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專有名詞的濫用 – 我是你的照妖鏡>

 

發現不少人會濫用<內在狀態創造外在環境>一詞,來逃避自己的情緒問題。

每當碰到不愉快的人事物,就當機立斷的嗆爆對方,然後再補一句「我嗆你就是你顯化的結果,我沒生氣」、「我是你的照妖鏡」、「我反映了你的問題」。
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
畢竟我們都只會遇到能與自己共振的人事物,而且<內在狀態創造外在環境>也是事實。

然而,沒有什麼事情是單一面向,任何相遇的顯化都是雙向的。
有些人為了凸顯「問題是出在別人身上」,而刻意忽略了「對方的出現也是自己顯化的結果」。
當然啦~ 雙方的相遇,就是彼此共振的結果,不是嗎?

當我們說出「我是你的照妖鏡」的時候,不只已經把自己定義為「中立的鏡子」,同時也把對方設定為「妖」。
我就是你的投射,是我反映你,不是你反映我喔!
我嗆你,是你自己顯化。
你看到我嗆你,那是你的投射。
我只是配合你的狀態演戲給你看。
嗯……但實際上,有沒有可能其實對方也是自己的鏡子?
當自己情緒爆衝,”選擇”嗆爆對方之前,不就是對方的言行戳到了自己的某個點嗎?
不然為何要做出這種選擇呢?
若對方的言行真的與自己無關,那何必在意?
何必嗆爆一個路人,然後再跟路人強調「我沒生氣」。
是說,幹嘛要在意路人有沒有覺得你是在生氣呢?
若完全不在意,又何必多此一舉的解釋?

事實上,正因為<內在狀態創造外在環境>是真理,所以<人人都是一面鏡子>。

有趣的是:

「我嗆你,是你自己顯化。」
「你看到我嗆你,那是你的投射。」
「我只是配合你的狀態演戲給你看。」

這些話語完全可以逆向用在自己身上。

「在我跟你對嗆之前,之所以被你嗆,是我自己顯化的。」
「我感受到你在嗆我,那是我自己的投射。」
「我的狀態吸引對方來我這裡演戲給我看。」

說到演戲~
有些人覺得自己很高頻,選擇嗆爆對方,只是為了配合對方的頻率演戲給對方看。
說真的,若我們對自己的行為是有意識的,那某些情況下,這確實是可以適用的。
比如對方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所以你故意表現得跟對方一樣,只為了讓他能夠確切的”體驗”到自己的行為對別人造成的困擾,以方便他往後能提升自我;這是可行的。
但若只是無意識的,單純就是嗆爆對方,然後才拿”我只是配合你演戲”的這句話來當成是逃避自己低頻行為的擋箭牌,那………

還是免了吧~ 

這所謂的「配合對方演戲」,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是選擇性的,而非全自動的。
所以才叫「配合演戲」,而非「被迫演戲」。
並不是說,對方的狀態很糟,所以我就只能無條件的演這樣的爛戲給對方看。
拿回責任感,一切都是選擇題。

再讓我們換一個角度說吧~

若我們都”只能”配合對方的狀態演戲,那跟在不同的人面前戴不同的面具有啥兩樣?

若演戲是全自動的,而非選擇性的。
高頻的人無法維持榜樣,還得在低頻的人旁邊演出低頻的戲碼;假設這個理論成立好了!
那請問,低頻的人在高頻的人旁邊要演什麼戲碼?

到底是誰被誰拉著跑呢?

-豐盛一哥

94674255_879947102521044_6990532760024645632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盛一哥 靈性 照妖鏡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