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一哥,我最近看了一篇文章,主要內容是說饒舌音樂都很低頻,因為饒舌本身只是靠單音運作,類似鼓聲節奏的發聲,卻沒有實質的音樂成分。

換句話說,只要拿掉背景附加的音樂,饒舌本身是並不能算是"音樂"。

那是陰謀集團逐漸縮短歌曲音律後,創造出來的終極傑作。

所以某種程度上,我們是不是可以說饒舌歌都很低頻?

 

一哥:我不知道"饒舌的起源"是不是陰謀集團的傑作,不過根據瞭解,嘻哈音樂最早是出現在1970年的皇后區;這是當地文化的一部分,後來才被擴展到世界各地,以不同的風格發展。

當然,歷史有被改寫過,所以不敢說自己瞭解的部分一定是絕對的。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套入"沒有旋律"就不是音樂的定義,那饒舌確實不是音樂。

但是,不是音樂就一定低頻嗎? 有旋律的歌曲就是高頻嗎? 這倒也未必。

 

我們可以從「音頻」和「內容」來分析:

先說說音頻的部分吧!

432Hz的頻率是自然音頻,有療癒和癒合的特性;大自然的頻率就是432Hz。

現代的音樂頻率普遍被"刻意"轉成會威脅到人類的潛意識440Hz,因為440Hz的音頻會讓人心情不悅、容易動搖、生病,甚至在不知不覺中傾向於被控制。

而這,正是現代流行歌曲的音頻趨勢。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尋找相關的資訊。

hz20130810-12  

 

所以說有旋律的音樂就一定高頻嗎? 並非如此。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內容」的部分。

饒舌偏向於單音製造出來的節奏,就像說話那樣,差別是有押韻、節奏的說話。

就單從「說話」的行為來看,有高、低頻之分嗎? 答案是沒有。

但我們表達的文字內容和話語攜帶的能量會決定一段話」的頻率如何。

巴夏的通訊都是用說的,而不是用唱的,但這不表示巴夏的發表就一定低頻。

即使是髒話也可能因當事人表達時的情緒而出現不同的頻率:

「幹! 你踩到我的腳了!」跟「幹! 你真猛耶!」是完全不同的意境和頻率。

固然饒舌也是如此。

有很多饒舌歌手就是靠饒舌在進行揭露的工作,也有饒舌歌手透過歌曲傳達愛與和平的思想。所以光從「饒舌不是音樂」來斷定饒舌是低頻的,這種判斷是很粗糙的。

 

重點還是在於內容和音頻本身。

只要節選正面、積極的歌曲,然後自己動手把歌曲調成432Hz,就不會造成不良影響唷。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