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住校的時候,最有趣的畫面就是當我午覺剛睡醒,正要爬下梯子,下面的室友們(同班同學)一聽到我的聲響就開始改變動作。

功課好的那位會瞬間把書本闔上,假裝在玩電腦;功課差的則會瞬間把電腦銀幕關起來,假裝在看書。

一開始,我也沒想太多,以為這只是一個有趣的巧合。

但隨著我每次睡醒,要爬下梯子的時候,這兩個室友就開始「變換隊形」,我不得不認為這一切是「衝著我來的」。

 

「這倆個人是有什麼毛病? 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干我鳥事......」

 

雖然常常有這樣的想法從我腦中閃過,但我卻從來沒戳破。

理由很簡單:我幹嘛要毀掉睡醒後的小樂趣呢?

 

是的,人生充滿著各種樂趣,我甚至拿了一本筆記本到床上,偷偷的為這倆位辦了比賽,還擅自決定了獎品------咖啡一杯。

有時候,我會故意搖一搖梯子,只為了看哪個室友的反應比較快,然後紀錄一切。

功課好的叫巴拉巴,功課差的叫哇哈哈(是的,我也擅自幫參賽者取了綽號)。

呵呵呵,今天的獲勝者是...... (寫)

 

在比賽初期,巴拉巴的反應都稍微快一些,因此得了不少分數。

但是到了比賽中期,哇哈哈也因為越來越熟練的關係,幾乎跟巴拉巴打成平手,雙方勢均力敵。

終於,比賽進入尾聲......

 

不知道是因為期末考要到的關係,還是因為巴拉巴發現我這學期根本沒有在管課業,他終於領悟到自己已經沒時間作戲了,只想日日夜夜對著書本發情。

不管我的梯子怎麼搖,他都盯著課本,不為所動。

反之,哇哈哈「依然入戲」,儘管考試分數是騙不了人的......

 

一個學期過後,優勝者以領先八分勝出。

真不虧是哇哈哈,這名字果然沒取錯,最後淫笑的人還是你!

 

該是時候頒獎了......

 

我:今天去伯朗吧,我請你喝杯咖啡。

哇哈哈:請我?

我:對阿。這也是為了感謝這學期你帶給我的樂趣。

哇哈哈:什麼樂趣?

我:呵呵,你有一天會知道的......走吧!

 

就這樣,我們來到伯朗咖啡館。

哇哈哈找了一個位子坐下,而我走到櫃台前。

 

櫃台服務員:先生,請問您要點什麼呢?

我:我要拿鐵兩杯,去冰。

櫃台服務員:甜度正常嗎?

我:兩杯都正常。今天有買一送一對吧? 我要買一杯,拿一杯。(眨眼)

櫃台服務員:好的。

 

呵呵呵,我真是太有誠意了......

 

享受自由  

擺脫外在視線的束縛,是邁向自由的一大步。

 

 

~~~~~~~~~~~~~我是分隔線~~~~~~~~~~~~~

 

 

在機場倒立的男人

一哥,在機場倒立的男人。

 

 

想想看,如果你生活在一個沒有微笑的團體之中,當你每次露出微笑,大家就用異樣的眼光看你,你會怎麼樣?

繼續微笑?

還是停止微笑,只為了配合別人?

 

有句話說得很好:用微笑改變世界,不要讓世界改變了你的微笑。

 

只要不要影響到他人的自由,基本上我不太管別人對我的看法。

我做我想做的事,儘管被當成怪胎,也無所謂。

我喜歡在雨中跳舞、喜歡在躺在草地上看雲、喜歡翹我沒興趣的課,還有,喜歡讚美女性,因為我一向是個女性愛好者。

所以小時候,常常會被同學說:羞羞羞! 男生愛女生!

是啊! 我愛女生!

為何不愛呢?

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所以我做我愛做的事。

只要我不影響到別人,其他人怎麼看我,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

想活得自由自在,必定得擺脫他人眼光的束縛。

當你的「自我價值認定」是取決於別人對你的看法,那生活就辛苦了。

 

 

<不了解>

 

事情發生在高一,教室中掃灰塵
我們倆互相喜歡,於是打開心門
妳問我關於愛情,我說沒有不可能
同學們七嘴八舌,摧毀當下的永恆

  

人們都以為我不要臉,其實是破繭
我有的是不同的視野,旁人不了解
他們用各種難聽字眼,來對我描寫
跟恆毅在一起太冒險,別那麼明顯

 

妳愛的人是我,但是妳否認
只有我倆在的時候妳才敢承認
大家標籤我是怪胎讓妳心矛盾
儘管看見我的獨特,妳選擇沒有份

 

2008/4/5

 

 

 

有人規定說人長到某個年紀之後就不可以再頑皮了嗎? 難道我們不能在頑皮的同時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就好?

有人規定說人長到某個年紀後,就不可以再頑皮了嗎?

難道我們不能在頑皮的同時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就好?

 

 

今天的我被按了幾個讚?

我這樣穿,別人會怎麼看我?

人家私下是怎麼討論我的?

我在這個圈子的評價怎麼樣?

是不是每個朋友都喜歡我?

如果我跟這個人在一起,別人會怎麼想?

我都二十歲了,如果心血來潮想堆個沙堡,別人會不會笑我幼稚?

男生就該做這個!

女生就該做那個!

小孩可以玩耍!

大人不該玩耍!

 

為了配合大眾的刻板觀念,人們膽怯做真實的自己。

人們害怕與眾不同,害怕被當成異類看待。

於是,大部分的人選擇生存在別人視線的牢籠之中。

而這個,正是陰謀集團想要的結果......

 

刻版觀念是怎麼來的呢?

生活在地球上,彷彿不知不覺就多了一些外來的認知

陰謀集團創造了某些特定的形象,並且將這些形象藉由媒體、廣告、雜誌、電影、音樂影片等等的管道推廣、宣傳出去,幫大眾洗腦。

你現在該做什麼、該買什麼、該吃什麼、該長什麼樣子才是好看的、現在的流行是什麼、明年的流行是什麼、車子該改裝成什麼樣子、今年該換什麼名牌戴在身上,彷彿不照著他們講的做就是落伍了一樣。

於是人們盡可能的去模仿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形象,甚至為了成為某種樣子而去整形。

淺顯易見的,陰謀集團讓你討厭你原本的樣子。

不然,他們怎會有市場?

大家忙著包裝自己,所有跟刻版觀念不一樣的都該被排擠。

為了融入大眾的腳步,勇敢做自己的人變得越來越少。

甚至,因為不喜歡原本的自己,人們開始對彼此說謊、吹噓、自我膨脹,只為了成為某人心目中的樣子。

 

在陰謀集團長期精密的設計之下,大部分的人都跌入這個陷阱,成為彼此視線的奴隸。

大家都忙著成為除了自己之外的某種形象,而忽略了一個問題:你是為了自己而活,還是為了別人而活?

 

陰謀集團知道一個真相:如果每個人都跟隨自己的熱情與喜好,那最後一定會顯化出美好的成果。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因為當下就是創造實相的唯一時間,如果一個人每個當下都非常的喜悅,怎麼可能不顯化出美好的果實?

 

因此,為了不讓大眾得逞,陰謀集團創造了一種機制讓大家排擠、嘲笑不跟隨他們制度走的人。

與眾不同 = 怪胎。

為了不要成為眾人眼中的怪胎,大家寧可「恢復正常」。

諷刺的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興趣,大家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戲,所以每個人生來就該與眾不同

如果大家都有不同的喜好卻要做一樣的事,這其實是更怪異的。

 

所以,突破外在視線的束縛吧! 不要害怕不同!

成為「怪胎」,做真真實實的自己!

很快的,你將見證周遭環境的崩塌與重組。

讓所有不符合你頻率的東西都脫落吧!

同時,你也會重新吸引能夠跟你頻率共振的人事物。

 

這個人怪怪的,通常聽到這句話,我都把它當成一種讚美

「這個人怪怪的!」

通常聽到這句話,我都會把它當成一種讚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擺脫視線 束縛 陰謀集團
    全站熱搜

    豐盛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