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社會體系侷限你的想像力  

不要讓社會體系侷限你的想像力。

 

~~~~~~~~~~~~我是分隔線~~~~~~~~~~~~~

 

日本機場,氣氛凝聚到最高點。

警察一語不發的瞪著我,我也瞪著警察,我們就這樣互瞪了30秒的時間。

最後,警察終於把視線移開。

我:噗......看到沒? 我贏了,即使是警察也不是一哥的對手。

嘟嘟:親愛的......你不要玩了啦......

我:話說,他們到底要檢查多久啊?

嘟嘟:他們說要請專業人員來檢查......不然就不會放我們走。

我:我們不會趕不上回國的飛機吧?

嘟嘟:我不知道......他們說會請機長等我們。

我:Whatever~

 

我一屁股坐在身旁的櫃子上,然後剛剛那個日本警察突然走過來,對我說了一串日語。

 

我:大哥,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Can you speak English?

警察:..............

我:肉,請翻譯一下。

嘟嘟:他叫你不要坐在鐵櫃上,那是他們放重要物品用的.......親愛的!拜託你不要那麼「星際種子」.......

我:喔,那我站起來了~

 

我起身,想散個步。

不料才沒走幾步,就被另一位日本警察攔了下來。

 

警察:You can't go.

我:I want to walk around. (譯:我想散步)

警察:No, you can't. (譯:不可以)

我:Just a little walk, please~ (譯:走一下下而已,拜託~)

警察:No.

我:嘖嘖!

警察:........

 

這下可好,不能亂走,不能亂坐。

在人來人往的機場海關,只有我跟老婆兩人被攔截下來,經過我們的旅客都忍不住看向我們這兩個「嫌疑犯」。

 

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呢?

讓我們把鏡頭倒回到二十分鐘前.........

 

***

 

 

DSC_0548  

 

DSC_0531  

 

剛吃完美味的日式雙色咖哩和下午茶,正準備回國、拖著行李的我跟嘟嘟就這樣在日本機場的海關被攔了下來。

由於嘟嘟把做薩滿儀式用的粉末放進隨著包裡,結果被海關人員懷疑是大麻。

 

檢查員:這個粉是?

嘟嘟:那是做儀式用的,我有跟薩滿學習過。

 

儘管嘟嘟拿出水晶骷髏頭證明,檢查人員還是不相信。

 

檢查員:我們要檢查一下這個粉。

嘟嘟:那、那、那......那不用了,這個粉給你們處理就好......

檢查員:........

 

檢察人員看著嘟嘟心虛的表情變化,最後丟出結論。

檢查員:你們先待著!我要請專人來檢查這些可疑的粉!

嘟嘟:.......

我:搞什麼.......

 

嘟嘟就是這樣,一緊張就想把事情推掉,結果反而讓自己更像個嫌疑犯。

 

我:要檢查是無所謂,不過這要弄多久?

嘟嘟:我哪知......

我:話說,之前我們從台灣飛日本的時候是怎麼合格的啊?

嘟嘟:我當時把粉放在行李箱裡,所以沒有被檢查到。

我:那就有趣了......所以別人要搬運大麻,只要把大麻放在行李箱,就不會被攔住喔? 這海關機制真是天才!

嘟嘟:就是說阿.......

我:話說,什麼時候才會合法啊.......明明就是草藥......

嘟嘟:唉.......

 

原本以為很快就會「查出真相」,結果沒想到一弄就弄了二十分鐘之久......

 

***

 

就這樣,被懷疑攜帶大麻的一哥與嘟嘟,在海關中罰站。

嘟嘟的臉越來越紅,周遭的旅客也越來越少,日本警察越來越多,一哥的嘴角也越來越上揚,因為我正在自拍。

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在場其中一個警察突然抓住了我的肩膀,然後對著我說了一串日語。

 

我:他說啥?(←聽不懂日文的一哥)

嘟嘟:他說這裡不能拍照。

我:喔,我想說機會難得,忍不住就......

嘟嘟:這傢伙......一點都不緊張.......警察越來越多了耶......這裡只剩下我們跟警察了。

我:那又怎樣? 我們又不是真的罪犯,有什麼好緊張的。

 

這時,一位日本警察突然搬了一張椅子來給我坐。

我:喔,謝謝! Thank you so much!

嘟嘟:......

我:哈哈! 我正好想坐下,好個同步性!​​

 

嘟嘟看著大辣辣坐在警察中間、翹起二郎腿的我。

 

嘟嘟:這傢伙.......你未免也太輕鬆了吧......有夠大牌的.......

我:妳老公是一哥,不管到哪裡都會有專人幫我服務。悠哉人生,懂?

嘟嘟:懂啥.........

我:一個人只會遇到能夠跟他頻率共振的實相,這就是關鍵。這就是為何妳會講日文,卻沒有椅子可以坐。而我,雖然不會講日文,不過我似乎也不需......

嘟嘟:你給我安靜地坐著.......

 

最後,毒品檢查官終於拿著工具箱出場,透過一系列的檢查,最終證明我們是無辜的。

全程花了35分鐘,我們終於被放走。

 

嘟嘟:你有夠悠哉的!

我:當然,又不是真的有犯罪,幹嘛不悠哉? 妳想坐著也可以跟他們講啊。

嘟嘟:算了!我是沒想到要弄那麼久。

我:這也算是有趣的體驗不是嗎? 哈哈哈~

嘟嘟:有夠樂觀的......

我:當然要樂觀。

嘟嘟:而且你還有閒情逸致可以玩自拍,真是把宇宙當自己家耶!

我:不是「當」,宇宙「是」我家。

嘟嘟:要不是警察跟你講,不然你就拍了。

我:不,我還是拍了,因為我根本聽不懂日文,而且警察的動作也太慢了。不過,我剛看了一下,照片好像糊糊的.......看來只能做紀念了。

嘟嘟:是喔? 我也要看。

我:喏......看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DSC_0549  

我們下一篇網誌再見!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