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要去哪裡啊? 等等就要考試了耶!」

 

學妹驚訝的看著背起書包的我,露出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

 

我:今天天氣很不錯......(我看著窗外的大太陽  )

學妹:學長!你不能就這樣上課到一半走掉! 下一節課就要考試了,你一走就是零分。

我:當然可以,一切看我的心情。

 

由於我讀大學的時候曾休學過一年,因此在復學後都是跟學弟妹們同班。

 

學妹:可是等等老師就會發選擇題的解答,並且讓我們在下一節課開書考試,全班都會考得很高分。如果你現在走了,那等等只有你是零分計算。

我:傻瓜!就因為背答案 + 開書考試才想走的。零分就零分吧,反正我全部都會,所以老師要幫我打幾分根本沒差。

學妹:那你要怎麼離開教室? 老師就站在前面......

我:用走的啊! 就跟你們其他人離開教室的方式一樣。好啦! 下禮拜再見。兔斯基表情合集(不断更新中)

學妹:............

 

我往門口的方向走去,老師看著我,卻沒有講話。

我對著老師笑了笑,然後就離開了教室。

 

神奇的是,天空突然烏雲密佈,彷彿在指引我去咖啡廳享受避雨的時光一般。

二十分鐘後,我從學校坐車來到了淡水,並走進伯朗咖啡廳。

 

我拿出紙跟筆,寫下了我當下的心境......

 

<翹課>

 

窗外沒有太陽,好像要下雨。

我悠閒地喝著咖啡,帶著靈感下筆。

開書考試? 我驚嘆不已。

無聊的三節課,座位如電椅。

沒有猶豫的離去,因為太了解自己。

我寧可被記曠課,也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裏。

踩著輕盈的步伐,口罩下藏著無限歡喜。

再見了教室,再見了妳。

 

2015/4/28

 

嘖嘖,我愛我的人生.........

 

~~~~~~~~~~~~我是分隔線~~~~~~~~~~~~

 

 

有誰會花十五分鐘的時間,只為了跟老師討兩分呢?

我會。

 

大一的時候,為了拚名次拿高分,我每天讀書讀到快要爆肝。

我的努力有了成果,原本剛進學校是倒數的我,一下就衝到全班前四名。

然而,在體驗完成為全班前幾名的滋味之後,我就退隱了,不幹了。

簡單來講,那一年最大的領悟就是「分數只是幻象」。

有太多事情比考試重要,有太多事情比課本內容更值得學習。

 

到了大二,我只上我想上的課,我只讀我想讀的書,我只做我想做的事,我再也不需要讓任何人來幫我打分數,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價值。

擺脫了分數的束縛,我變得輕鬆又自在。

我是個在校生,卻像是個走進學校逛街的路人,不受任何校園規定所影響。

 

距離電腦大考,倒數前一週

 

宿舍內,我一邊玩密室遊戲,一邊解數獨,又一邊讀完全不會考的英文雜誌。

室友們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到了這個時間還在做與課內無關的事情。

 

室友A:你不看一下電腦課本嗎? 再過兩天就要考動圖和修圖軟體之應用了耶!

我:不看。我對電腦修圖完全沒興趣,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打算買電腦課本,是我媽堅持要我買我才買的,但我已經跟她說了,即使買了我也不會看。

室友A:結果呢?

我:我媽還是堅持要我買(說我要盡學生的本分),反正是花她的錢,我也沒太多意見;我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室友A:你真的不看?

我:不看,沒興趣......哈! 完成數獨嘍! 來對答案!

室友A:屁啦!你最好是不看啦!

我:你在介意什麼,我看不看跟你有什麼關係?

室友A:.......

 

室友A是班上的第一名,他很介意我今年是否有「加入戰局」。

然而,他不了解我的心態已經跟去年完全不同,對分數的執著也已經完全去除。

 

 

室友A:你就不要偷看!

我:如果我要看也是光明正大的看,偷看要幹嘛......那是你的style,不是我的。

 

我是應用英文系的,但電腦課(修圖)卻是主修之一。

為甚麼電腦修圖會是主修?

我搞不清楚學校在安排甚麼,但我也不想鳥這些有的沒的。

 

室友B(註):電腦課本很厚耶......你現在不看,到時候會來不及讀。

我:再說啦! 我記得用電腦做動圖就佔了50分,剩下的都是選擇題,要猜到60分不是難事,我只要能剛好過關就好。下禮拜會複習如何做動圖,我那一天稍微學一下就好了。

室友B:這樣啊。

室友A:屁啦!講是這樣講,到時候又考超高分的!

我:那表示我運氣他X的好!

室友A:.......

 

距離電腦大考,倒數前兩天

 

室友B:你要去哪裡?

我:我要去淡水散步。

室友A:去偷讀書喔? ( ←很怕被我超越  )

我:去曬太陽啦! 緊張什麼。

室友A:有種就不要帶課本去!

我:那麼厚一本,曬太陽幹嘛還要攜帶加重物.........

室友B:我也去曬曬太陽好了!

 

三十分鐘後,淡水河岸。

我和室友B一邊吃著剛買的馬鈴薯泥,一邊在淡水老街閒晃。

 

室友B:你會做了嗎? 就是那個電腦動圖。

我:有概念了。

室友B:那選擇題的部分呢?

我:沒在鳥......

室友B:我也都沒讀耶......

我:課本很厚,考試範圍很廣,如果要考高分,平常就要看了。課本有300多頁,你就算現在才開始看也看不完。放輕鬆一點吧~ 反正我們的興趣又不在那裏。室友A要花好幾個禮拜的時間去研讀如何修圖,只為了讓一個科目拿高分,那是他的選擇。如果讓我選,我才不要浪費那個時間。

室友B:你真的沒帶書出來?

我:我電腦課本還放在櫃子裡,動都沒動呢!

室友B:嗯......

 

室友B露出「有人作伴真好」的表情,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悠閒的兩人,踩過淡水老街。

 

距離電腦大考,倒數前一晚

 

我:我要睡覺了,晚安各位。

室友A:........

室友B:........

室友C:........

 

晚上十點整,我緩緩地爬到上鋪。

平常一向很晚睡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天特睏。

今天一整天,一如往常,我連電腦課本都沒碰一下。

 

室友A:屁啦! 你要睡覺了?

我:對阿。

室友A:阿不看書喔?(←這人總是要再三確認才會心安兔斯基表情合集(不断更新中))

我:浪費時間,我才不要把生命浪費在那裏。我照相又不修圖,研讀「修圖學」要幹嘛?

室友A:當然是為了分數啊!

我:我問你,你考完之後還會記得這些東西嗎?

室友A:不會。

我:所以我說浪費時間而已。

室友A:等你名次出來之後,你就不會這麼講了。

我:等你畢業幾年後,你就不會在意名次了。

室友A:講是這麼講......

室友B:你真的不看書?

室友C:明天就考試了耶,不稍微看一下?

我:不要。晚安。兔斯基表情合集(不断更新中)

 

蓋上棉被,才閉上眼睛沒多久,我就聽見原本在看電腦課本的室友B關燈的聲音,這讓我再次把眼睛張開。

 

我:WTF? 別學我,你好好讀書吧!我是沒興趣看那一科才這樣的,別的科目我可不會這樣。

室友B:其實我也沒興趣,根本看不進去。

室友A:今天才開始看也看不完了啦! 範圍超多的!哈哈哈!(←不知道這個人在瞎高興什麼兔斯基表情合集(不断更新中))

我:嘖嘖......我要退出名次的爭奪戰,你好好加油吧。

 

我才不要為了名次而輸了時間和健康,一點都不划算。

我倒頭就睡,一下子就睡著了。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發現已經是凌晨一點了。

床下的書燈還亮著,而且不斷傳出翻頁的聲音,表示室友A還在與電腦課本奮鬥。

真是辛苦他了呢。

 

我再次閉上眼睛......

 

電腦大考,就是今天

 

一大早,我就覺得精神飽滿,整個心情都很喜悅。

 

室友A:走吧!去考試了!

我:嗯。

室友B:咦? 你不帶課本嗎?

我:帶課本? 課本很笨重耶~

室友B:電腦老師不是說今天要帶課本......

室友A:唉唷!你隨便他啦!管那麼多!

我:我知道電腦老師有講,大概是允許我們「開書考試」。但是擁有三百多頁的電腦課本,如果平常沒在看,你也不知道答案從何找起。

室友B:.......

我:記得嗎?大一的時候,之前考神話,老師也準大家開書考試。結果平常沒在看書的人,根本找不到答案。考試結果出爐,除了我們幾個平常有在看書的人考得不錯,其他人都滿江紅。所以嘍,何必欺騙自己? 帶課本只是帶心安的,我不帶。

 

平常沒在讀電腦課本的室友B和室友C互看了一眼,稍微討論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把課本帶上。

於是,我們四個人來到了電腦教室,班上一片昏沉,每個人都是一臉沒睡飽的樣子。

考試終於要開始了。

 

電腦老師:等我螢幕一切換,考試就開始,請各位在電腦上作答、填寫答案。前25題是選擇題,每題2分。後面兩大題是考如何做動圖,各占25分。可以開書考試! 自己找答案!所以沒帶課本的同學,請自求多福了!

室友A:哈哈哈! 活該啦!

我:呵呵,看來只能問天了。

室友A:你只能問狗啦!

我:........

 

室友A看到我被這句話定格的樣子,露出滿意的笑容。

 

就這樣,螢幕切換了,考試正式開始。

我看了一下最後有關動圖製作的兩大題,其中一題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大概是在前面的課堂教的,而我選擇翹課了。

另外一題是上禮拜教的,我知道這個要怎麼做。

時間非常的充裕............

 

周遭傳來翻閱課本的聲音,而我只能對著鍵盤劈哩啪啦地按個不停。

空著其中一題占了25分的動圖製作,我上傳了考卷。

很明顯,我是全班第一個上傳的人,也是全班唯一一個沒有帶課本的人。

 

電腦老師:同學,你沒帶課本喔?

我:對阿。

電腦老師:難怪第一個交卷。

我:呵呵呵。兔斯基表情合集(不断更新中)

 

離開了電腦教室,我決定好好的犒賞完成考試的自己。

那一天,我買了好多巧克力和飲料,一個人坐在操場一邊聽音樂一邊吃點心,度過了完美的早晨時光。

 

兩個禮拜後

 

終於到了發考卷的日子。

全班考得一蹋糊塗,分數七零八落的。

 

死背硬記的室友A拿到了70幾分的考卷(在班上算非常高分),室友B、C則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不及格。

就像我講的,平常沒在看書,即使給你書看也找不到答案。

而我,跌破眾人眼鏡的拿了75分,唯一錯的題目僅僅是我完全沒寫的其中一題動圖製作。

 

室友A:靠! 你不是都說自己沒讀書!

我:對阿。

室友A:沒讀書還可以考這麼高分?騙誰啊!

我:別說了,接受事實吧。

室友A:可是你連課本都沒帶......

我:還好沒帶,不然就會被課本擺一道。

室友A:什麼意思?

我:你知道的,我只能問狗。兔斯基表情合集(不断更新中)

室友A:.........

 

室友A感到很納悶,因為他無法理解這是怎麼發生的。

但事實上,我已經把真相告訴他答案了。

 

前25題選擇題,我完全看不懂。

於是我就直接把問題打到估狗(google)去查答案(考卷試題無法複製),比起翻課本,這招快太多了。

由於考卷的動圖製作我只會寫其中一題,這表示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找、悠閒地找、輕鬆的找選擇題的答案。

果然不出我所料,才沒花多少時間就全部寫好了。

剩下的只要把另外一題我會的動圖製作弄好就行了,完成整張考卷全程不到15分鐘。

有時候就是這樣,瞭解規則只是為了打破規則。

 

想想看,這三個問題:

 

1. 如果我只是為了準備考試而選擇讀我不喜歡的電腦課本,要去記300多頁的內容要花多少時間?

就算因為這樣而考出高分的成績,也會因為電腦不是我的熱情,而在考完試的當下把這些東西丟到腦後。

拿自己的寶貴時間去換一科自己完全沒興趣、考完就忘了的科目的成績,這樣值得嗎?

但由於我選擇待在自己偏好的狀態(不看電腦課本),所以我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像在其他被分數綁死的人把時間花在準備自己不喜歡的科目。

 

2. 如果我是選擇臨時抱佛腳,那要熬多少夜、犧牲多少睡眠時間來準備這一科?

拿自己的健康去換一科考完就忘記的科目的分數,值得嗎?

但由於我選擇待在自己偏好的狀態(睏了就睡覺),所以我有更多的精神可以面對第二天的挑戰,不像其他人昏昏欲睡。

 

3. 如果我是選擇在考試當天,帶上那從來沒碰過的笨重課本。

在有帶課本的情況下,聽到「開書考試」四個字,我可能會跟其他人一樣馬上開始翻課本找答案。

但由於我選擇待在自己偏好的狀態(不想帶書),所以當天隨機的講出了「看來只能問天了」這樣的話,結果讓室友A直接丟出「你只能問狗(google)啦」的靈感給我;真是神來一筆!天助我也!

 

注意第2點和第3點之間的關係!

 

如果我選擇熬夜臨時抱佛腳(沒做到2),但第二天卻沒帶課本就去考試(有做到3)。

那即使聽到「你只能問狗啦」這句話,也很可能因為精神不濟而接不到高我的靈感,甚至在第一時間跳進腦中的是反嗆回去的話語。

 

雖然當時的我不懂顯化法則,但我由於持續的選擇處在「自己偏好的狀態」之中,所以以上這些「同步性」才得以發生。

如果在以上三種情況中,我選擇了任何一個不是我偏好的狀態,那很可能「完全沒看書,卻沒有被當掉」的情況就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上一秒,還對這一科懶得鳥;下一秒,就接到得高分的靈感。

 

小我怎麼能想得到高我的安排呢?

 

 

(註):室友B在大學畢業後,跟一哥一樣成為了光之工作者。

我們到現在還是好朋友,一起推動<事件>。

這裡是他的部落格:海港維多靈性之廊

 

讀書  

 

隨著我的休學又復學,我在最後一次大考前,把這個故事告訴了學妹。

 

學妹:查Google! 學長!你這樣不算作弊嗎?

我:老師說可以用電腦,又說可以自己找答案。所以應該不算吧~

學妹:學長.......

我:再說,就算是也無所謂,老師其實是開放作弊的,不然怎會讓大家「開書考試」?

學妹:說到開書考試......你上次考試的時候翹課,老師說全班就你零分計算。

我:喔......沒差啦~ 那一點分數能幹嘛啊。

 

這一班的老師最驚人的地方就是會把選擇題的答案拿給我們背,然後再考試,製造一種大家都很高分的假象.........一點營養都沒有。

我才不要浪費時間坐在位子上背答案,我寧可去更舒服的地方讀書或到處散步。

 

學妹:學長,你不會被當吧?

我:當然不會,我頭腦清楚得很。我是真正有在準備課業的人,而不是背誦那些ABBCABDAC的經文。

學妹:但是小考分數占30%耶!

我:才30%,大考的時候再把你們幹掉就好了,免得浪費時間。反正我又不拚獎學金,那些背答案換來的假象我就不沾了。

學妹:為甚麼有種很欠揍的感覺......

我:要我幫妳作弊嗎?

學妹:我才不是這種人哩!

 

這時,老師走進教室,然後開始整理考卷。

 

老師:唉唷......我以為你不會來耶!

我:今天肯定要出席一下啊!

老師:大考才出席啊!

我:決戰時刻,少不了一哥。

老師:還敢講......那你今天有帶鉛筆盒嗎?

我:今天有帶! 我等不及要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試卷幹掉了!來吧!

老師:唉唷? 有在準備喔?

我:妳到時候看分數就知道了,多說無益。

老師:很好!那我們開始考試!

 

老師開始發考卷,而我也打開鉛筆盒,把手伸進鉛筆盒中,然後看了筆盒一眼,並且搔了搔頭。

 

我:學妹~

學妹:幹嘛?

我:請妳借我一支筆,感謝。

學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學長寫完記得把答案用小抄傳給我

「..............」

 

 

1441195027-1378150184_n 

<殺手>

 

殺手輕踏著貓步

進出教室之快速

秒殺試卷是任務

當他出手沒溫度

「咻~~~咻~~~」

所有考試結束

一哥高分謝幕

 

我們下一篇網誌再見!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