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  

網友:一哥你好,我想請問你,多人關係是可以被允許的嗎?

一哥:若彼此協議好,且大家都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的話,那就沒關係了。

網友:可是多人關係不是會很有爭議嗎?

一哥:妳自己的人生,妳想體驗什麼,這是妳的選擇,不是別人的。
光是別人”看不慣”並不足以構成妳們”不可以”的理由。

源頭就是愛,無條件的愛,愛即是創造本身。
正因為源頭的愛是無條件的,所以宇宙才會沒有設限的被創造得如此無條件的多元。
理所當然,體驗愛的形式也有無限種。
道德規範在很多情況下,只是一種框架。
沒有人能從妳獨特的視角感受世界,因為別人不是妳。
當別人的體驗沒有干擾到自己的時候,去限制別人的體驗是一件很多餘的事。
反過來說也是一樣;當自己的體驗不會干涉到他人的時候,讓他人干擾自己的自由意志是不會有正面意義的。

網友:好吧。
其實是這樣的,有光友說愛情一定要一對一,就算要換到下一段關係,也是一對一的關係到下一個階段結束之後的事,而且不是同時跟其他靈魂伴侶並進。
而我的男朋友則是告訴我,肉體只是靈魂的載具,他想要跟其它他認定的靈魂伴侶發展到可以做愛的關係。
同時,他也表示,這並不影響到他對我的愛。
一哥覺得呢?

一哥:靈魂伴侶是他自己認定的嗎? 還是對方也這樣認為? 他們對彼此有意思還是什麼?

網友:只有他單方面對那個女生有意思,但他覺得那是他的靈魂伴侶,可以跟他做愛。

一哥:單方面的認為對方是自己的靈魂伴侶或雙生靈魂,所以對方就該跟自己做愛。
基本上就跟講出”我喜歡你,所以你應該跟我交往”是差不多的荒謬~ 這是情感勒索的思維。
其實,我個人不太贊成別人用對方是不是自己的靈魂伴侶或雙生靈魂來判斷自己該不該跟對方有更進一步的約會、交往或親密關係。
你們對彼此的感受才是重點,身分認同可以是一種主觀迷信和誤導性的指標。

網友:我也這樣想……
其實我原本是不同意,因為我覺得他這樣很自私,讓我很受傷,但是後來我又看到你的這一篇:
https://www.facebook.com/199169967265431/photos/a.199312387251189/615188978996859/?type=3&theater

我有點疑惑,到底是自己不夠有大愛,所以才沒有容許他演變成多人關係。
還是我該堅持自己不想要的立場呢?
我想直接請教一哥,你是怎麼看的呢?

一哥:哇靠! 等等統一發個文好了~
這兩天一直被問到類似的問題,妳是第8個這樣問的人呢! 豐盛! :P

網友:豐盛?

一哥:8是代表豐盛的數字。 ^^

網友:哈哈!豐盛!

一哥:首先,愛情觀的演進跟自身進化程度有關。
換句話說,這不會有固定的標準答案。
我們只會體驗到包括自己內在狀態的部分;妳覺得幸福美滿的愛情形式,不見得適合另一個跟妳有不同狀態或遭遇的人。
我覺得幸福美滿的愛情形式,也不見得適合妳。

真正重要的是,在妳的人生中,妳到底渴望體驗什麼?
大家要誠實地問自己:我到底想體驗什麼?
這個問題極為重要!
每個人的狀態不同,想體驗的東西就會不同。
妳想做什麼事,去找妳跟妳有一樣想法的人做就好。
在沒干擾到他人意志的情況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被允許的。
當然,我們也不能因為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勉強沒有意願的人配合我們。
我們不該以大愛之名去支配別人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我們也不用為了證明自己有大愛而強迫自己去做一些根本不想做的事。

明白嗎?

網友:嗯嗯,很有道理。
所以一哥支持一對一吧?

一哥:不,我只支持當下的愛;當下的愛才是永恆的。

網友:那是什麼意思?

一哥:我下面要講的僅僅反映了我的狀態,聽聽就好~
你們不需要以任何方式效仿我,除非它變成你們的真實體驗,而非一種認知上的模糊東西;那就可以順其自然的感受、享受它。

關於「愛情要一對一」或「愛情要一對多」,我不認為需要把任何一種當成是指標;這兩種答案都會在某些時候演變成自我限制。
而約束自己必須待在某種形式中體驗愛情,就好像去限制自己進化的方式;隨著我們頻率的變化,每個當下吸引到的和想體驗的東西自然也會不一樣。
我們不具備預測未來的能力,固然約定或規則很多時候不具正面意義。
妳不會知道妳是否會在下一個轉角遇到更吸引妳的對象。
妳不會知道妳的現任會不會在下一個當下遇見比妳更適合他、更讓他觸電的人選。
對我來講,去限制、束縛彼此體驗宇宙無限的方式,不只是沒有安全的表現,也反映了自己自我中心和小愛的程度。
當下的愛才是永恆的。
當下有什麼,體驗什麼。
當下有什麼,享受什麼。
當下有什麼,擁抱什麼。
可能是一對一,可能是一對多,我不知道,看宇宙怎麼幫我安排。
我也不會去限制伴侶該如何體驗愛情,她開心就好。

順帶一提,”當下主義者”的最大特點就是活在當下。
當我們這一刻跟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絕對不會想著另外一個人。

網友:似懂非懂,又有點被搞糊塗了。
所以我該支持男友還是不支持?

一哥:妳怎麼會問我該不該支持。
妳自己想體驗什麼,這才是重點;因為妳正在體驗的是妳的人生。

網友:那假如女方也認為我男友是他的靈伴,然後他們彼此都想發展成可以做愛的關係呢?

一哥:妳願意接受嗎?

網友:我不知道我該不該接受。

一哥:妳總知道妳自己想體驗什麼吧?

網友:我是不想接受,但他就堅持要體驗啊。

一哥:那就分手,展開妳們各自的體驗吧~

網友:那如果我們其中一個人不想分開呢?

一哥:是妳還是他?

網友:就……
其中一個人。 :P

一哥:如果是他,那表示他的講的大愛是假的。
就像我剛剛說的,我們不該以大愛之名去支配別人的行為,特別是當對方沒有意願配合的時候。
我們怎能強迫別人去體驗他們不想體驗的人事物? 那是違反自由意志的。

網友:那假如我說不想分開的人是我呢?

一哥:為什麼呢?

網友:因為,我愛他啊。
如果他跟我分開,或是他去跟別人做愛,我會很受傷啊。

一哥:ㄜ~ 嚴格上來說,妳愛的是自己的感受。 :P
妳覺得妳的感受沒有被重視,所以才會受傷。
這份”受傷”的背後隱藏的是佔有慾和支配慾。

妳的身體是妳的,在不干涉到他人自由意志的情況下,妳想怎麼使用完全是妳的自由。
對妳男友來說也是一樣的意思嘍~
他的身體他想怎麼使用,那是他的選擇,而不是由妳來幫他決定的。
妳一開始說他認同的女生沒有對等的意願,所以我才會說用靈伴當藉口只是一種情感勒索。
但若他們彼此都有對等的意願,那只要他們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在他們沒有干涉到任何人自由意志的情況下,為何不能被允許?

網友:他有干涉到他女友(我)的自由意志啊!

一哥:實質上是沒有。 :P
妳現在講的這些都是小愛的表現。

「我是你女友,所以我不容許你隨便看我以外的異性。」
「我是你男友,所以我不容許妳跟我以外的異性說話。」
「我是你女友,所以我不容許你跟我以外的異性一起吃飯。」
「我是你男友,所以我不容許妳跟我以外的異性做愛。」

以上四種,雖然”聽起來”有程度上的差異,但實際上都是佔有慾和控制慾的情感勒索,這些都是以自己的感受為基準,然後想去限制對方的體驗,看看對方能配合自己的感覺到什麼程度。
那是一種認為對方是自己的所有物而衍伸出來的自我煩惱。
面對前兩者,你們可能會回答:「眼睛是我的,我愛看誰就看誰」、「嘴巴是我的,我愛跟誰說話就跟誰說話。」
但不要忘記,當身體是別人的時候,其實也是一樣的意思。
別人想怎麼使用「他/她自己的身體」,跟我們沒有絕對的關係,除非有牽扯到我們。

就像妳剛剛講的,男友想一對多,而妳不想參與,那妳大可以直接拒絕。

處在小愛也不是錯,但如果妳已經知道自己是處在小愛,想體驗”妳是我的,我是妳的”的愛情,那大可以去共振跟妳有一樣思維的男生,為何非抓著妳現任男友不可?
妳不容許男友以自己偏好的方式擴展嗎?
妳不容許自己有機會遇到更能和現在的妳共振的人選嗎?

網友:所以容許自己的男友或女友跟別人做愛就是大愛的表現?

一哥:不見得,還要看這份”容許”的背後是什麼理念在支撐的。
大愛?包容?自卑?利益?
不管怎樣,在不干涉到他人自由意志的情況下,不容許別人有自己體驗的肯定是小愛的表現。

網友:我以為男友提議要跟別人做愛,他這樣是干擾我的自由意志。
結果反而是說不可以的我才算干擾他的自由意志嗎……?

一哥:提議是還好,妳們可以溝通,這是言論自由。
但若他有他的堅持,而這份堅持並沒有實質影響到妳,妳也持續選擇堅持不容許他有自己的體驗過程,理所當然是妳在干擾他的自由意志,而非相反。

若他想體驗一對多,然後強迫沒有意願參與的妳必須同意或參與其中,那就是他在干擾你的自由意志。

網友:那除了分手之外,還有什麼解決別的辦法?

一哥:嘖嘖,妳很執著耶……
明明知道彼此思想、觀念不合,還堅持要跟對方在一起。意義何在?
男友又不是非他不可,傻瓜!

網友:對啊,我是傻瓜。

一哥:還有另外一個方法,那就是提升妳的大愛

不過,當妳提升到某個程度,就不會執著於非他不可了,妳會容許自己和對方都能各自享有你們偏好的體驗。

網友:好吧。那再確認一下,我要怎麼知道我男友是真的有大愛,還是他只想跟別的女生做愛而已?

一哥:既然他表示肉體只是靈魂的載具,那他也容許妳跟其它妳欣賞的男生做愛嗎?
他接受他認定的靈魂伴侶跟其他男生做愛嗎?
如果不行,那大愛就是假的嘍~
當他跟妳在一起的時候,會一直想著另外一個妹嗎? 會一直討論另外一個妹嗎?
如果會,那很可能他只是移情別戀了。

愛上別人不是太大的問題,但欺騙就……嘖嘖嘖~

網友:喔喔!瞭解啦! OWO
一哥,謝謝你的耐心和愛心,我超級~~~ 愛你的啦! <3
當然,是朋友的那種唷!

一哥:我知道,不用強調,很掃興~ (聳肩)

網友:哈哈哈。

一哥:哈哈哈哈。
總之,專注於妳自己想體驗的啦!
小情小愛體驗到爽了、夠了,該放掉、該提升的時候,自然會想放掉和提升;一切都是體驗。

再強調一次:我們不該以大愛之名去支配別人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我們也不用為了證明自己有大愛而強迫自己去做一些根本不想做的事。

好嗎?

網友:好的!一哥謝謝你!
聽你講話,我的能量都被加滿了!

一哥:不客氣。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ngofwealthy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