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一哥,由於我長期被情所困,最近有個領悟和問題想與你分享。

一哥:被「情」所困是指「愛情」還是「疫情」? 😂

網友:愛情啦哈哈!
不知道一哥有沒有這種經驗,就是被喜歡自己的人追到很困擾。
我周遭有那種很喜歡我的男生,儘管我從暗示到明示,清楚的拒絕了他們的告白,他們還是一直追(ㄈㄢˊ)我,說什麼願意等……
可是我就不想要你們等阿! 是怎樣!
講了人話也聽不懂咩,還在那邊死纏爛打,以為有一天有機會反轉,結果只是讓我心煩罷了。

但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學長,我原本很不能接受他跟另外一個明顯是婊子的女生在一起,因為幾乎所有同學都看得出那女生很婊,唯獨學長看不出來,而我一直反覆提醒學長,學長卻要我不要再煩他了。
學長說他早就知道我喜歡他,還要我打消喜歡他的念頭,他說我們不會有結果。
我告訴學長,就算他不選擇我也沒關係,他值得更好的對象,他現任女友根本不配。
結果他很生氣,要我別雞婆,還說他永遠不會喜歡我,要我不要等了,因為不想浪費我的時間。
第一時間我覺得受傷,他怎麼可以這樣對一個如此喜歡他的人講出這種傷人的話……
但情緒沉澱後,我察覺我對那些喜歡我的人好像也沒什麼兩樣……
我也是嫌他們煩、嫌他們噁心、覺得他們好討厭。
差別只是,現在我是那個被嫌棄的。
難道這就是頻率共振嗎?
我跟那些喜歡我的人其實沒兩樣嗎?

一哥有沒有被喜歡自己的人煩過呢?
你又是怎麼處理的?

一哥:哥沒有討厭過那些喜歡自己的人,因為我無法討厭品味、格調、眼光極好的人類。 😜

網友:哈哈哈哈! 是喔!

一哥:妳很棒呢! 能從經驗中發現自己的問題。
這種檢視模式可謂跳躍式進步的開端!

網友:哇! 謝謝一哥!

一哥:其實是這樣的!
若妳已經表示得很清楚,對方還聽不懂,那是因為對方在【戴上個人狀態的眼鏡】後,對妳話語的解讀與妳的說詞出現了落差。

一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妳身上。

學長已經明說了他對妳沒意思,妳還是不接受,最後搞到他翻臉,是不是這樣?

網友:嗯。為什麼會這樣啊?

一哥:問題就出在,你們的【我執】都太強了,腦中已經設定了一套【事情應該這樣進展(發生)】的版本。
所以當情況與你們想的不同,你們就難以接受。

這就是為何妳會說出,妳這麼喜歡他,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妳~
事實上,「妳喜歡他」的這一點並沒有賦予妳任何他應該如何對妳說話的權利。

網友:不過他女友是婊子,至少這點可以確定。

一哥:那不重要~ 那是他們的課題。
哥這樣說吧~
假如喜歡妳的人跟妳說,學長是個配不上妳的垃圾,妳會怎麼想?

網友:一定會生氣,畢竟學長跟垃圾差得十萬八千里啊!
這的例子與事實不符。
如果他這麼講,表示他說謊!

一哥:妳的回答可以延伸出幾個問題:

1. 假如追妳的人是真心這樣想的呢? 他真的認為學長是垃圾,因為他看到了妳看不到的面向,而他沒有說謊。
有無可能?

2. 學長跟妳一樣;他不認為自己的女友是婊子,在他眼中,婊子跟女友差得十萬八千里,而妳是那個缺乏觀察力的說謊者。
有無可能?

3. 其實學長知道妳說的是真的,但他就喜歡女友是個可愛的小婊子,而妳根本不懂學長的眼光。
有無可能?

網友:嗯…… 值得深思……

一哥:愛情沒有【誰配得上誰】或【誰配不上誰】的問題,只有【適合】與【不適合】。

妳只要記住,只有能夠互相共振的人才會彼此吸引;所以適不適合,這不是兩者感情外的人說得算的。
在一般的情況下,如果妳喜歡某人,妳會自動倒向喜歡的對象多一點,儘管妳只能看到局部事實,也會下意識的放大自己偏好的版本,無視自己不偏好的版本。

從妳的說法,可能發生的是:

情敵的優點,自動無視。
學長的優點,無限放大。
情敵的缺點,無限放大。
學長的缺點,自動縮小。

所以,當學長表現出與妳想像不符的行為,妳就會身陷於【無法接受】的情節裡。
其實,這也說明了妳不是真的了解學長,妳只是喜歡一個自己腦補的形象。

就算學長的女友真的超婊的,只要他們兩人是真心的互相喜歡,妳們其他人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網友:了解啦!
不過還想問一下,一哥你上面提出的選項3非常有意思呢!
學長就喜歡女友是個可愛的小婊子……
我是覺得這也不是完全沒可能,可是啊,如果他能接受女友是婊,又為何要在意我說她婊呢?
他應該欣然接受吧?

一哥:這有兩種可能。
比較傷人的可能就是,他只是單純不想要由一個他不喜歡的對象來講他女友是婊子。

網友:好傷…… 真的好傷……
哥說話都不保留的…… 😭😭😭

一哥: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他可以接受女友很婊,但他無法接受「自己可以接受女友是婊」的事。

網友:原來啊! 這樣就說通了!
那一哥喜歡可愛的小婊子嗎?

一哥:看人啦~

網友:我可愛嗎?😘

一哥:還可以。

網友:我願意當哥的小婊子。嘻嘻。😁

一哥:齁~ 去排隊好嘛~
看來我倆都被【情】所困了……

網友:疫情還愛情呢?

一哥:色情跟激情。😋

網友:哈哈哈哈哈!
害羞~ 🙈

一哥:上面說的是我的部分。
妳的是自作多情~ 😝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