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41191_722036616135960_8676647146488143856_n.jpg

《愛情小說 – 這不是情人節特輯》

網友:豐盛一哥您好! 久仰大名!
很希望有人可以把我罵醒,就決定是你了!(燦笑)
在問問題之前,得先跟一哥分享我跟男友的愛情故事。

認真算起來,我跟現任男友已經交往四年了,原本感情一直都維持不錯,男友經濟狀況很好,我要什麼他都願意買給我,即使是很貴的那種喔!
而且他很寵我,平時還會抽出時間來我家幫忙做家務,我們生活中沒什麼爭吵,每次意見不合,他都會禮讓我,對我百依百順。
但是,我們就是…… 少了點激情的火花。
應該說,從跟他交往到現在,他對床事似乎沒有很在意。
我算是比較主動的那個,總是把他的”小弟”照顧得服服貼貼,但輪到我要被”照顧”的時候,他很快就結束,我從未真正滿足過。
儘管在心靈、生活層面上,我覺得已經無可挑剃了,但就是這檔事……唉~
我甚至還想過到底該不該跟這樣的人結婚……
朋友都說我不懂得感恩,因為大家都覺得他是完美情人,我也不是不知道,但就是覺得內心常常空空的。

一年前,我巧遇年輕時期的砲友,我兩一觸即發,在一家旅館瘋狂上床。
我砲友也有女友,據說他女友還對他很好,也是百依百順,但就是床事一直無法滿足他。
當砲友抱著我的時候,他說只有我能滿足他的渴……
我知道這樣很糟糕,但當下我也感覺只有他才能滿足我的黑暗慾望。

後來,有段時間,我們常常約出來打炮,算是純發洩,對彼此沒有愛。
他還是愛他女友,我也還愛我男友。
維持了這種關係好幾個月後,有一天,我男友偷看我的手機,發現了我跟砲友的關係,他很生氣,也很難過,儘管我跟他解釋這真的沒什麼,但他還是很不能接受。
我也不是不知道他為何不能接受,畢竟男友屬於保守家庭。不過最後,在我們幾個禮拜的冷戰之後,男友還是原諒了我,前提是,我不可以在跟砲友有聯絡。
男友要我繼續做他永遠的”乖乖女”,我答應了,然後我們相擁,這件事也就放下了。
事後就像沒事一樣,男友也從未提起這件事,我倆又回到開心生活的狀態,他還是對我百依百順,還是買我想要的東西,還是會幫我做家務,還是沒抱怨過任何事,完全順從我。
但是,他再也沒把心思放在我們的”房事”上,即使我主動誘惑他,他也只是淡淡地說不想。
經過幾次誘惑失敗,我又癢了。

由於我有一陣子沒聯絡砲友,他變得越來越主動。
我有跟他說不行,但他還是一直連絡我,後來我把他封鎖了。
沒想到,他竟然心意滿滿的帶著一束鮮花來我家,我一時感動就……

事情結束後,我很後悔也很自責。
我告訴砲友這是最後一次,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他不願意,直到我生氣地把他趕走。
第一時間我不敢跟男友講,因為我怕他會受不了,所以我把整件事告訴我的閨密,她建議我不要跟男友講,但是要跟砲友永遠斷除關係,不然,她會忍不住去跟我男友告狀。
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所以答應了。
但沒想到隔天,男友就發現了這件事,因為砲友故意把保險套丟在我家垃圾桶,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沒注意到……

我只好向男友坦承一切經過。
男友非常火大,他不懂為何我可以再次糟蹋他的心意。
我正想解釋,但男友卻把我撲倒在床,他沒帶套就直接來,然後我們就……

事後,我要抱男友,但他不讓我抱。
他說,他過去一直都寵著我,我卻一點都不珍惜。
我跟他說,我很感謝他,但偶爾還是希望他能滿足我的慾望,但是他都沒有把床事放心上。
男友說,我答應要做他的乖乖女,卻又活得像個妓女一樣,這是他的錯嗎。
他說得很難聽,我問他怎麼可以這樣講,他過去從未對我講過這樣的話。
他說難道不是嗎,經濟他一把罩,家事也他在做,床上卻由別的男人在搞,這樣根本不公平。
而且,他已經原諒我一次,我又搞第二次,他不懂這是什麼心態。
我說,我有想跟他做愛阿,但是他每次都說不要,害我心癢難搔。
他又罵我妓女、賤人、臭婊子,我當下很生氣。
我說,他剛剛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壓在床上,那就算是強姦。
他說他是我男友,他想幹就可以幹,反正我這麼賤,本來就欠人幹。
我氣到說不出話來,只是一直流眼淚。
因為我感覺他講的其實也沒錯,我是真的犯賤,不然為何一直容許砲友侵犯我呢?
男友看到我哭了,又捨不得的抱住我,說希望我不要再犯,因為他也不想離開我。
他說,希望我可以在反省之後,更懂得珍惜他的存在。
我說好,然後我們重新接受了彼此。
但在我內心深處,還是一直覺得對不起男友,也很自責。
男友罵我的那些話,我也一直放在心上……

對不起耽誤一哥的用餐時間…… ><
看到一哥已讀不回,不知道是不是在吃飯,還是不想回我。

一哥:哥還在讀妳傳的訊息。👀

其實齁~
人在憤怒的時候,由於爬蟲腦已經不受控,很多時候都會盡所能的講出最能刺傷他人的話,那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
等到怒氣退散,理智重新上線,才會意識到:「啊~ 我剛剛怎麼會這樣講??」
但說出去的話,多半已經收不回來了。

男友認為付出了這麼多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最後他爆發了,這很好理解。
【氣話】的部分不用太在意;什麼妳是妓女、男友可以任意幹女友之類的……
這些觀點當然是有問題的,相信妳男友也知道這樣講是不對的,所以劃掉這些沒營養的說詞。
妳同意的部分應該是覺得自己確實有點犯賤,是吧?
先不要定義妳的行為賤不賤,至少確定的是,欺騙是不對的。
所謂的自由意志,是以不傷害他人為前提,才能握有最大幅的自由。

你們的問題出在【長期溝通不良】。
首先,妳沒有對自己100%的誠實;基於不敢面對自己,妳對自己沒有足夠的認知和了解。
在這種情況下,妳對男友更是不可能保持誠實,因為連妳都不敢面對自己,又怎麼敢讓他面對全部的妳?
花個幾秒,想想看是不是這樣~

再來,由於男友不夠瞭解妳,所以他也不清楚妳的「需求」要被滿足到什麼程度。
妳的性能量卡住了,沒有地方可以宣洩,又不知道如何轉化,最後才會引爆。
這都是妳對自己不夠老實的結果。

妳說自己對砲友沒有愛,但其實或多或少還是有一點吧~
儘管妳後面說:「不知道為何一再容許砲友侵犯我。」

但妳前面可是這麼形容砲友的喔:
「他心意滿滿的帶著一束鮮花來我家,我一時感動就……」

若妳對他沒有任何好感,妳叫他不要跟妳連絡,他還拿花來找妳,妳應該會覺得『煩躁』才是。
但取而代之的,妳形容他是『心意滿滿』,還讓妳『一時感動』。
所以透過文字,妳已經流漏出妳有逃避面對自己的真實情感,因為妳不想承擔其中的可能性和責任,像是:如果妳完全沒意願,他又如何走進妳家”侵犯”妳呢?
妳該如何面對自己的男友?
如何對得起砲友的女友?
如果你們是【妳情我願】,那你們兩人的欺瞞行為都得承擔責任。
但是讓自己成為”被侵犯的受害者”,整體感覺上是不是就沒那麼過份了?

當然,這不是說妳對男友的愛一定是假的,也不是說妳對砲友產生的些許感情是錯的。
真正的問題出在,妳對自己不誠實,所以才會帶給自己和周遭人傷害。

妳上面提到:「儘管在心靈、生活層面上,我覺得(男友)已經無可挑剃了,但就是這檔事(床事)……唉~
我甚至還想過到底該不該跟這樣的人結婚……」

很明顯的,就算男友對妳百依百順 + 幫妳買妳要的東西 + 為妳做家事,有其他事情對妳而言也非常重要,重要到可以當成是婚姻上的重大考量。

至於男友呢?
他希望妳可以成為他永遠的乖乖女,但【永遠的乖乖女】是妳真正想體驗的嗎?
這也是妳要誠實問自己的地方。

你們有沒有辦法在不傷害彼此和他人的情況下,做一些微調? 
如果在溝通之後,彼此還是不願意改變,或是認為為對方改變會感到非常痛苦,那就得學習放手。
因為,你們倆有著非常不同的人生價值觀。

【長期溝通不良】導致你們忽視了彼此的「需求」。

哥晚點在回覆剩下的,差不多要吃飯了~

網友:一哥打字真快!
感謝一哥的回覆 >< 
但我還沒問完啦!

故事還有後續發展……

就是,在砲友事件過後,我跟男友復合了。
原本都好好的,但就在一個月前,我發現男友的手機中竟然藏有閨密的親密照片?!
而且日期還是我們復合後才發生的……

我當然是馬上質問了男友,沒想到他不以為然地承認了,他說有幾個月的時間都跟我閨密友一腿,是我閨密”幫”他度過黑暗時期。
他說他當時被我傷害之後,很難過,我閨密覺得他很可憐,然後安慰他,然後他倆就擦槍走火。
之後的那幾個月,他們也常常約砲。
直到今天,要不是被我逮到,他大概也不會明講。
然後他問我做何感想。
我一開始插不上話,但我想了想,跟男友說,我感覺自己被救贖了,因為這些日子,我一直活在愧疚和自責當中,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
今天發現了這件事,我很高興,因為至少確定的是,他也劈腿了,這樣就算真正扯平了,我也終於鬆了口氣。
我希望從今以後,我們能在恢復到原本的情侶關係,不再讓他人介入。
結果不料,我的感想發表讓男友整個氣炸了,他說,他這幾個月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報復我,而不是為了真的跟我閨密打砲(雖然有真的做),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厚顏無恥,竟然不要臉到講出自己被救贖的這種話。
他說他當初為我付出了這麼多,花了那麼多錢,我卻沒辦法做好女友的本分。
他在復合之後都沒嗆過我,其實內心從未原諒過我,只是一直假裝有原諒,他一直扮演著好好先生的角色,在我前面也一直忍受著屈辱。
而現在他也跟別人劈腿,我竟然還沒有在意,只覺得太好了,根本沒有把他放心上過,只想到自己的感受。
他覺得我跟他想像中的根本不一樣,他很生氣,然後提了分手。
我說,如果他是想跟我閨密在一起,我也可以接受。
然後他聽完更火大了,他說他根本不想跟我閨密在一起,但就是不願意再看到我的臉,還要我去找以前的砲友敘舊……

這是最近發生的事。

我想問的是,為何我會吸引到這種關係?
我該跟男友復合嗎?

我男友說的有道理嗎? 就是他付出了這麼多,我還是無法成為他的乖乖女……

一哥還在吃飯吧……
我就不打擾了。

一哥:沒事,哥已經吃完飯了,現在正在吃爆米花…… 
咳咳! 不是啦! (擦汗)

很早就跟大家提過,愛情不是比賽,要在愛中追求公平是很荒謬的。
我們要從經驗中學到教訓,再放下沒幫助的部分。
所以,妳說自己被救贖的方式是靠男友的劈腿......
他奶奶的,哥都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了~😅

***

要不要成為乖乖女,這涉及到妳的意願,而非他的付出。
在妳的例子中,也許男友不曾想過妳會劈腿,最後在付出這麼多之後,得到的結果跟他想像中不同,所以難以接受。

這其中反映出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只要沒辦法放下對他人的期待,必定離不開痛苦。

一哥有把妳男友的情況套在自己身上,思考這個問題。
假如我付出了這麼多,女友還搞劈腿,我會怎麼樣?
其實大概也不會怎樣。
但女友到底想過什麼生活,跟我想過的生活有沒有衝突,這部分會跟她探討清楚,因為我不想浪費對方的時間。

不過這是我啦!
我了解一般人或多或少還是會計較自己在付出後有沒有吃虧,這也挺正常的。
一哥是不會以修行人的標準來要求每個人~

但不要忘記,我們付出時多半是自願的,沒人強迫我們。
所以,就算事與願違,抱怨是沒意義的。
大家最終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既然都說是【付出】了,那就不是【交易】,這裡面又為何存在【情感勒索】呢?
哥是不贊同人與人在溝通(或吵架)的時候一直搬出自己【曾經付出多少】,把這當成是合理要求對方維持或改變成某種樣子的【籌碼】。
我們選擇付出(幫助對方),單純是為了讓對方變好(擁有更完善的體驗)。
不管對方怎麼回應,那是他們的自由意志;我們能做的只是選擇是否繼續給予付出。

***

其實,如果重看妳的問題,我原先的回答就已經挺完整的。
妳吸引到這樣的關係,主要就是因為妳對自己不夠誠實,所以也只會吸引到對自己不誠實的伴侶。
在長期溝通不良的情況下,任何事都可能爆發。

至於妳男友是單純不想看到妳,還是在為自己未來可以跟妳閨密在一起而鋪梗,這部分我就不猜測了~

要不要復合,妳得自己決定,畢竟這是妳的人生。
妳想體驗什麼? 成為怎樣的人?
另一半能否接受妳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哥提出這些問題,不是鼓勵妳跟砲友在一起喔!
而是,妳要共振(吸引)怎樣的關係,妳得先讓自己成為那個樣子。
若妳還想體驗一點激情的火花,那也沒關係啊~
誠實的面對自己所需,只要在不傷害到自己和他人的情況下,妳就可以體驗任何火花。

***

現在,認真看一下你們的課題:

妳為了配合男友,壓抑自己的慾望,長期變得不快樂,最後還是爆發了。

男友為了妳(他自己心中的妳),扮演著好好先生,結果最後還是爆發了。

其實,你們倆到底為何需要”扮演”個什麼?
誠實的【做自己】不行嗎?
在不傷害、不欺騙他人的情況下,成為自己所是,不行嗎?

他不原諒妳,又為何要假裝好好先生,繼續跟妳在一起,還說是忍受屈辱? 有人強迫他嗎?
其實這都是跟自己過不去。

若一段關係需要靠欺騙才能進行下去,那還不如換個能夠相處自然的關係。
畢竟,沒有人是需要假扮某個誰而犧牲自己所是。

成為真實的妳,妳才會知道誰真正適合妳。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