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1471_1548562688734052_7443182029710387516_n 

網友:一哥,難道你打網誌都不會有沒靈感的時候嗎?

我:不會,我就是網誌;在我生活周遭發生的一切都可以變成網誌的一部分。

 

 

~~~~~~~~~~~~~~~~我是分隔線~~~~~~~~~~~~~~~~~

 

 

在2015年3月1日的時候,我曾在fb分享過一篇有關於我從所有幫我按讚的人之中,分析出的五種類型:

 

1. 內化型:

這種類型的人,他們確實非常認真的看了你的文,認同你的觀點並且把道理內化之後才按下讚的。這種類型的人學習(憶起)能力很強,透過每次按讚,他們都可以把自己得到的道理巧妙的運用在生活上,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

 

2. 同意型:

這種類型的人也會非常認真的看完你的文章,認同你的觀點之後才按讚的。然而,他們只是單純贊同你所講的,並沒有把道理內化,所以他們還是用一樣的方法過日子。這些人常常在網路上分享一些很好、很有智慧的文章(都是他們認同的),但是你會發現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行為表現跟他們認同、分享的文章內容有一些差距。

 

3. 交換型:

你幫我按讚,我才幫你按讚! 交換型也稱讚友型,他們交了一堆讚友,彼此幫對方按讚。這些人發文就是為了得到對方的讚,如果你不幫他們按讚,他們過一段時間也不會再幫你按讚了。交換型是把「讚」看得最重要的類型。

 

4. 已讀型:

所有的讚讚哥跟讚讚姐大概會被歸類在這裡。已讀型,顧名思義就是看完就按讚。他們點讚只是宣稱自己「已讀」的方式,儘管他們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或完全不認同你的觀點,只要是看過的文,他們就一定要作個「記號」。

 

5. 讚士型:

先讚再說! 這個類型的人身上留著戰鬥民族的血,是典型的狂讚士,看到文就要按讚。大部份的時候他們只是負責按讚,文章內容在講什麼對他們來說根本不重要。所以有時候你問這些人前一天到底讚了些什麼,他們完全沒有印象。這些狂讚士透過按讚的行為讓他們每天都有事做。

 

當然,我不是要說哪個類型是對的,哪個是錯的,反正一切都是選擇問題。

不過即使到現在,這五大類都還適用,在此與各位分享!

 

11043054_1570512683205719_6645741606735340423_n 

我們下一篇網誌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按讚 fb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