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自己關於"自由意志"的疑惑:
 
以下言詞也許有點激憤,但我沒有想要冒犯誰,我只是找不到答案。
 
如果人生藍圖都是由高我定好,由高我照順序執行,小我只要乖乖當個潛水面罩。那麼自由意志存在的目的是?所扮演的角色是?是多餘的?是專門來亂的?專門在擾亂高我計畫的?
 
還是說,自由意志的目的是要讓你體驗何謂給出穫得給出穫得的因因果果嗎?(巴夏提到的宇宙5法則的第4條:'你得到的就是你給出的')
 
"與神對話"的3部曲裡面有提到許多自由意志方面的論述,但是並沒有提到自由意志與高我之間的關係。
 
我自己的經驗與體認是,高我的意志似乎可以完全覆蓋掉我的意志,是這樣子的嗎?
 
我只是很疑惑,我這個人被一切萬有(All That Is)賦予了自由意志,但我的實相卻無法違背高我的意志?新世紀的主旨就是在創造自己喜愛的實相,但是卻一定要高我點頭才能顯化?當現實中顯化的不是我喜愛的結果,我就只能信任、臣服、接受與感激嗎?這樣子算是哪門子的自由意志?哪門子的創造?高我都給你玩就好啦!
 
換個說法,今天當我說,我想要創造A實相,我也已經克服許多信念,去興奮也去行動了,但是高我說你不需要A實相,高我顯化出B。在這種情況下,我就只能硬吞下去嗎?所謂的自由意志是否就像之前一位板友提到的,我就只是高我用鏈條栓住的一隻狗,狗的自由意志只限於可以到處聞聞撒尿,只要高我一扯鏈條,狗只能乖乖跟著走?
 
再換個說法,每當我想到高我,我就想到電影黃金甲裡的一句台詞:天地萬物﹐朕賜給你的才是你的﹐朕不給﹐你不能搶。
 
當然我了解興奮公式的第3條(對結果無執著),但是理解歸理解,等到真的發生了我無法接受的結果時,我一定會受傷的啊。你說我就是要信任、臣服、接受、感激、承認這是自己的創造。我很好奇這樣子真的就能放下了嗎?還是只是在強迫自己接受?心痛的傷會從此就消失了嗎?
 
老實說我也不期待板上有人能透徹地回答,常見的回應就是東貼一句巴夏說過的話,西貼一句禪語,看起來每一句話都好像很有道理,但實際上真的是你自己本人的體驗跟證悟嗎?
 
我自己看了滿多巴夏的各種影片跟文章,好像沒有看到有人問過巴夏類似的問題。巴夏有一個影片裡頭對高我的描述頗為精彩,但仍然不完全(影片標題是"巴夏196 超越秘密",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非常精彩的一個影片)。
 
老實說我還滿想親自問巴夏的,希望他能說些什麼話來打到我心中的點。(雖然影片看多了大概也猜得到巴夏會怎麼回答,大概就是興奮公式+不執著+信任接受臣服感激+高我不會害你+...)。
 
純粹是貼上來發發牢騷,哈哈,莫怪!

 

一哥:首先,可以先了解高我和小我的關係,高我與小我並非敵對,而是互補。

高我站在比較高的視角,能看清迷宮的全景;小我則是在迷宮中的體驗者、探索者。

高我負責傳送訊息,小我接收,並轉換成五官能理解的版本。(這就是為何我們會說:高我想出的最差版本是小我想出的最好版本)

高我的意志並沒有覆蓋自由意志,高我的意志就是讓你去成為你。

我們每個當下的選擇、決定、思想、言論、行為、情緒反應、自我定義,這些都完全是自由的。

我們的實相無法違背高我,那是因為不管我們做了甚麼選擇,高我都會無條件的支持。而非高我已經幫你設定好"一套固定的劇本"等你去體驗。

如果一定要用劇本來比喻,你可以想成是高我給了你"無限"的劇本,並且給你自由意志來決定自己要演哪齣。

而決定的方式,則是你的存在狀態。

你每個當下的存在狀態都會幫你創造、吸引能夠跟你共振的人事物,所以你想要和什麼樣的人事物互動、吸引什麼類型的人進入到生活之中,這些都不是問題。

另外,如果你想要完成實相A,高我不會跟你作對,非要你完成實相B不可,因為高我是無條件的尊重你個人的體驗;你的願望,就是高我的願望。

只是,關於「完成實相A」的這一點,由於小我處在迷宮之中,所以無法理解最短的途徑(深限於五官的理解範圍內)。

而高我則可以看到迷宮的全面,包括你在轉角會遇到誰,你在哪邊轉向會比較快圓夢。

所以高我會提供比較短的道路,但要往哪邊走,決定權永遠在我們。

如果要繞遠路,高我也不會阻止。

問題是,很多人在走捷徑的時候,並不知道那是捷徑,所以他們會選擇在同步性發生前給予標籤、改變自己的狀態、改變自己的回應模式,以至於能跟自己頻率共振的道路也因為"自由意志的決定"而跟著改變。

宇宙會很中立的給予任何能夠跟我們共振的實相,不管我們的選擇為何。

任何小我想體驗的,都是高我的願望之一。
高我的願望就是讓你成為最輝煌的你,所以固然我們的選擇無法違背高我的旨意,因為不管我們當下選了哪一套劇本,那都是在無限之中。

 

68659948_676918926157197_3983319619984162816_o.jpg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