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請問我該如何做才能像一哥一樣無憂無慮、生活沒有煩惱呢?

一哥:你又不認識哥,怎麼知道哥沒煩惱? 😜

即使是天使和菩薩也有煩惱,只是煩惱的內容和格局與人類不同罷了。
絕大多數的人類為了生存而煩惱,天使和菩薩則是為了救人和渡人。

一哥小時候一直在逃避問題,卻又被問題追上;當時不曉得,一個課題沒畢業,就會持續遇到類似的問題,除非調整自我狀態,不然再怎麼逃也是暫時性的。

我當時煩惱課業、愛情、親情,有時渴望被人看見,有時又渴望不要被人發現,討厭生活中的種種壓力。
就算困難還沒有出現,我也會腦補各種故事和對話來困擾自己。

而現在,隨著自我狀態的提升,我會說煩惱有非常大幅度的減少。
哥不再逃避任何問題,而是面對、認識、分析問題,瞭解問題的起因。
隨著視角的提升,我知道大部分的問題之所以是”問題”,取決於我們如何解讀它們。
而少部分真正的困難,我也能夠自然的把它們解讀成【有趣的挑戰】,我面對它們,有必要的話就突破,沒必要就跳過;我能夠有意識的做出(突破或跳過的)選擇,而非在無限的循環中逃避,卻又因為狀態沒變而把相同的課題吸回來體驗。

所以啦!
當我能有意識的覺察自己的腦補,而問題也不再是問題的時候,煩惱自然就變少了。
不過,這不表示哥沒了煩惱。

我會說,煩惱還是有,只是格局、內容和時間有差。
有些過往會花好幾天在煩惱的事情,現在花個幾分鐘(想通了)就結束了。

煩惱嘛~
有時候取決你如何解讀問題,有時則必須付出實際行動去做出調整,但不管怎樣,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有更少的煩惱,或是煩惱的時間變得更短了,那就是一種進步。

所以,提升智慧和同理心、提升視角,不要逃避問題,而是去認識瞭解它。
當你看透了,大部分的問題就消失了。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