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86383_723257254856697_3374716346049757184_o.jpg

<人生是不公平的?>

 

時常被問道:「為何人生是不公平的?」

通常我都會反問,你怎麼知道?
尤其是,我們從來沒從別人的視角體驗過他們的人生。

首先,不斷的比較和抱怨,並不會讓自己有所獲得,反而還會縮減力量。
要探討的是,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該如何做才能體驗到?
為何別人會有這些? 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如果單純拿某一塊來比較,然後說,你看! 他有房子、車子、馬子,但為什麼我都沒有!
為什麼他能過那麼好,而我卻不行!
別人有很多錢啊! 但為啥我都沒有!
別人都在吃好料的,為啥我都沒有!
為什麼別人身材很好,而我就得長這樣!
那也許,"看起來"是有點不太公平。
但如果知道造就這個結果背後的付出和原理,那也許大家就不會這麼想了。 

拿身材舉例。
時常聽到女生說到「真希望我能擁有這樣曼妙的身材」,或是聽到男生說「真希望我也能壯得跟牛一樣」。
但除了希望之外,大家有對此付出努力嗎?
如果別人每天都持之以恆地晨跑,而妳卻在賴床。
當別人每天都在努力健身時,你卻整天吃垃圾食物、埋頭打電玩。
那為何要意外對方能有良好的身材,而你卻沒有呢?

也許人家做了很多功課才獲得現在的成果。
也許人家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如何過更好的人生,並持之以恆的對此付出努力。
也許人家有遇過比你想像中更艱難的挑戰,而最終突破了。
只是,對方「蛻變」的過程,我們沒看到罷了。

今天的問題在於,很多人只專注於「自己沒有的」,又不想花時間思考如何「有」,並為此付出行動。
有人嘗試了兩、三次,沒有得到效果就馬上就放棄。
有人失敗了二、三十次,依舊沒放棄,最終成功的獲得了自己要的。

所以為何要意外人家能擁有現在的成果?

要了解的是,任何自己能看見的東西,就表示是能和自己共振的。
如果你能看見對方成功的結果,那就表示你也可以以自己偏好的方式去實踐。
我們可以用積極、正面的心態去看待和欣賞對方擁有的,而非先入為主的恐懼自己不可能獲得。
所謂的「不可能」,只是負面信念,不是真的。

另外,很多人都會拿自己的「沒有」的部分去強化別人「有」的部分,並腦補自己不如人,最終得出這樣的結論:「人生是不公平的,只能說別人比我更幸運,人生順順利利的,什麼風浪都沒有! 而我遇到的問題卻有一大堆。」

先不說”運氣”本身就是自己狀態創造的結果,嗯~ 先不說這個。 

我們從來沒有參與過別人的整場人生,也沒從別人的視角體驗過他們的人生,那該如何知道他們這一路都順順利利?
所有的證據,都只是來自自己能看見的一小部分,剩下的,全是腦補的。

透過與不同的人問答,我能說很多人以為的「事實」,實際情況並沒有和他們「實際體驗到的答案」一致。
很久以前,我曾經遇過這種案例,A厭惡B有美好的愛情,還有愛她的男友,覺得她每天放閃照很討厭,而自己卻沒談過戀愛。
A對於B的一切,忌妒到不行。
但事實上,B卻在不同的時段跟我哭訴,男友多次劈腿,還利用她賺錢。
她卻因為放不下現在的形象,每天活在痛苦之中,只能演戲假笑給大家看。
而她的”好友”A卻完全不了解內幕,只是一個勁的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妒火中燒。

再舉個例。
有時候你以為別人很有錢,所以一定活得特爽。
殊不知,對方在離開世界前,才透漏自己一生都在賺錢,卻還來不及花,就被醫生告知了不好的消息。
而他認為自己人生一點都不快樂,一直到他自殺後,才被公佈出他在遺書中寫道自己甚至有憂鬱傾向。

很多時候,我們都只看到了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卻沒機會知道黑暗的那一塊。
如果可以提前把兩個人的人生都完整的攤開來展示,不見得自己真的願意跟別人互換人生。

所以,人生到底是不是公平的呢?
從頻率共振的客觀角度來看,自己的人生,100%是自己透過整體狀態(自我定義、信念、行為、情緒)和選擇所創造的,沒有任何一件無法跟自己共振的人事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人生當然”是”公平的。
只要是我們創造的,我們就得體驗,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
別人的人生,那是他們狀態創造的結果,所以對他們而言,當然也是公平的。

如果要把不同的人生放在一起比較,誰的這個部份過得比較好,誰的那個部分過得比較糟……
沒有什麼意義可言;特別是當你已經了解大家的人生都是自己創造的結果。

不管是任何方面,與人比較的行為就是詆毀獨特性的表現。
反正,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你自己創造不就好了?

所以,不用追求「公平的人生」,因為它已經是公平的了。
創造自己「偏好的人生」,才是王道。

歡迎來到顯化法則的世界。

 

-豐盛一哥

91406603_144532677074870_632156226045607936_o.jpg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