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哥還讀幼稚園的時候,每次問道「我是怎麼來的」這個問題,師長們總是喜歡編各種不同的故事來取代直接教育。

 

老師:你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候鳥媽媽把你丟下來的唷!

我:候鳥? 我跟候鳥是什麼關係? 為甚麼她要丟我?

老師:為了把你送給你媽媽呀,這樣你媽媽才可以照顧你。

我:從哪裡丟? 我媽媽要怎麼接?在候鳥丟我之前,我在哪裡? 我從哪來?

老師:唉唷~ 不用問那麼多!你長大後就會知道了!

我:.........

 

長大後就會知道.........

最討厭聽到這句話,我的好奇心可不准我長大才知道。

 

於是,我又問了不同的老師,最後得到了統一的答案:「你來自土壤,你是被種植出來的!」

 

多麼驚人的答案!

原來我是被出來的!!!

 

這時,腦中閃過一個好主意......

 

拿了幾瓶水,我趁下課的時候,跑到外面的小花園,在那裏挖了一個洞,然後跳進去。

同學們對我的行為感到不解,紛紛詢問道:「你在幹嘛啊?」

 

我:嘿嘿嘿!我在種植自己!我要讓自己快速長大!

同學A:有用嗎?

我:我們是被種出來的!所以一定有用!

同學B:對耶!我都沒想到可以種自己!你好聰明喔!

同學C:我覺得不是好主意.......萬一他不小心生根的話,要怎麼上下一堂課?

我:到時候你們再把我拔起來好了!嘻嘻嘻! 大家趕快幫我澆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討論我的成長,然後大家就開始往我身上倒水。

而我則閉上眼睛,感受身體與泥土的連結,水份的滋養,以及陽光的溫暖...........

直到老師開始罵人~~~

 

老師:臭小子你在幹什麼!你們都在幹什麼?!

同學A:一哥要把自己埋在土裡,讓自己快速長大。

老師:長大個頭啦!全部給我進教室!你也是!

我:等等老師,我感覺自己已經開始長大了,我的腳好像有變長的感覺!

老師:...............

 

老師愣了幾秒,然後就把我整個人從土中拉了出來。

我看著自己髒兮兮的雙手和雙腳,除了沾滿了泥土,好像也沒有多大的差別。

 

老師:我今天要跟你媽媽說!

我:老師,妳可以不要跟我媽媽講嗎? 我想多種自己幾次,等完全長大後再給她一個驚喜。

老師:...........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被老師修理了一頓.........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1. 你能騙到的,都是願意相信你的人。

 

2.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卻常常被大人搞得很複雜。

 

3. 有時候,大人故意給予了錯誤的資訊,結果反而讓願意相信他們的小孩站在錯誤的認知上,做出了被大人稱為「不應該」的行為。

這要怪誰呢? 大人還是小孩?

 

我把自己給種了  

在此特別感謝製圖者:我那親愛的老婆~

 

 

我們下一篇網誌再見!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