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覺醒 & 靈性覺醒>

 

頭腦的覺醒:

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
如何做才能打造自己偏好的世界?

當別人說道:「意念可以創造實相。」
第一時間,你不會再回:「屁哩!」
而是問:「你是如何知道的?」

你不再跟著嘲笑那些自己認知以外的人事物,而是想瞭解各種不同的可能性,盡最大所能去探索它們,以擴展自己。

許多被一般人擋在門外、拒絕深入瞭解的概念,你能夠敞開心胸的面對它們。
也許透過科學實測,也許透過觀察別人,來研究各種全新的概念是否能對自己派上用場。

 

******

 

靈性的覺醒:

靈性覺醒是知道自己「是」什麼。

內在會轉化,身分認同感會逐漸消融。
你的物質個體不會消失,但心境會隨著視角的提升而轉變。

雖然有時候,他們可能會依照情況的不同而扮演某些角色,但他們對這些角色並不會注入我執。

 

覺醒前,你一直以為自己就是物質身體本身,而你正在體驗這個宇宙。
覺醒後,你了解到是宇宙透過你這個”個體角色”來體驗自己。
而真正的你是無限的、輝煌的、不可描繪的。
宇宙法則將不再是智力上的抽象理解,而是能夠活用在生活中的真理。

靈性的覺醒是一件相當殊勝的事,一旦它發生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

 

大腦覺醒,不表示靈性覺醒。
但卻是可以是一個靈性覺醒的契機;至少你不會排斥它發生的可能性。

 

靈性覺醒的人,大腦一定是覺醒的。
由於「個體性」的消融,小我會自動升級成是自己的「夥伴關係」,而非「某種干擾」。
它平常的碎碎念,與你再也沒半點關係。
而你需要它的時候(體驗物質世界、分析、連結靈感),它就會派上用場。

 

******

 

這裡有個有趣的觀測!

若在靈性覺醒之前,沒有接觸過「外星人」或「陰謀集團」之類的概念,覺醒之後,多半也不會想深入了解;除非,那是個人興趣。

注意這裡!
靈性覺醒雖然會消融「個體性」,但「完全歸零」的時刻僅限於「開悟的狀態」,一旦視角切換回個體,「個人興趣」並不會完全的消失不見。
頂多,只是發生興趣上的轉化;狀態提升了,興趣的品味也提升了。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興趣,這一切都涉及到靈魂投生前想體驗的設定;宇宙透過我們體驗自己,而這,就是它體驗自己的方式。

經歷過靈性覺醒的人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活在當下」。
對一般人而言,由於頭腦太過吵雜,以至於他們很難活在當下。
但是對靈性覺醒者來說,不活在當下反而是困難的。
換言之,所有跟”這個當下”沒關係的東西,注意力就絕對不會擺在那邊。
外星人? 陰謀集團?
也許有,也許沒有,不知道,不在乎,也不需要刻意研究,反正跟這一刻的自己沒有關係。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而對此有興趣的覺醒者,當他們在研究這些概念的時候,並不會如一般人那樣攜帶受害者情節。
即使是研究黑暗的題材,心境也只是像觀察自己的影子一樣的中立。
可以看看大衛艾克(David Icke),他是一個靈性覺醒的人,但照樣揭密,其原因就在這裡。

 

******

 

插播一下~

有一種說法:「靈性覺性的人,興趣會被同化。」
基本上,沒這回事。

大家還是會根據自己當下不同的興趣而做不同的事,有人搞藝術、有人寫書、有人研究揭密文獻,各做各的,在不同的崗位分工合作。
大家不會因為靈性的覺醒,而全部變成同一種類型的人。

 

******

 

<靈性陷阱>

 

時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為何許多靈性覺醒的大師會否定陰謀集團或外星人的存在呢?」

這裡的”否定”,指的是「不用特別關注」還是「沒這回事」?
回答「不用特別關注」的,多半涉及到他們的個體性偏好的興趣,他們認為這整件事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重要。
過度注入能量,只會強化其實相。
多關注於自己,才能創造美好人生。

而回答「沒這回事」的人,大致可以分為A跟B兩個部分。
A的部分,基於他們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是「意識投射」的「角色扮演」。
所以「沒這回事」指的不是沒有陰謀集團或外星人,而是「全部的東西都是假的/夢的一部分/意識投射的一部分」。
在宣稱這些概念的人群裡,有一部分的人確確實實是活在這樣的視角。
分享光與愛、沒有我執、與世無爭、教人邁向自由、自己本身就是自由的榜樣等……
你可以從他們平常的思言行中,看見他們確實有貫徹這一點。

而另一部分的人,他們可能曾經有過類似的意識體驗(或著單純是別人講什麼,他們就跟著講什麼),但實際上,他們對「意識投射」的瞭解並沒有扎根。(處在覺醒過程)
所以,你可以看見這些人偶爾會跟人吵架,或是糾正別人「一切都是假的」,當別人沒有這麼認為的時候,他/她們就深感冒犯。
同時,當他們的學生在幫他們說話的時候,他們又會特別高興:「你看! 『我的』學生就是特別棒!」
他們可能沒意識到,自己正在糾正的對象即是自己提倡的「意識投射」的一部分。
那麼……請問一下,你自豪的學生們是『真的』嗎? 

 

靈性大頭症;這是一個比較難發現的問題,特別是當自己確實有過某種靈性體驗之後,覺得自己不一樣了、覺得自己完全掌握了宇宙的真相、自己一定是對的。
既然自己是對的,那所有跟自己看法不同的人,鐵定是錯的……

其實有時候也沒那麼絕對。
小心自我膨脹,這是靈性提升的障礙。

 

至於B的部分,單純就是他們認為「沒這回事」,所以才說沒這回事;就好像對不了解也沒研究的東西表示不存在一樣,而他們對自己的認知相當有把握。

但是覺醒的人,又怎會排斥和否定自己不了解的東西呢?

 

******

 

最後一種,是非常難察覺到的靈性大頭症狀。
喜歡分析別人,並發表自己的觀察;發文的時候一定要附上自己的照片,特別是打坐閉眼的那種,而且還要在文章結尾處標註,強調文章是來自於自己。

各位啊~
如果你們發現有人有這樣的問題,一定提醒他/她啊。

-豐盛一哥

100647613_905488103300277_8354713694352965632_n.jpg

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覺醒 靈性覺醒 頭腦覺醒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