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的研究表明,第一批登上月球和火星的人可以生活在由火山活動所產生的地下洞穴中。

 

這些洞穴——被稱為“熔岩管道”——將為未來的太空人提供一個防宇宙輻射和隕石撞擊的天然避難所。

 

專家們希望這項研究能幫助歐洲太空總署實現其在2030年建立月球基地的夢想,到2050年,它將能容納數千名殖民者。

 

 

兩個獨立的研究小組一直在研究如何利用這些熔岩管道。

 

他們在地球上的許多火山地區發現,包括蘭薩羅特島,夏威夷,冰島,澳大利亞的北昆士蘭,西西里島和加拉巴哥群島。

 

之前的研究確定了地下管道網絡的潛力,這些管道可以延伸到40英里(65公里),作為未來太空居民的棲息地。

 

 

帕多瓦大學和波隆那大學的研究人員首次比較了在地球上與月球和火星上的熔岩管位置。

 

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使用了使用太空載具儀器數據的高分辨率數字地形模型。

他們的模型顯示了由坍塌或隕石撞擊所形成的隧道。

 

由特倫託大學的科學家正在開發的新一代太空飛船,可以通過雷達探測到以前隱藏的熔岩管隧道的位置。

 

兩隊的研究結果都是在9月17日至22日在拉脫維亞的里加舉行的歐洲行星科學大會上公佈的。

 

來自帕多瓦大學的Riccardo Pozzobon博士說:“地球、月球和火星的例子的比較表明,重力對熔岩管道的大小有很大的影響。”

 

 

在地球上,它們的直徑可以達到30米(100英尺)。

 

在火星較低的重力環境下,我們可以看到寬250米(820英尺)的熔岩管道的證據。

 

在月球上,這些隧道的長度可以達到一公里(0.6英里)或長達數百公里的長度。

 

 

“它們可能足夠大,可以建造相當重要的人類聚居地。”

 

這些研究結果對人類的居住環境和人類對月球的探索有著重要的影響,也對火星上的地外生命的探索具有重要意義。

 

熔岩管道有兩種形成方式。

 

 

當較薄的熔岩流離地表相當近的時候,就形成了“超硬”的管子,形成了堅硬的地殼,在流動的熔岩流之上形成了一個屋頂。

 

當火山噴發結束時,熔岩所產生的通道就會被排乾,在地表下面幾米的地方留下一個隧道。

 

“膨脹”的管道是複雜的、深層的結構,當熔岩被注入到先前流動的岩層或洞穴之間存在的裂縫時形成。

 

 

傳統的遙感儀器無法探測和描述熔岩管道,因為它們無法在地表下進行測量。

 

但是,特倫託大學的萊昂納多·卡勒和他的同事們開發了一個雷達系統的概念,專門用來探測月球上的熔岩管道。

 

利用低頻電磁波在月球表面下進行雷達探測,並測量反射信號。

 

該儀器可以精確地確定洞穴的物理成分、大小和形狀,並獲得其位置的全球地圖。

 

 

卡勒博士說:“我們的研究表明,一個多頻率的探測系統是探測不同尺寸熔岩管道的最佳選擇。”

 

電磁模擬顯示,熔岩管道具有獨特的電磁特徵,無論其朝向雷達運動方向,都能從軌道上探測到。

 

“因此,攜帶這種儀器的任務將使人類在月球上尋找安全的棲息地成為人類殖民的關鍵一步。”

 

 

原文: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4917074/Humans-soon-live-moon-Mars-LAVA-tunnels.html#ixzz4tlbcub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