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633993_739231340991505_179918626388662484_n.jpg


網友:一哥,我身為一位人體繪師對未來感到百般擔憂,其原因是AI正在搶我的飯碗!
現代的AI繪畫驚人,到處都是AI畫的美女,每個都令人臉紅心跳。
再這樣下去,我感覺自己會保不住飯碗……

不知道一哥曉不曉得,在國外已經有很多AI饒舌歌手搶了真正饒舌歌手的工作!
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會被AI歌手佔領……
一哥也會擔心饒舌被搶飯碗嗎?
哥又是怎麼看待AI搶奪人類的工作機會的呢?

一哥:有好有壞吧~ 主要是看使用者如何運用AI。
如果要應用在正面的意圖上,其實還挺方便的。
像一哥自己不太會畫畫,如果有AI幫我繪圖,這樣就可以省下很多製圖的時間。😋

對你們本就在畫畫的人來說,AI繪師”看起來”可能是個不小的威脅。
但只要你持續精進自己的畫技,AI在藝術的領域上是沒有辦法超越人類的,因為人類對藝術品注入情緒後,製作出來的作品(圖畫、陶瓷、琉璃、手工藝品)會被賦予藝術家獨有的靈魂能量;套一般人的講法,就是比較有【生命力】。
AI可以模仿、複製、重新創造人類的藝術品,甚至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人需要幾天才能完成的圖畫。
但最終,AI沒辦法趕上那些站在頂點的藝術家。
這部分你不能用”繪畫比賽”的名次來看(哥知道AI有得過第一名),你得用你的心來看待作品,去感受作品本身的生命力。
AI畫出來的東西很精細,但就是缺了什麼……
你得用心去感受兩者的不同之處。

只是說說~
DS想用人工智能來打擊人類的藝術層面,所以如果有些評審故意要讓AI贏,那也是可想而知且毫無意外的結果。
就像很多爛電影跟爛歌都被DS擺上前世界前幾名的榜單中,或一些奇怪的”選美冠軍”……
而名次根本不能代表什麼。(聳肩)

至於勞工層面,AI的執行能力優於人類好幾個等級;AI能比人類更有效率且更快速的執行我們需要長時間才能辦到的工作,因此,這部分我同意AI會超越我們。
但我們也不見得非贏不可阿~
我們可以運用AI來服務我們,加速整體社會的運作效能。

現在可以思考的是:若以後整個社會不再需要人類的勞力,那你想做什麼?
現在就可以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一哥個人認為,AI的發展僅僅意味著人類的《新文藝復興時代》即將來臨。
就算人類不想,我們也被推著要往這個方向前進和思考。
因為其他你我能做的,十之八九都會在未來五年內被AI取代;服務員、司機、教師、清潔部門……

網友:一哥, AI的饒舌歌手也會搶你們的飯碗。😐

一哥:我不認為阿姆會擔心這種問題耶~ 😂

AI在藝術領域能超越的都是那些層次比較一般般的人。
AI要創作,需要收集大量的資料才能運作;而AI不擅長【創意類】的東西。

如果AI要使用雙關語,它必須拿已經被人用過的雙關語,這樣才有資料可以調出來。
AI沒辦法自創雙關語;文字遊戲也是。

所以,就算AI可以收集我的資料,但我寫的東西永遠都走在前面,它如何超越我?

更何況,饒舌只是哥的【個人興趣】,而不是我的【飯碗】。
AI能搶什麼呢?

你們現在看的很多恐怖電影,劇情之所以雷同到不可思議,就是因為那些都是由AI編劇的結果。
你覺得那些大導演會害怕被AI搶工作嗎?

但也許有一天, AI會進化到可以自行思考、研發創意類別的東西。
那也會是很有趣的發展阿~

當那一天到來前,哥認為DS已經被處理掉了~

大家要明白,AI本身不是負面的,負面的多半是使用者。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