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出發點 & 開放式關係>

 

網友:一哥,想請教一個敏感的問題。
我曾看過一篇文,很多女生容許男友去找尋砲友,還安慰自己性慾沒那麼強,不需要砲友,所以沒關係。但之後男友卻跟著砲友跑了,悲劇收場。
所以結論是,當你進入一段關係,千萬不能讓男生去找砲友。

一哥的看法?

 

一哥:這是她的解讀而已。 

是說,為何算是悲劇收場呢?
不適合自己的人離開了,女生多了能夠吸引更愛自己的對象的機會和空間,而男生也遇到他更想愛的人,這不是喜劇收場,皆大歡喜嗎? 

 

網友:嗯……

 

一哥:其實這是很簡單的問題:你想追求和體驗哪一種關係? 會不會影響到他人或自己的自由意志?
出發點是為了誰?
為了雙方的最高利益?
為了對方的最高利益? (犧牲自己)
還是只為了自己的最高利益? (犧牲對方)

先搞清楚自己的出發點和需求,再來吸引適合自己的愛情機制。

 

網友:你是說,約束男友找砲友就算是犧牲對方嗎? 

 

一哥:這無關男女,不容許對方有自己想體驗的、不容許對方能與自己以外的人產生幸福感、不容許對方有遇到更契合人選的機會,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佔有慾和支配慾而盡最大所能防範和切斷所有「若對方跟別人在一起真的有可能會更幸福」的可能性,讓對方只能永遠跟自己在一起……

這不算犧牲對方的利益嗎?

 

網友:可是萬一這個人已經跟自己相處了三年或三年以上呢?

 

一哥:這跟時間無關。
如果妳跟交往對象相處了三年,而另外一個女生卻用兩個晚上就把他的心帶走,那僅僅意味著那個女生更符合妳現任對象的擇偶標準。
注意,這不見得是妳不好喔~
而是擇偶標準的問題。

當然,我並不是說我們非得表現得很大愛或什麼。
但妳要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對自己一定要誠實。
如果妳想要體驗小情小愛,那就吸引跟妳同屬性的人。
如果妳想體驗開放式伴侶,那就吸引跟妳同屬性的人。
如果妳想體驗無條件的愛,那就往那個方向邁進。
這中間不需要有任何強迫的情感勒索,一切都是體驗和選擇。

 

網友:開放式伴侶是可行的嗎?

 

一哥:看彼此的敞開程度啊。
愛情的模式有無限種形式,其中沒有標準答案,只有什麼狀態適合什麼結果。
基本上,妳對自己要很誠實,妳是什麼狀態、想體驗什麼、想選擇什麼,這些一定要搞清楚。

如果妳想要找一個能夠把妳當成世上唯一的女人來愛的人,那就吸引這樣的人出現,而不是抓住一個想找砲友的人,還打算把他變成妳偏好的版本,那是徒勞無功的。
我們沒辦法也沒必要改造任何人,唯一能轉變的是自己。

當妳轉變了,有時候周遭的人會一起轉變,有時候不會,但那都不干妳的事,容許跟自己共振的人出現即可。

反過來說,如果妳想體驗開放式伴侶,那也可以吸引一個跟妳一樣開放的人,而不是抓著一個還想體驗小情小愛的人,強迫他體驗妳想體驗的東西。

這中間沒有情感勒索。

順帶一提,若妳”不想”體驗大愛,卻強迫自己裝成那個樣子,那鐵定會受傷。
若妳已經處在大愛的情操,則不可能會想抓住任何人。

 

網友:可是開放式關係,通常就會有人受傷啊。
如果男友一回家,就帶著別的女人的香水味……

 

一哥:會不會受傷是看彼此的開放程度,以及心境的實際狀況。
如果你們夠開放,也可以一起討論愛情的多元,其中不需要謊言、沒有比較、沒有競爭、沒有輸贏、沒有尷尬,妳很快樂,對方也很快樂,妳們都享受彼此的快樂,何來受傷?

 

網友:那既然是開放式關係,幹嘛不找砲友就好,為何還要交男女朋友?

 

一哥:這個問題是建立在「如果你跟我在一起,那你就不能跟其他人約會或做愛」上面。
有些人打開了這樣的限制而已啊~

「她/他最適合我,也最能接受我,我們容許彼此享有更多元的性愛體驗」,若是這樣呢?
妳最愛的是他,他最愛的是妳,你們大部分的約會時間還是跟彼此,只是在關係上是開放的。

我認識一些多人關係的情侶,有些進展順利,有些進展沒那麼順利。
但不是說沒有成功的例子。

愛情的樣式是很多元的,因實際情況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可能性。

 

網友:那既然開放式關係和多人關係是可行的,又為何還會有失敗的例子?

 

一哥:我們不能以偏概全啊~
是說,妳想知道一對一關係失敗的例子有多少嗎?
彎摳

 

網友:也是……
可是這樣的話,人們是不是也可以用這個當成藉口。
我不喜歡妳,是因為我變心了啊~
所以我可以走了,妳不讓我走,就是不愛我。

 

一哥:只要是事實,就不是藉口。
別人不愛妳了,幹嘛不放他走?
如果妳真的那麼愛他,又為何不容許他找尋自己的幸福呢?
這不就是回到剛剛講的”出發點”問題;妳是站在雙方的利益,還是妳個人想要的?

大家要了解這一點,如果妳不愛別人了,想要離開,這並沒有錯。
我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遇到更適合自己的某人,所以為何執著非眼前這個人不可?
為何不容許自己有遇到更適合的人的機會?

 

網友:可是遇到挫折就離開,這不是逃避課題嗎?

 

一哥:遇到挫折就離開,這是逃避沒錯。
但,試圖改變對方是一種我執。
頻率無法共振了,卻不放手,這也是一種我執。
不容許對方選擇離開自己,也是一種我執。

我知道有那種靈性說法,什麼對方只是反映了你的課題,應該好好面對巴拉巴拉…….
但實際上,人的狀態會變化,我們當下會遇到誰,那是當下頻率的問題。
舉個例子,假如妳之前狀態很糟,選擇了一個會一直對妳發酒瘋的男人。
假設在交往的過程中,妳的靈性進步了,但對方就是不斷的原地踏步,沒有要改變的意思,總是三不五時就重演喝醉打人跟道歉的戲碼。
OK,難道只因為妳當時選擇了他,所以他就是妳的終身課題嗎? 非等他調整不可?
還是,非要調整自己,”直到”對方轉變為止?
那如果對方一直不轉變呢? 難道就要因為最初的選擇而被他毒打一輩子嗎?
妳怎知放手不是妳的課題之一?
天曉得妳會不會透過離開這個人,讓他體驗到後悔,而實際改進喝醉打人的行為。
天曉得~ 

 

如果選擇離開一段關係,就叫做逃避課題,那大家都跟自己的初戀修一輩子的課就好了啊。

事情不是這樣的~ 

 

回到主題,不管是小情小愛、開放式關係,還是無條件的愛,體驗沒有標準答案,一切都是過程。
無須強迫自己,也無須強迫別人。

再說一次,不是說愛情不好或甚麼,但你要誠實的面對自己,我到底在追求甚麼?
想體驗什麼?

去共振同屬性的人,也容許不同屬性的人離開。

96397356_890913638091057_2076803153621155840_n.jpg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