彼此。

好像一個人帥不帥、美不美,只有特定幾種版本而已。

哪些版本? 電視、雜誌上說得算。

 

當然,也有人會標籤動物的美醜啦......

不過是以人的審美觀去套公式

 

有人可能會講:世界上本來就有分美醜,醜就是醜,美就是美,你不會說醜的是美的,也不會說美的是醜的,所以這不是洗腦,而是價值觀而已。

 

OK,不過會有這種價值觀,基本上就是被洗腦的結果。

你以為你的價值觀是從哪來的? 美醜的標準是誰決定的?

 

你認為一個小孩在沒有聽過大人批判他人的長相之前,他會去鑑定別人的美醜嗎?

 

如果卡通影片中沒有那麼多關於審美觀的洗腦項目,孩子怎會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如何鍵定他人的樣子?

 

美就是美,醜就是醜,真的是這樣嗎?

 

 

有些族群相信要把脖子用銅環拉長,他們認為這樣才是美麗的。

有些族群認為女性要在嘴唇上挖洞,裝入陶土盤才是美麗的(盤子要越大越好)。

當你把一般城市裡所定義的"帥哥美女"放入這些部落之中,這些部落裡的人搞不好還不想多看他們一眼勒。

 

美醜就是這麼主觀的東西,它甚至不是很重要。

 

也許會有人說:我們跟他們又不一樣! 比較原始的部落,本來就會把傷害自己的身體當成是美麗的一部分。

 

基本上,如果你願意面對現實,這種說法是無法成立的。

不要忘記我們也穿耳洞、穿鼻環、打肚臍環、刺青、打肉毒桿菌和花大錢去整形。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跟他們是一樣的。

 

雖著時代的演進,呼籲大家不要只看表象,更不要以貌取人。

多注意一個人的內在美,因為內在美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

11188432_1621204868136500_362861228431464489_n

 

如果你留意,你會發現沒有一個小孩子會在沒有被電視、家庭或朋友圈影響的情況下,否定別人的長相。

即使每個孩子都長得不一樣、膚色不一樣,大家還是願意彼此玩在一起。

因為在孩童的世界裡,大人的審美觀根本無關緊要。

在還沒被「外來的觀念」影響之前,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他們表現出的是人類最自然的樣子。

 

 

沒有強烈的美醜(二元對立)觀念,這也是大人需要跟小孩子學習的地方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審美觀 二元對立 美醜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