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選擇 & 最好的安排》

這裡有兩種人生經歷讓你選擇:

第一種:
屈服於周遭人群要你做的 > 生病 > 養病 > 毫無目的的活著 > 體驗貧窮 > 沒時間栽培才能 > 打人 > 被人打 > 圍毆他人 > 被人圍毆 > 生病 > 養病 > 不知道如何賺錢 > 賭博 > 負債連連 > 餓肚子 > 生病 > 沒錢養病 > 搶銀行 > 被關監獄 > 毫無生氣的死在監獄中。

第二種:
做自己熱情的事 > 鑽研不同領域 > 發掘才能 > 顯化豐盛 > 自由的過想做的生活 > 對社會做出正面貢獻 > 環遊世界增廣見聞 > 每一秒都喜悅 > 揚升離開物質世界。

上面兩種,你會選哪一個呢?

若我說,以【一輩子】來看,這兩種人生的【最終結果】都是死亡,活得再爛也是死,活得再好也是死,所以怎麼活都沒差了,反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們覺得這樣講有道理可言嗎?

很多人都是在自己感到委屈的時候使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作為某種安慰語。
而為了佐證這個說詞,他們還加上了一條無法反駁的事實:「反正不管怎麼樣,每個人最終的結果都會回家(回歸一切萬有)」。

確實,以一體性來看,無論大家如何體驗人生、體驗多少次輪迴,最終的結果都是回歸源頭。
我們身為源頭的一部分(一即是萬),橫豎也離不開一切萬有。

然而,這個事實跟你想過怎樣的人生,根本沒有絕對的關聯性。

每個人都難逃一死,所以既然最後的結果都是死,那怎麼活著都無所謂了嗎?
【快快樂樂的活著】與【漫無目的、痛苦的活著】是一樣的嗎?

你的自由意志在哪裡?
你的選擇又在哪裡呢?

幾乎人人都能看出這漏洞百出的邏輯吧!

但為何僅僅是把【死亡】換成【回家】,一切就變成最好的安排了呢?

「反正每個人總有一天都會回家,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重複把這句話當成安慰語,你就越難拿回改變的力量。

硬要這麼說,那所有的殺人犯、強姦犯、陰謀集團的靈魂也總會在某天回歸源頭;既然大家的【結局】都一樣,那體驗過程中殺人放火、製造痛苦也無所謂了嗎?

當然不是這樣。

關鍵時刻,做出明智的選擇是重要的。
就在這個當下,你想如何體驗生活?
你想怎麼活著?
你想創造什麼體驗?
喜歡什麼體驗回到自己身上?
事情就這麼簡單~

一切都是選擇。

當你活在當下、執行最高熱情,那剩下容許宇宙幫你安排。
若你根本沒有活在當下,只是不斷屈服於現況,每天發牢騷、重複創造負面能量,然後這些能量又回到自己身上……

這不是最好安排,而是個人選擇。

 
 

 

arrow
arrow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