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你突然看見某個少年正在被五、六人圍毆。

正常來講,會覺得被打的少年很可憐,甚至是出手相救吧?

但如果說,後來了解到,那位少年之所以被揍,是因為他先動手打了另外一個女生呢?

大家的觀點會改變嗎?

「那他被揍就是活該啊!」

大概有人會這麼講。

但如果說,再深入了解,發現那個女生之所以會被少年打,全是因為她自己先在路邊拿起棍子,打傷了一條小狗。

而少年只是一位剛好路過且看不下去的愛狗人士呢?

那麼,大家的觀點會改變嗎?

好吧~

讓我們再把時間往前推一點......

實際上,那個女生之所以會打狗,是因為她看見那條狗在遊樂場咬傷了一個男孩,而且還打算繼續咬他。

她不敢靠近瘋狗,但又想救那位孩子,所以才會選擇在路邊找了一根棍子衝上前制止。

然而,沒人知道,那條狗發作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小男孩拿石頭丟牠眼睛。

而牠被攻擊的那一幕,除了丟石頭的小孩之外,沒有被任何人「看見」。

而男孩之所以會有丟石頭的動作,單純是來自一份學習,因為,他在家裡被家暴太久了。

而家暴男孩的人,本身就體驗過更恐怖的童年陰影.........

 

有句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但實際上,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只是大家不見得有機會「看見」。

真的要追溯回去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肯定會沒完沒了。

因為一件事的發生,背後往往都是由一大連串無限的原因所組成的。

如果在搞不清楚脈絡的第一時間就跳進去,很容易連結到其他人的業力課題之中。

以頻率共振的觀點來看,沒有什麼會無端端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是透過狀態顯化出來的結果。

無法跟自己共振的東西,根本沒機會遇到。

看透這一點,才能真正地跳出集體循環的戲碼。

跳出.jpg

 

過去,曾經有很多事情都是一哥看不慣的。

接觸靈性之前,時常覺得別人很可惡。

接觸靈性之後,時常覺得別人很可憐。

但真正了解靈性,我才體悟到,所有"看不慣"而產生的負面情緒只是自己內在狀態投射的一部分。

這無關發出去的投射是恨意還是憐憫,而是視角問題。

站得不夠高,看不清「事出必有因」,而沒有參透這一切只是"整體循環"的一部分;<發出什麼得到什麼>的回饋機制。

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沒有任何事會無端端的降臨在自己身上。

自然的,也沒有任何事會無端端的降臨在別人身上,事出必有因。

 

拿照片上面的例子來說,"以暴制暴"固然只會創造出更多的暴力,哪怕暴力可以"暫時解決"眼前的問題,使用暴力的過程所發出去的能量,依舊會轉換成其他形式,回到自己身上。

也許不是現在,而是兩個月之後;畢竟,顯化一件事的發生也需要時間。

當它發生的時候,不論表現上「看起來」有多突然、多無辜、多莫名其妙,背後都有一連串因素在推動這件事的發生。

有時候,個體就是得透過這些<發出什麼得到什麼>的能量回饋來體驗,藉此認識自己真正偏好的路線、到底該處在什麼樣的狀態來創造人生。

 

「可是別人過得很糟,很可憐不是嗎?」

 

這裡有個關鍵,躲在"看不慣"的背後,往往只是負面信念的投影,看似是正義感作祟,但更深入的探討,其實更偏向換了一種形式的受害者情節。

不論是覺得對方很可惡(需要挨揍),還是覺得對方很可憐(需要幫助),那都是來自「對方沒有按照我想像中的標準在生活」的想法衍伸。

 

拿過去的一哥舉例:

每當對方沒有按照我的想法生活時,受害者情節就產生了。

 

「明明只要了解顯化法則,你就可以過得更好、更輕鬆,為什麼不花點時間搞懂?!」

 

我對自己覺得重視的人感到生氣,為何講了N遍,對方卻沒有(按照我的想法)變得更好呢?

這種情況久而久之,甚至從同情和惋惜,轉變成自我受傷,甚至時間長了,還會以冷漠的態度給予對方反應。

 

「算了! 反正講了你也不會聽!」

 

而這種轉變,說穿了,單純就只是受害者情節,沒別的。

比起在意對方,其實更偏向在意自己說的話一丁點都沒有被重視。

但,對方幹嘛一定要聽我的?

他們當然有選擇不聽的權利,想過怎樣生活,這完全是自由意志;畢竟這是他們的人生。

不聽的理由可以有無限種~

也許,他們認為目前的生活已經很不錯了,維持即可,若變得跟一哥一樣反而會面對很多未知,而他們不願意承擔這些。

也許,我認為的「好」,在他們眼中「並不好」。

也許,他們寧可繼續把人生搞糟,也不肯聽一哥說話,只為了貫徹和堅持某些自我理念。

或著,也許就只是單純的時間未到,聽不進去。

 

對方有自己的人生要體驗,不管結果怎麼樣,那都跟我們沒有關係。

我們能做的,就是走好自己的人生,只要一路點亮自己,能跟上的人自然也會在過程中學到如何點亮自我。

 

在別人未求助的情況下,只因為自己看不慣而強行介入,這不只會縮減他人領悟自己的機會,反而還會與他人的課題業力產生糾纏。

而「看不慣」的本身,更是說明著自我修行不夠。

有些人可能會說:「如果我能幫別人背負業力,又為何不背?」

一哥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想法:「如果我有能力可以為別人多做一點,又為何不做?」

但後來發現,背負業力也好,幫別人做事也好,一旦過度介入,只會增長他們自我學習的道路,縮減他們擴展能力的機會、忽視他們認出自己實際上能多輝煌的契機。

更大的問題是,當他人沒有心想改變時,你硬是把自己和他人的業力綁在一起,那只會讓兩個人都前進遲緩。

不相信的話,問問看任何靈性導師,如果現在開始,開放所有的學生跟他/她借錢,所有人的資源全部由老師一個人來顯化,看看誰有辦法做到。

答案是沒有。

 

當然,這不意味著若有人落水了,來不及呼救,你就要裝作沒看見。

但是要了解,一個人不小心掉下水中,並非倒楣,而是自己顯化的結果。

每件事的發生,背後的能量運作絕對是合情合理。

看不慣,需要調整的是內在狀態。

幫助別人沒問題,但不需要有受害者情節,更沒必要跟對方一起痛苦。

要點亮世界,從自己開始。

變成榜樣,而非大眾的依靠。

在對方需要的時候做出指引,而非一個勁的幫對方完成事情,那不會是長期的解決方案。

是說,如果你讓別人需要依靠你才能生存,那有天你離開了,他們怎麼辦?

他們要成長,得拿回力量。

而要拿回力量,最基本的,是對拿起創造人生的責任感。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