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市場  
想當年,一哥就是用泰市場來突破金錢卡關的。

如果各位有爬過我的文章,你們就會知道。一哥小時候沒有零用錢,幾乎到了國中才開始有一丁點微不足道的零用錢可以花。一直以來,家人時常在提倡「省錢大作戰」,這也讓我不知不覺中內化了不少。

我們家是那種,不管我出去外面吃什麼,只要超過100~150塊就會被說「太貴。」(不同的家人會有不同的標準,但思想都很匱乏)。即使到了大學,每次我出去吃飯,他們還是會問個不停,然後把匱乏的金錢標準套到我頭上。

「什麼?! 你吃一頓飯要150?! 太貴了!」
「太貴了! 太貴太貴!」
「好貴!吃個飯花那麼多錢做什麼!太不像話了!」

搞得好像家裡很窮,很捨不得花錢一樣。
最早,我只是在無意間內化了「省錢是一種美德」,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
可是久而久之,我注意到我變得不太敢花錢。
每次只要花錢超過100塊,腦中就會自動跳出家人的聲音:「好貴!好貴!好貴!這樣不應該!好貴好貴!」
就好像某種洗腦的迴路一樣,不斷的跳針。
這已經不只是為了省錢,而是一種「花錢的罪惡感」以及「優質生活的不配得感」。

阿姨說:「心靈的豐盛才是最重要的!」

這句話我同意,但問題是,每次看到他們那種每個禮拜都要抱怨周遭人事物(有時候是每天)、對物質的不配得感(不敢穿、用新的東西,寧可放到壞掉)、不敢買昂貴的生活用品,強調東西能用就好,但明明可以用更好、更不容易壞掉的東西,他們卻選擇買最便宜、最不好用且最容易壞掉(需要重買)的產品。(只為了貪小便宜;但是之後因為壞得快,所以又得去重買)
吃自助餐的時候,還會從外面偷裝食物回來,就像乞丐一樣。
如果維持這麼糟糕、小氣的生活品質也算是一種”心靈豐盛”的表現,那不要也罷;簡直自欺欺人。

後來,某天在同步性的促使下(網友的推薦),我接觸了<秘密>(吸引力法則)一書。
那個時候覺得內容很吸引我,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搞懂什麼是吸引力法則,我下定決心要告別匱乏的生活模式。
我花了兩個月,研讀了誠品書局裡面九成有關於<吸引力法則>的書。我上網查了各種吸引力法則的相關案例,還有成功人士的經驗談。我也研究了其他使用吸引力法則卻失敗的案例,只為了瞭解他們為何會失敗。為了搞懂吸引力法則,我甚至爬到跟外星人有關的文章,我也沒有排斥的全部研究一番。
這,就是一哥對某個東西夠飢渴的時候會做的事;在徹底搞懂之前,絕不罷休。
最終,我接觸到巴夏,並且徹底習得顯化法則(吸引力法則的另一種說法;但我現在更偏向於說”顯化”)。
了解頻率的運作之後,我終於搞懂之前的生活模式會使我越來越匱乏。
習慣存錢的不見得會更有錢,如果心靈是匱乏的,最終,也只會顯化出匱乏的實相。比如:發生了某起意外(被偷、被搶),所以錢全部都沒了。
或是,好不容易存了多年的錢,最後卻生了一場大病,必須把過去存的錢全部拿出來用掉,才能把病治好。
相反的,敢花錢的人也不見得就會很快的把錢包清空;有時候,反而還會在花錢的過程中,增加配得感,而最後莫名其妙的致富,越花越有錢,連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得出「敢花錢就對了!」的結論。

~~~~~~(我是分隔線)~~~~~~

有趣的是,這無關我在智力上是否有理解顯化法則,由於匱乏意識已經內化,「花大錢是錯的」的信念也一直跟著我。
平常花錢都要小心計算,只要吃飯超過150,我就覺得太超過。如果超過200,老天,那真是罪大惡極啊!
這就是所謂的「金錢卡關」,由匱乏意識所引發的。

於是,為了重置我的生活品質,我必須突破這一關。

領悟到這一點之後,我決定去吃一家我平常根本不可能會去吃,但是卻一直很想吃的……泰市場!890元一客!我要來這裡體驗豐盛!
那一天,我獨自走進泰市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滿足。
在吃的這一塊,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如此滿足了,就像是來到了天堂。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當帳單被放到我手上的瞬間,我臉都綠了。
在吃之前,我並不是沒有研究過它的價格,但我沒想到那衝擊力道會這麼強大。

150元 = 好貴、不應該
200元= 罪大惡極
890元 = 你他媽的是不是瘋了!!!

「乾……這只是一餐……竟然就噴掉了8.5次便當的錢?!」
「你這一餐可以喝多少次咖啡你知道嗎?」
「你再繼續這樣,馬上就會破產~」

理所當然的,我腦中的聲音,沒安全感的小我開始斥責我亂花錢。
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過去買吃的都是拿零錢,這次卻要拿藍色的來結帳。
但是,我看了一下周遭的人,泰市場幾乎是客滿的。
難道這些人不覺得這一餐的價格很恐怖嗎?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媽媽的聲音跳進我的腦子。

確實,我當然知道我的生活已經贏過很多人了。所以,體驗一次,應該就夠了吧?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不……這根本是廢話。
永遠都有人的生活過得比我好,也永遠都會有人過得比我糟;但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是來這裡比爛的、我不是來這裡拿過得比我更糟的人來襯托我過得好。
我可以懂得惜福,但我要過我想過的生活,我要過得爽爽的。
我希望處在過得很爽,同時感恩生活的狀態。
而不是去跟其他過得比我糟的人比較,然後才覺得感恩。
我不是來跟別人比賽豐盛的,我是來體驗豐盛的!
不......我要成為豐盛本身......我就是豐盛。

結了帳,覺得自己少了什麼,但摸了摸肚子,好像又多了什麼。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笑了。
這種莫名的爽感,從未有過。
泰市場,那天堂的滋味,我還得再去才行……

我的適應力快得驚人!
第3次吃泰市場,我已經習慣付帳的時候拿藍色,臉不再往下沉。
第7次吃泰市場,感覺自己像個富人。
第15次吃泰市場,感覺自己像貴族,而且吃得理所當然。
第20次吃泰市場,徹底激發了豐盛的武鬥魂,覺得自己他媽的沒有不可能!
而且這20次僅僅發生在一個月一內,連當時的服務員都認識了我這個人。
「先生你又來啦?」
「對啊!哈哈!」
然而,我的錢包幾乎空掉,但我覺得過得超爽的,連走路都有風。
家人問我:「你去哪裡吃東西?你吃什麼?多少錢?」
「忘了。」我回答。
「怎麼可能忘記,你只是不想講吧?」
我笑而不語,只覺得家人實在管太多了。

奇蹟發生了,平常買獎券幾乎不會中獎的我,竟然中了一次不小的獎,將近把我當時噴掉的錢一次性的贏回來了。
「發出什麼得到什麼,這些錢不流向我還能流哪?!哈!超爽der!」我理所所當然地收下宇宙的禮物,絲毫不再有不配得感。
一切都跟我的理解一樣,顯化豐盛的關鍵就是放下多餘的信念、放下期待,還有最重要的是,打開「無限」的大門,歡迎資源以各種方式流回來。
如果沒有打開”無限之門”,資源必定會以形式賭塞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中獎也只是剛好而已!」小我再次第一時間跳出來吐槽。
小我為了維護自身安全,總是會機哩瓜啦的。但是……
「宇宙沒有”剛好”耶!這是我顯化的結果。」
「你也只有這一次了!」小我。
「喔~ 還會有其他資源和管道出現的,你等著看吧。」我笑了。

~~~~~~(我是分隔線)~~~~~~

題外話

一哥為了瞭解顯化法則,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做功課、研究、調查,也勇於用自己的經驗去實踐。
每次當網友在一年後還在問一年前問我的問題:「顯化法則到底要怎麼用?」的時候,說真的,除了開口問問題,你們自己願意花多少時間研究、體驗呢?

我把這種情況稱之為「對目標不夠飢渴症」。
並不是要你卡在飢渴的狀態,但飢渴往往是”想知道答案”過程。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有誰能阻止你?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